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的博士叫哲學博士,美國的博士為什麼叫PhD這個哲學怎麼來的?

2021-03-04 00:04:32 字數 5671 閱讀 4820

1樓:你的雙眼皮

哲學博士的擁有人並不一定修讀「哲學」。所謂哲學博士,是指擁有人對其知識範疇的理論、內容及發展等都具有相當的認識,能獨力進行研究,並在該範疇內對學術界有所建樹。因此,哲學博士基本上可以授予任何學科的博士畢業生。

美國的博士為什麼叫ph.d.這個「哲學」怎麼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哲學博士,是指擁有人對其知識範疇的理論、內容及發展等都具有相當的認識,能獨立進行研究,並在該範疇內對學術界有所建樹。因此,哲學博士基本上可以授予任何學科的博士畢業生,而無**理分科。惟部分學科的博士畢業生通常有特別的學銜,例如醫學博士畢業生常稱為醫學博士 (m.

d.), 教育學的「專業學位」博士畢業生常稱為教育博士 (ed.d) 等。

較特別的是法律博士 (doctor of jurisprudence/juris doctor, j.d.) 通常是已擁有其他學科學士學位的法學學生的基本學位而並非高階學銜。

另外,文學博士(doctor of letters, d. litt.)通常屬於榮譽性質,擁有人通常是已擁有另乙個博士學位的學者。

ph.d

doctor of philosophy簡稱 ph.d. 或 d.phil.,就是與「專業學位」博士相對的學術型博士,高階學銜之一,是全世界公認的學歷架構中最高端的學銜。

3樓:博易孝

doctor of philosophy

在中世紀歐洲的時候,當時哲學在社會佔一種特殊的地位甚至是統治階級的思想工具,而哲學這個詞也就philosophy是非常神聖和博學的代名詞一樣的乙個詞,後來隨著社會發展進步沿襲了哲學廣博、神聖的含義用來表達學問到達很大很深程度人的作為博士。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真沒思考過,蹲這兒等答案,嘿嘿

5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是所有科學的基礎。

為什麼國外很多經濟學家博士學位都是哲學專業

6樓:

ph.d就是博士學位的英文簡寫,ph.d英文的全名是doctor of philosophy,按照英文的字面意思,ph.

d就是哲學博士,但英文的ph.d又是從兩種其他文字演變過來的,doctor原本是乙個拉丁文,意思是「教導」,philosophy由兩個希臘文合起來,philo的意思是「喜愛」,sophy的意思是「智慧型」。所以博士最原始的用法是,形容乙個被公認喜愛智慧型並且能夠教導人的人。

望採納

為什麼好多人都是哲學博士學位畢業? 博士畢業的都要拿哲學博士學位嗎? 這個不懂!!!求高人指點啊!

7樓:望月佳時

哲學博士不都是學哲學的博士 哲學博士 (doctor of philosophy,簡稱 ph.d. 或 d.

phil.),高階學銜之一,通常是學歷架構中最高端的學銜。擁有人一般在大學本科(學士)及/或研究院(碩士)畢業後,再進行相當年數的研修後,撰畢**並通過答辯,方獲發哲學博士學位。

哲學博士的擁有人並不一定修讀「哲學」。所謂哲學博士,是指擁有人對其知識範疇的理論、內容及發展等都具有相當的認識,能獨力進行研究,並在該範疇內對學術界有所建樹。因此,哲學博士基本上可以授予任何學科的博士畢業生。

惟部份學科的博士畢業生通常有特別的學銜,例如工程科學的博士畢業生常稱為工程學博士 (d. eng.),教育學的博士畢業生常稱為教育博士 (ed.

d) 等。法學博士為doctor of judicial science (s.j.

d./j.s.

d.)。另外,文學博士 (doctor of letters, d.

