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菊種類與品種有哪些,非洲菊主要有什麼種類

2021-03-04 02:55:23 字數 5644 閱讀 475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非洲菊的品種可分為3類:窄花瓣型寬花瓣型和重瓣型常見的栽培品種有瑪林黛爾非海力斯卡門吉蒂目前,黑心品種較受歡迎

非洲菊主要有什麼種類?

2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菊又稱扶郎花。為菊科大丁草屬的多年生草本花卉。

非洲菊的野生種沒有栽培價值,經世界各國栽培和育種,雜交新品種不斷湧出。有單瓣品種,也有重瓣品種,有適合切花用的品種,也有適於盆栽的品種。近

一、二年來,「黑心」非洲菊很受消費者喜愛,比較流行。

常見非洲菊切花品種有:

紅色系:「特拉維撒」,單瓣,大花,分蘖力強,產量極高;「上海」,紅色,黑心,花形大;「特拉瑪西瑪」,紅色,大花,切花壽命長;「桑格瑞拉」,重瓣,大花,色彩鮮豔,出花率高;「卡默多迪」,重瓣,大花,色深紅,分蘖力強,出花率高;「弗格」,紅色,黑心,花瓣反面黃色,花美,產量高,可密植,葉短。但苗期耐熱性差,易感病。

粉紅色系:「特拉克溫」,重瓣,大花,花柄長,產量高,是主栽品種;「埃斯特利」,粉色,黑心,花形大,產量高,生長旺盛;「羅斯伯拉」,重瓣,大花,花型美麗,出花率高;「特伯姆巴」,重瓣,大花,花心黑色,花柄長,產量高。

黃色系:「特拉費姆」,單瓣,大花,鵝黃色,出花率高;「黃點」,重瓣,大花,黃色;「公尺瑞高德」,重瓣,大花,黃色,花心黑色,十分美麗。

橙色系:「特拉考姆比」,重瓣,大花,產量極高,是主栽品種;「加利福尼亞」,重瓣,大花,花型整齊,出花率高;「傑芳」,重瓣,大花,花瓣多,切花壽命大;「卡利瑪特尼」,深橙色,花心黃綠色。

白色系:「特拉明特」,重瓣,大花,產量中等;「奧西維亞」,重瓣,大花,產量高。

非洲菊品種大全,室內怎麼養

3樓:陳璐燕

充足陽光

生長在非洲的品種自然少不了充足的陽光

,沒有陽光植物將無法好好生長,非洲菊版對陽光的需權求又更加的高,確保一天大概10個小時的光照時間,這樣非洲菊才能更好的生長。

適當的水分

非洲菊不需要大量的水分,當然土壤也不能缺水,適當水分確保非洲菊能夠正常的生長。

溫度把控

非洲菊在溫度上還是很脆弱的,不耐高溫也不耐寒,這樣一來你既要確保溫度不能太高 也要做好防寒工作,兩項工作兩不誤才能種出美麗的菊花。

病蟲干擾

菊花生命力的頑強卻強不過病蟲,一旦有病蟲干擾就會導致植物死亡,提前做好相應的預防工作,讓植株健康的生長。

非洲菊和菊花的最大不同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菊【學名】gerbera jamesonii bolus

【別名】扶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393037郎花、燈盞花

【科屬】菊科 ***positae,asteraceae;大丁草屬 gerbera cass.

【特性與特徵】非洲菊為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同屬植物約45種。喜冬暖夏涼、空氣流通、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忌炎熱。喜肥沃疏鬆、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忌粘重土壤,宜微酸性土壤,生長最適ph為6.

0~7.0。生長適溫20~25℃,冬季適溫12~15℃,低於10℃時則停止生長,屬半耐寒性花卉,可忍受短期的0℃低溫。

株高30~45cm,葉基生,葉柄長,葉片長圓狀匙形,羽狀淺裂或深裂。頭狀花序單生,高出葉面20~40cm,花徑10~12cm,總苞盤狀,鐘形,舌狀花瓣l~2或多輪呈重瓣狀,花色有大紅、橙紅、淡紅、黃色等。通常四季有花,以春秋兩季最盛。

【分布狀況】非洲菊原產南非。主產南非,少數分布在亞洲。隨著國內溫室技術的進步及國外新型溫室技術的引進,在我國的栽培量也明顯增加,華南、華東、華中等地區皆有栽培。

【品種】非洲菊的品種可分為三個類別:窄花瓣型、寬花瓣型和重瓣型。常見的有瑪林:

黃花重瓣;黛爾非:白花寬瓣;海力斯:朱紅花寬瓣;卡門:

深玫紅花寬瓣;吉蒂:玫紅花瓣、黑心。目前尤以黑心品種深受人們喜愛。

【非洲菊花語】

非洲菊又名扶郎花,象徵互敬互愛,有毅力、不畏艱難。有些地區喜歡在結婚慶典時用扶郎花紮成花束布置新房。取其諧意,體現新婚夫婦互敬互愛之意.

