5月開花的植物有哪些,五月份會開的花有哪些?

2021-03-04 00:26:18 字數 5075 閱讀 9714

1樓:杏花春雨

不同的地區物候期各異。據我所知,在魯南地區(蘭陵縣)5月開花的植物有:山楂、刺槐、香花槐、葡萄、苦楝、月季、小葉女貞、金葉女貞、石榴、君遷子、柿子、木香、令箭荷花、仙人指等。

五月份會開的花有哪些?

2樓:快樂的夢想天使

五月份會開的花如下:

1、玫瑰花

玫瑰花在5-6月份開放,而花期只有半個月左右。但是這毫不影響人們對它的喜愛,因為五月的520,是個表白的好時機!玫瑰花的花朵大而艷麗,並且花語中有喜歡和愛意。

是公認的表白必備花朵!

2、芍藥

芍藥花常在5月上旬開花,花形酷似牡丹。古人把牡丹成=稱為花王,把芍藥花稱為花仙,也被稱之為5月花神。由此可見人們對芍藥花的推崇!

3、鳶尾

鳶尾5月盛開的精靈!如同藍色的蝴蝶,所以又稱為藍蝴蝶或者紫蝴蝶。

4、槐花

5月正是看花收花的好時候,花香清淡素雅有沁人心脾之感。製作稱各種茶飲、粥羹也是美味至極!

5、石榴

5月開花的石榴,其花朵有著獨特的魅力,如同乙個個開口微笑的聖女果。顏色艷麗而紅火,寓意成熟美麗、富貴多福!

6、紫羅蘭

屬於兩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歡陰涼點的環境,比較怕燥熱,對土壤要求比較低,但是種植的土壤需要排水效能良好,多在4、5月份開花,最常見的就是紫紅色和淡紅色和紫羅蘭。

3樓:一樓陽光

五月花卉開花的花卉:

一、木本花卉:月季、玫瑰、日本槭、蔓長春花、木繡球、黃杜鵑、薔薇、刺槐、繡線菊、火棘、迷迭香、天目瓊花、廣玉蘭、木香、丁香、紫藤、梔子花、八仙花、金雀花、錦帶花、扶桑、石榴、含笑、珠蘭、金銀花、夜來香等。

丁香花二、草本花卉:諸葛菜、雛菊、金盞花、花菱草、矢車菊、滿天星、紫羅蘭、福祿考、風鈴草、虞美人、白芨、鈴蘭、大理菊(秋播)、玉蟬、山丹、川百合、芍藥、令箭荷花、吊鐘海棠、鳶尾、銀蓮花、白頭翁、耬鬥花、荷包牡丹、羽扇豆、剪秋羅、大金雞菊、睡蓮、半枝蓮、四季海棠、石竹、金魚草、矮牽牛、三色堇、天竺葵、鳳仙花、萬壽菊、太陽花等。

芍藥丁香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首先,有兩種植物叫丁香這個名字:用於觀賞的丁香(木犀科丁香屬,又稱丁香、洋丁香,分布於從歐洲東南部到東亞的溫帶地區),和作為香料和中藥用的暴馬丁香,其葉可製成茶(見公丁香,桃金娘科蒲桃屬,產於坦尚尼亞、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熱帶地區)。

紫丁香,丁香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因花筒細長如釘且香故名。著名的庭園花木。花序碩大、開花繁茂,花色淡雅、芳香,習性強健,栽培簡易,因而在園林中廣泛栽培應用。

中國產於東北、華北、西北(除新疆)以至西南達四川西北部(松潘、南坪)。生山坡叢林、山溝溪邊、山谷路旁及灘地水邊,海拔300-2,400公尺。主要分布於西南及黃河流域以北各省區,長江以北各庭園普遍栽培。

芍藥(學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別名別離草、花中宰相,屬五椏果目,芍藥科芍藥屬芍藥組多年生草本。

塊根由根頸下方生出,肉質,粗壯,呈紡錘形或長柱形,粗0.6~3.5cm。

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6月,花一般著生於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徑10~30釐公尺,花瓣可達上百枚。果實呈紡錘形,種子呈圓形、長圓形或尖圓形。

芍藥的根鮮脆多汁,可供藥用。根據分析,芍藥根含有芍藥甙和安息香酸,用途因種而異。中醫認為:

中藥裡的白芍主要是指芍藥的根,它具有鎮痙、鎮痛、通經作用。對婦女的腹痛、胃痙攣、眩暈、痛風、利尿等病症有效。

4樓:超級飄飄乖乖

5月會開的花有月季、玫瑰、八仙花、金雀花、芍藥、令箭荷花、百枝蓮、入蠟紅、四季海棠、吊鐘海棠、鳶尾、矮牽牛、太陽花。

拓展資料

月季月季(學名:rosa chinensis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

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花。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種類主要有切花月季、食用玫瑰、藤本月季、地被月季等。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

月季是山東省萊州市、江蘇淮安市以及河北省邯鄲市河南省南陽市的市花。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並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月季花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玫瑰玫瑰(學名:rosa rugosa)是薔薇科薔薇屬植物,在日常生活中是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艷麗的栽培品種的統稱。玫瑰原產是中國。

在古時的漢語,「玫瑰」一詞原意是指紅色美玉。長久以來,玫瑰就象徵著美麗和愛情。

玫瑰屬落葉灌木,枝杆多針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片,橢圓形,有邊刺。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花有紫紅色、白色,果期8-9月,扁球形。枝條較為柔弱軟垂且多密刺,每年花期只有一次,因此較少用於育種,近來其主要被重視的特性為抗病性與耐寒性。

八仙花八仙花(學名:hydrangea macrophylla)又名繡球、紫陽花,為虎耳草科八仙花屬植物。八仙花花潔白豐滿,大而美麗,其花色能紅能藍,令人悅目怡神,是常見的盆栽觀賞花木。

中國栽培八仙花的時間較早,在明、清時代建造的江南園林中都栽有八仙花。20世紀初建設的公園也離不開八仙花的配植。現代公園和風景區都以成片栽植,形成景觀。

芍藥芍藥(學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別名別離草、花中丞相,屬毛茛目,毛茛科芍藥屬多年生草本。

塊根由根頸下方生出,肉質,粗壯,呈紡錘形或長柱形,粗0.6~3.5cm。

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6月,花一般著生於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徑10~30釐公尺,花瓣可達上百枚。果實呈紡錘形,種子呈圓形、長圓形或尖圓形。

芍藥被人們譽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為「十大名花」之一,又被稱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為愛情之花,現已被尊為七夕節的代表花卉。

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拉丁學名:begonia semperflorens link et otto)別名四季秋海棠、蜆肉海棠,秋海棠屬肉質草本。根纖維狀;莖直立,肉質,**,基部多分枝,多葉。

葉卵形或寬卵形,基部略偏斜,邊緣有鋸齒和睫毛,兩面光亮,綠色,但主脈通常微紅。原產巴西。

5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份會開的花極多。

一、木本花卉:月季、玫瑰、日本槭、蔓長春花、木繡球、黃杜鵑、薔薇、刺槐、繡線菊、火棘、迷迭香、天目瓊花、廣玉蘭、木香、丁香、紫藤、梔子花、八仙花、金雀花、錦帶花、扶桑、石榴、含笑、珠蘭、金銀花、夜來香等。

二、草本花卉:諸葛菜、雛菊、金盞花、花菱草、矢車菊、滿天星、紫羅蘭、福祿考、風鈴草、虞美人、白芨、鈴蘭、大理菊(秋播)、玉蟬、山丹、川百合、芍藥、令箭荷花、吊鐘海棠、鳶尾、銀蓮花、白頭翁、耬鬥花、荷包牡丹、羽扇豆、剪秋羅、大金雞菊、睡蓮、半枝蓮、四季海棠、石竹、金魚草、矮牽牛、三色堇、天竺葵、鳳仙花、萬壽菊、太陽花等。

一月到十二月開花的植物分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一月份

中國水仙 -(1-3月)、炮仗花 -(1-6月)、白千層 -(1-2月)

2、二月份

梅花 - 薔薇科 -(2-3月)、迎春 - 木犀科 -(2-4月)、山茶 - 山茶科 -(2-4月)

3、三月份

木棉 - 木棉科 -(3-4月)、白玉蘭 - 木蘭科 -(3-4月)、鬱金香 - 百合科 -(3-4月)

4、四月份

紫藤 - 蝶形花科 -(4-5月)、牡丹 - 芍藥科 -(4-5月)、瓊花 - 忍冬科 -(4-5月)

5、五月份

茉莉 - 木犀科 -(5-11月)、石榴 - 石榴科 -(5-6月)、七葉樹 - 七葉樹科 -(5-6月)