litt.)通常屬於榮譽性質,擁有人通常是已擁有另乙個博士學位的學者。

入讀哲學博士課程者並非一定先要獲得碩士資歷。例如德國的大學無碩士學位,德國的研究所原本只培養博士,後來為了配合歐盟其他國家才設立碩士學位。在美國、加拿大及歐洲等地區,有心攻讀研究生課程而成績又突出的學士學位持有人通常會直接入讀哲學博士課程。

學界近年興起一種新的「碩博連讀」課程,學士畢業生可直接入讀這類課程,在課程初段合格後可先取碩士學位,並在此後直接繼續攻讀博士課程。

一般博士生在入讀課程至獲授博士銜期間,會經歷以下階段:

完成指定的修課式課程,通常是研究方**或有關學術範疇的研究院程度課程。

部份教育機構會要求新入學的博士生在設定的年限內通過資格考核 (qualification exam),通常為入學後 2-3 年內必需通過。

撰寫**/研究計畫書,並取得**導師批准進行。

開始進行研究並撰寫**。此時,博士生可自稱為博士候選人 (doctoral candidate),或在個人學術資格清單上寫上畢業學銜的簡稱加上 abd(all but dissertation,尚欠**)一字,如 ph.d.

(abd),表示自己將獲博士資歷。

呈交**並通過**答辯 (viva-voce)。

獲授博士。

在歐美日常生活中也只有擁有博士學位者會特別被稱呼某博士,其它碩士、學士學歷的人並不會被特別稱呼為某碩士或某學士。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獲得博士學位的科目有很多種

為什麼博士叫phd

9樓:匿名使用者

ph.d,原復

指哲學博士學位,現泛制指學術研究型博士學位,源自拉丁語philosophic doctor。所謂哲學博士,是指擁有人對其知識範疇的理論、內容及發展等都具有相當的認識,能獨立進行研究,並在該範疇內對學術界有所建樹。因此,哲學博士基本上可以授予任何學科的博士畢業生。

但是我國逐漸興起的「專業學位」的博士一般不稱作phd,而是每個專業各有其簡稱。ph.d是指學術研究型的博士。

10樓:哈薩克的雄鷹

phd不是博士!不是博士!不是博士!

phd是博士學位!它是在字面地描述乙個博士可以說我有乙個phd

不能說我是phd!

博士是doctor,d.

11樓:匿名使用者

everything is ready

dsre/****38-1.***

這 什 麼 都 可 -以

----- ----------------這種方法通過移動資料的小數點位置來進行標準化。小數點移版動多少位取決權於屬性a的取值中的最大絕對值。將屬性a的原始值x使用decimal scaling標準化到x'的計算方法是:

x'=x/(10^j)

其中,j是滿足條件的最小整數。

為什麼國外很多物理學家都是哲學博士

12樓:heart落葉

不僅是國外,包括中國,大部分學科都有phd學位。這裡的ph不是指狹義的「哲學學科」,而是指在一定的領域內有著深入的認識、研究的能力,phd的涵義其實是研究型博士、學術型博士與其相對的是專業博士。哲學博士的擁有人並不一定修讀「哲學」。

所謂哲學博士,是指擁有人對其知識範疇的理論、內容及發展等都具有相當的認識,能獨力進行研究,並在該範疇內對學術界有所建樹。因此,哲學博士基本上可以授予任何學科的博士畢業生。

phd是什麼?是專指哲學博士嗎?

13樓:微雨去塵

phd (doctor of philosophy, 簡稱 ph.d. 或 d.

phil.),就是哲學博士,高階學銜之一,通常是學歷架構中最高端的學銜。擁有人一般在大學本科(學士)及/或研究院(碩士)畢業後,再進行相當年數的研修後,撰畢**並通過答辯,方獲發哲學博士學位。

philosophiae doctor,英文為doctor of philosophy,簡稱 ph.d. 或 d.

phil.,就是與「專業學位」博士相對的學術型博士,高階學銜之一,是全世界公認的學歷架構中最高端的學銜。所謂的「博士後」不是學位,而是一種博士畢業後在高校或研究機構進行的研究工作。

由於博士後不屬於所在大學的教師,故只稱作博士後。擁有人一般在大學本科(學士)及/或研究院(碩士)畢業後,再進行相當年數的研修後,撰畢**並通過答辯,方可獲授予博士學位。

部分學科的博士畢業生通常有特別的學銜,例如醫學博士畢業生常稱為醫學博士 (m. d.), 教育學的「專業學位」博士畢業生常稱為教育博士 (ed.

d) 等。較特別的是法律博士 (doctor of jurisprudence/juris doctor, j.d.