非洲菊花形放射狀,常作插花主體,多與腎蕨、文竹相配置。同時,它也代表著神秘、興奮、有毅力。

菊花【學名】dendranthema morifolium (ramat.) tzvel.

或 chrysanthemum morifolium ramat.

【英文名】flos chrysanthemum (florists chrysanthemum)

【別名】菊華、秋菊、日精、九華、黃花、帝女花、笑靨金、節花、鞠、金蕊、甘菊。

因其花開於晚秋和具有濃香故有「晚豔」、「冷香」之雅稱。

【分類】菊科,菊屬

有時也作菊科所有花卉品種的總稱。菊科是種子植物最大科,總數25000~30000種,而其花卉種類也很多,僅次於蘭花。

菊屬有30餘種,中國原產17種,主要有:野菊、毛華菊、甘菊、小紅菊、紫花野菊、菊花腦等。

【花語】

菊花:清淨、高潔、長壽 、吉祥 、我愛你、真情

菊花(紅):喜戀

菊花(白):誠實君子

菊花(黃):失戀

翠菊:追想、可靠的愛情、請相信我

春菊:為愛情占卜

六月菊:別離

冬菊:別離

法國小菊:忍耐

瓜葉菊:快樂

波斯菊:野性美

大波斯菊:少女純情 堅強

萬壽菊:友情

矢車菊:纖細、優雅

麥稈菊:永恆的記憶、刻畫在心

鱗託菊:永遠的愛

產地與習性

[編輯本段]

菊花,原產我國,已有數千年的馴化歷史。

喜涼爽、較耐寒,生長適溫18-21℃,地下根莖耐旱,最忌積澇,喜地勢高、土層深厚、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在微酸性至微鹼性土壤中皆能生長。而以ph6.

2-6.7最好。為短日照植物,在每天14.

5小時的長日照下進行營養生長,每天12小時以上的黑暗與10℃的夜溫適於花芽發育。

形態特徵

[編輯本段]

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20-200cm,通常30-90㎝。莖色嫩綠或褐色,除懸崖菊外多為直立分枝,基部半木質化。

單葉互生,卵圓至長圓形,邊緣有缺刻及鋸齒。頭狀花序頂生或腋生,一朵或數朵簇生。舌狀花為雌花,筒狀花為兩性花。

舌狀花分為下、匙管、畸四類,色彩豐富,有紅、黃、白、墨、紫、綠、橙、粉、棕、雪青、淡綠等。筒狀花發展成為具各種色彩的"託桂瓣",花色有紅、黃、白、紫、綠、粉紅、複色、間色等色系。

花序大小和形狀各有不同,有單瓣,有重瓣;有扁形,有球形;有長絮,有短絮,有平絮和卷絮;有空心和實心;有挺直的和下垂的,式樣繁多,品種複雜。根據花期遲早,有早菊花(九月開放),秋菊花(十月至十一月),晚菊花(十二月至元月),但經過園藝家們的辛勤培植,改變日照條件,也有五月開花的五月菊,七月開花的七月菊。根據花徑大小區分,花徑在10釐公尺以上的稱大菊,花徑在10—6 釐公尺的為中菊,花徑在6 釐公尺以下的為小菊。

根據瓣型可分為平瓣、管瓣、匙瓣三類十多個型別。

同為菊科類,品種不同了~~~

5樓:斯彌

最大的不同應該是非洲菊是草本花卉,而菊花是木質宿根花卉

6樓:學海無崖沒有舟

我採顏色不同 應該是非洲的傳統顏色

黑的!!!

7樓:p張平

花期不同。

非洲菊的花期一般是春秋兩季,菊花的花期為9~12月。

什麼是非洲菊?

8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菊(學名:gerbera jamesonii bolus)是菊科,大丁草屬多年生、被毛草本植物。根狀莖短,為殘存的葉柄所圍裹,具較粗的須根;葉基生,蓮座狀,葉片長橢圓形至長圓形,頂端短尖或略鈍,葉柄具粗縱稜,多少被毛;花葶單生,或稀有數個叢生,無苞葉;

毛於頂部最稠密,頭狀花序單生於花葶之頂;總苞鐘形,花托扁平,裸露,蜂窩狀;花冠管短,花藥具長尖的尾部;瘦果圓柱形,密被白色短柔毛;冠毛略粗糙,鮮時汙白色,乾時帶淺褐色,基部聯合。花期11月至翌年4月。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非洲菊(gerbera jamesonii)。別名扶郎花、葛白拉。屬菊科,大丁草屬。

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非洲菊花朵碩大,花枝挺拔,花色豐富,切花率高,栽培管理省工,在溫暖條件下能周年不斷地**鮮切花,每株每年可切花25枝以上。因此,非洲菊生產規模愈來愈大。