6、六月份

女貞 - 木犀科 -(6-7月)、合歡 - 豆科 -(6-7月)、九里香 - 芸香科 -(6月前後)

7、七月份

宿根天人菊 - 菊科 -(7-8月)、水鬼蕉 - 石蒜科 -(7-8月)、石蒜 - 石蒜科 -(7-9月)

8、八月份

蔥蘭 - 石蒜科 -(8-11月)、桂花 - 木犀科 -(8-10月)、玉蓮 - 睡蓮科 -(8-9月)

9、九月份

木芙蓉 - 錦葵科 -(9-10月)、野菊 - 菊科 -(9-11月)、吉祥草 - 百合科 -(9-11月)

10、十月份

亞菊 - 菊科 -(10-11月)、油茶 - 山茶科 -(10-12月)

11、十一月份

茶梅 - 山茶科 -(11-次年4月)

12、十二月份

滇山茶 - 山茶科 -(12-4月)、蠟梅 - 蠟梅科 -(12-3月)

擴充套件資料

1、開花過程中雄蕊中的花粉粒和雌蕊子房中的胚囊(或其中之一)已經成熟時,花萼和花冠即行開放,露出雌蕊和雄蕊。

2、開花時植物的花蕾發育成熟後,首先花被漸漸張開,然後雌蕊雄蕊伸長,柱頭分泌黏液,同時花藥裂開,花粉散出。

7樓:老耆

1月:山茶花期1-4月;春蘭花期1-3月;

2月:報春花花期2-5月;玉蘭花期2-3月(亦常於7-9月再開一次花);二喬木蘭花期2-3月,果期9-10月;深山含笑花期2-3月,果期9-10月;

3月:桃花花期3-4月,果實通常為8-9月;;南天竹花期3-6月,果期5-11月;杏花期3-4月,果期6-7月;

4月:杜鵑花花期4-5月,果期6-8月;東京櫻花花期4月,果期5月;

5月:紅丁香花期5-6月,果期9月;牡丹花期5月,果期6月;,八仙花;

6月:蓮(荷花)花期6-8月,果期8-10月;睡蓮花期6-8月,果期8-10月;迎春花花期6月;

7月:草繡球花期7-8月,果期9-10月;木槿花期7-10月;雞冠花花果期7-9月;唐菖蒲花期7-9月,果期8-10月;

8月:寒蘭花期8-12月;木芙蓉花期8-10月;柳葉蠟梅花期8-10月;

9月:木犀(桂花)花期9-10月上旬,果期翌年3月;

10月:;墨蘭花期10月至次年3月;枇杷花期10-12月,果期5-6月; 一品紅花果期10至次年4月;

11月:非洲菊花期11月至翌年4月;蠟梅花期11月至翌年3月,果期4-11月;野迎春(雲南黃素馨)花期11月至翌年8月,果期3月-5月。

12月:;梅花期冬春季

五月份和六月份開什麼花,五月,六月主要開什麼花

五月份 薔薇 丁香 月季 滿天星 紫羅蘭.六月份 荷花.喇叭花.公尺蘭.茉莉.白蘭花.梔子花牽牛花.1月.臘梅.水仙.兜蘭.迎春.天竺.銀柳.馬蹄蓮.晚菊.唐菖蒲.康乃馨 2月.春蘭.瑞香.蟹爪蘭.仙人指.茶花.兔子花.梅花.瓜葉菊.報春花 3月.白玉蘭.貼梗海棠.連翹 4月.君子蘭.含笑.牡丹.晚...

陽曆五月份是什麼星座,五月份出生是什麼星座

是金牛座或者雙子座。兩星座對應陽曆 公曆 日期如下 金牛座 taurus 04 20 05 20 雙子座 gemini 05 21 06 21 因此五月份出生的人,要麼是金牛座,要麼是雙子座。在西方占星學上,黃道12星座是宇宙方位的代名詞,黃道12星座。依次為白羊座 金牛座 雙子座 巨蟹座 獅子座 ...

北方的五月份應多吃什么水果,北方的五月份應多吃什麼水果?

士多啤梨,vc素最多了,小孩子5月多吃士多啤梨比其他月長的好快。櫻桃 士多啤梨,這兩種水果成熟期都在5 6月。甜瓜 聖女果 小西紅柿 士多啤梨 櫻桃 桃子 杏子 西瓜 應該吃 葡萄 因為味道好 四五月份吃什麼水果好 五月份適合吃什麼水果?五月裡面,市面上已經出現了許多反季水果。一位多年從事水果生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