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香蕉葉一樣但是開花的植物叫什麼

2021-03-04 00:23:12 字數 2352 閱讀 6350

1樓:老耆

香蕉是芭蕉屬植物,該屬有30種及很多變種,我國約10種,其葉片皆相似,並開花。

我們常見的是芭蕉。

2樓:p張平

應該是 大花美人蕉,既可以土栽,也能水養。

3樓:訾嵐宰白雲

香蕉只要溫度較高,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開花。我們12月在海南島就見到香蕉開花,我還留有合影**呢!香蕉是一盤一盤結在一條鞭狀柱上,開一盤花坐一盤果循序漸進,最後成熟的果實是一大串!

香蕉花和香蕉樹心富含維生素纖維素等人體所需的營養,既有通便、降脂、**等作用,是山茅野菜中的上等佳品。當地傣家人把煮熟的香蕉花和香蕉樹心背到集市上賣,頗受歡迎。香蕉花一年四季都有,砍了這棵,那棵又開了,只要喜歡吃,天天能吃到。

有一種植物,湖北宜昌常見,葉子很大很長,開的花也挺大,很像香蕉樹,但不是,叫什麼植物? 10

4樓:南門二劉

地湧金蓮

別    稱 千瓣蓮花、地金蓮、不倒金鋼

地湧金蓮(芭蕉科植物)被佛教寺院定為「五樹六花」之一,也是傣族文學作品中善良的化身和懲惡的象徵。雲南民間還利用其莖汁解酒、解毒,製作止血藥物,原產中國雲南省,四川省也有分布,系中國特產花卉。地湧金蓮在西雙版納栽培得尤其多。

開花時猶如湧出地面的金色蓮花,景觀十分壯麗,庭園中適於窗前、牆隅、假山石旁配植或成片種植,也適合盆栽觀賞。

是這個嗎?

5樓:老耆

你說的是芭蕉。與香蕉相似,湖北有種植。而湖北沒香蕉。

有一種植物葉子像香蕉樹葉子叫什麼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芭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很大,長橢圓形,花白色,果實跟香蕉很相似。

常綠大型多年生草木。莖高達3-4公尺,不分枝,叢生。葉大,長可達3公尺,寬約40釐公尺,呈長橢圓形,有粗大的主脈,兩側具有平行脈,葉表面淺綠色,葉背粉白色。

入夏,葉叢中抽出淡黃色的大型花。「扶疏似樹,質則非木,高舒垂蔭」,是前人對芭蕉的形、質、姿的形象描繪。

旅人蕉又名扇芭蕉、旅人樹、孔雀樹,為一極富熱帶風光的觀賞植物,聞旅行馬達加斯加的人,倘於口渴時,可用小刀戳穿其葉柄基部而得水,故有此名。

旅人蕉貌似樹木,實為草本,葉片碩大奇異,狀如芭蕉,左右排列,對稱均勻,它的水分貯藏在粗大葉柄基部。旅人蕉「身材魁梧」,高達20公尺左右,粗約50釐公尺,葉子既粗壯又長大,一般可達3-4公尺。旅人蕉雖然高大,但它不是樹木,而是一種大型的草本植物。

葉子可遮陽擋雨,果實像香蕉,可食。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這個像香蕉葉子這個植物叫啥名?

7樓:用意真民

旅人蕉(ravenala madagascariensis adans)又名扇芭蕉、旅人樹、孔雀樹,為一極富熱帶風光的觀賞植物,聞旅行馬達加斯加的人,倘於口渴時,可用小刀戳穿其葉柄基部而得水,故有此名。

旅人蕉貌似樹木,實為草本,葉片碩大奇異,狀如芭蕉,左右排列,對稱均勻,它的水分貯藏在粗大葉柄基部。旅人蕉「身材魁梧」,原產地可高達30公尺左右,粗約50釐公尺,葉子既粗壯又長大,一般可達3-4公尺。旅人蕉雖然高大,但它不是樹木,而是一種大型的草本植物。

葉子可遮陽擋雨,果實像香蕉,可食。

其原產於非洲馬達加斯加島,馬達加斯加人民將旅人蕉譽為自己的國「樹」。

8樓:匿名使用者

旅人蕉-------

【看**】求名字,這顆是什麼植物? 【【【有點類似香蕉葉子 】】】

9樓:北方白水

芭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很大,長橢圓形,花白色,果實跟香蕉很相似。

常綠大型多年生草木。莖高達3-4公尺,不分枝,叢生。葉大,長可達3公尺,寬約40釐公尺,呈長橢圓形,有粗大的主脈,兩側具有平行脈,葉表面淺綠色,葉背粉白色。

入夏,葉叢中抽出淡黃色的大型花。「扶疏似樹,質則非木,高舒垂蔭」,是前人對芭蕉的形、質、姿的形象描繪。

10樓:羊角尖尖

這是香蕉樹,不是芭蕉樹

11樓:彩雨蘭

看不清花的樣子,是不是天堂鳥哦

像香蕉葉子~如圖所示,是什麼植物?

12樓:南京老園丁

蠍尾蕉,銀肋赫蕉(俗稱富貴鳥,又名發財鳥),拉丁學名為heliconia metallica planch. et linden ex hook.

f。株高35-260釐公尺。葉片長圓形,長25-110釐公尺,寬8-27釐公尺,頂端漸尖,基部漸狹,葉面綠色,葉背亮紫色;葉柄長1-40釐公尺。

原產熱帶地區,喜溫暖、濕潤的環境,為一觀賞植物。

有種植物葉子像辣椒葉一樣。結果子圓圓的

冬珊瑚,現名珊瑚豆 solanum pseudocapsicum l.var.diflorum vell.bitter 直立小灌木,多分枝成叢生狀,作1 2年生栽培。株高30 60釐公尺。葉互生,狹長圓形至倒披針形。夏秋開花,花小,白色,腋生。漿果,深橙紅色,圓球形,直徑1 1.5釐公尺。花後結果,...

像花朵的多肉植物,像蘭花一樣的多肉植物是什麼名字

大部分多肉都像花啊 除了仙人掌類的和生石花類的那些 有 的話可以具體辨別品種。像蘭花一樣的多肉植物是什麼名字 長得像蘭花一樣的多肉植物,是鳳梨科多肉植物。景天科的仙女杯屬也有長的像蘭花的。這個好像多肉植物的花叫什麼 長壽花 narcissus jonquilla l.景天科,伽藍菜屬植物。原產南歐。...

這個多肉植物是什麼品種啊?葉表有像晶體一樣的閃光點

看著像是桃美人 雙子葉植物綱,原始花被亞綱薔薇目虎耳草亞目 景天科 有關花鳥魚蟲的成語 妙筆生花 落花時節 葵花向日 耳熱眼花 耳聾眼花 粘花惹草 異草奇花 葉瘦花殘眼花心亂 眼花雀亂 眼花撩亂 眼花耳熱羞花閉月 團花簇錦 頭暈眼花 柳啼花怨火燭銀花 花枝招颭 花枝招顫 花攢錦聚花攢錦簇 花樣新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