非洲菊已成為切花中常用的種類。我國近20多年來栽培生產量也明顯增長,上海郊區的產量居國內首位。

非洲菊四季有花,春秋皆宜,適應性強,被賦予「喜歡追求豐富的人生,不怕艱難困苦,有毅力」的含義。它的單瓣品種代表著「溫馨」,重瓣品種則表示「熱情可嘉」。

非洲菊的形態特徵有哪些?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非洲菊別名:菖白枝、燈盞花、扶郎花、葛拉白、太陽花。非洲菊為菊科,

非洲回菊

大丁草屬,多答年生草本。株高約60釐公尺。全株被毛。

葉基生,具長柄,葉羽狀淺裂或深裂。頭狀花序單生,花梗高出葉叢;舌狀花1~2輪,單層或多層,具白、橙、粉、紅、黃等色;管狀花黃色。瘦果扁平,黑褐色。

自然花期3~10月。果熟期4~11月。

花種類有哪些

11樓:聶春旅黛

梅花、桃、牡丹、海棠、玉蘭、木筆、紫荊、連翹、金鐘、丁香、紫藤、春鵑

杜鵑花、石榴花、含笑花、白蘭花、茉莉花、梔子花

桂花、茉莉花、木芙蓉

臘梅、免牙紅、銀芽柳、山茶花、迎春,春蘭、香堇、慈菇花、風信子、鬱金香、紫羅蘭、金魚草、長春菊、瓜葉菊、香豌豆

夏蘭、石竹、石蒜、荷花、翠菊、睡蓮、芍藥、福祿考、晚香玉、萬壽菊、千日紅

建蘭、晚香玉、鈴蘭

報歲蘭、慈茹花、香堇、大岩桐、水仙、小草蘭、瓜葉菊、蒲包花、免子花、入臘紅、

花型別春花(3-5月)

夏花(6-8月)

秋花(9-11月)

冬花(12-2月)

常用木本花卉

梅花、桃、牡丹、海棠、玉蘭、木筆、紫荊、連翹、金鐘、丁香、紫藤、春鵑

杜鵑花、石榴花、含笑花、白蘭花、茉莉花、梔子花

桂花、茉莉花、木芙蓉

臘梅、免牙紅、銀芽柳、山茶花、迎春、

常用草本花卉

春蘭、香堇、慈菇花、風信子、鬱金香、紫羅蘭、金魚草、長春菊、瓜葉菊、香豌豆

夏蘭、石竹、石蒜、荷花、翠菊、睡蓮、芍藥、福祿考、晚香玉、萬壽菊、千日紅

建蘭、晚香玉、鈴蘭

報歲蘭、慈茹花、香堇、大岩桐、水仙、小草蘭、瓜葉菊、蒲包花、免子花、入臘紅、

12樓:巨集愛景資丁

花型別春花(3-5月)

夏花(6-8月)

秋花(9-11月)

冬花(12-2月)

常用木本花卉

梅花、桃、牡丹、海棠、玉蘭、木筆、紫荊、連翹、金鐘、丁香、紫藤、春鵑杜鵑花、石榴花、含笑花、白蘭花、茉莉花、梔子花桂花、茉莉花、木芙蓉

臘梅、免牙紅、銀芽柳、山茶花、迎春、

常用草本花卉

春蘭、香堇、慈菇花、風信子、鬱金香、紫羅蘭、金魚草、長春菊、瓜葉菊、香豌豆

夏蘭、石竹、石蒜、荷花、翠菊、睡蓮、芍藥、福祿考、晚香玉、萬壽菊、千日紅

建蘭、晚香玉、鈴蘭

報歲蘭、慈茹花、香堇、大岩桐、水仙、小草蘭、瓜葉菊、蒲包花、免子花、入臘紅、

非洲菊主要有什麼種類,非洲菊種類與品種有哪些?

非洲菊又稱扶郎花。為菊科大丁草屬的多年生草本花卉。非洲菊的野生種沒有栽培價值,經世界各國栽培和育種,雜交新品種不斷湧出。有單瓣品種,也有重瓣品種,有適合切花用的品種,也有適於盆栽的品種。近 一 二年來,黑心 非洲菊很受消費者喜愛,比較流行。常見非洲菊切花品種有 紅色系 特拉維撒 單瓣,大花,分蘖力強...

非洲菊的養護要點有哪些,非洲菊的養護要點是什麼?

1 用土與施肥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疏鬆透氣 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為宜。盆栽時用草炭 園土 河沙按3 2 1比例混合,新增少量有機肥。定植時施足基肥,以 薄肥勤施 為原則。追肥以速效氮 磷 鉀肥為主,每2周追肥一次 花期和冬季以鉀肥為主,休眠或高溫環境應停止追肥。2 水分 生長旺期充分供給水分,保持土...

非洲菊有哪些栽培管理要點

非洲菊的栽培管理 1.栽植 每畦栽3行,相鄰2行相互交錯定植,株距30 35釐公尺,即每平方公尺栽8 9株。定植時間為4 5月或9 10月。4 5月定植,此期溫度適宜,小苗經過5 6個月的生長到10月份即能開花,當年即能取得效益 9 10月定植,也很容易成活,如溫度控制得好,春節就能開花。2.溫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