) 通常是已擁有其他學科學士學位的法學學生的基本學位而並非高階學銜。另外,文學博士(doctor of letters, d. litt.

)通常屬於榮譽性質,擁有人通常是已擁有另乙個博士學位的學者。

14樓:小錢皮皮

看是哪一方面,如果是工業控制方面,霍尼韋爾公司的實時資料庫也叫phd。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permanent head damage這種解釋

16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多數情況下指的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博士 (m. d.)與其他各類博士有差別,醫學博士獲

得前不需要獲得碩士學位,而其他博士學位獲得前需要有碩士學位。醫學博士 (m. d.

)是指接受4年以上醫學專業訓練後授予的專業學位。在歐美各國,獲得四年本科學士學位後入學醫學院;或在中國、俄羅斯等國,高中畢業後入學醫學院,只要接受過4年以上臨床醫學專業訓練後,授予的專業學位都可以稱作醫學博士 (m. d.

),一般國際上予以認可,但需要在就業國家參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才能執業。所以,不論在中國協和醫大、復旦或交大醫學院、中山大學醫學院畢業,還是山東濰坊醫學院、安徽皖南醫學院、湖北醫藥學院、大理醫學院、新疆石河子醫學院、河南新鄉醫學院的臨床醫學專業5年本科畢業,就可以稱作醫學博士 (m. d.

),都有資格到美國、加拿大申請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並在該國執業當醫生。這類人員如果的確對科研有興趣或更擅長做科研或腦子有毛病,可以在美國、中國等大學讀碩士/博士,獲得哲學博士phd或理學博士dsc。

美國 大學 博士 為什麼 phd

18樓:匿名使用者

ph.d原來指哲學博士學位【doctor of philosophy】,現在歐美泛指ph.d所有學術研究型的

博士。1、ph.d學術研究型的博士

ph.d,指哲學博士學位,源自拉丁語philosophic

doctor。所謂哲學博士,是指擁有人對其知識範疇的理論、內容及發展等都具有相當的認識,能獨立進行研究,並在該範疇內對學術界有所建樹。

因此,哲學博士基本上可以授予任何學科的博士畢業生。ph.d是指學術研究型的博士。

2、一些學科的博士或「專業學位」博士不用ph.d

部分學科的博士畢業生通常有特別的學銜,例如醫學博士畢業生常稱為醫學博士 (m. d.), 教育學的「專業學位」博士畢業生常稱為教育博士 (ed.

d) 等。較特別的是法律博士 (doctor of jurisprudence/juris doctor, j.d.

) 通常是已擁有其他學科學士學位的法學學生的基本學位而並非高階學銜。另外,文學博士(doctor of letters, d. litt.

)通常屬於榮譽性質,擁有人通常是已擁有另乙個博士學位的學者。

3、我國博士學位授予類別

我國二種情況並存,ph.d既可以學術研究型的博士,也可以授予特別的學銜,尤其是新設立的學科,但我國逐漸興起的「專業學位」的博士一般不稱作phd,而是每個專業各有其簡稱。

為什麼現在的博士都是哲學博士,博士為什麼又被稱為哲學博士?

哲學博士的擁有人並不一定修讀 哲學 所謂哲學博士,是指擁有人對其知識範疇的理論 內容及發展等都具有相當的認識,能獨立進行研究,並在該範疇內對學術界有所建樹。因此,哲學博士基本上可以授予任何學科的博士畢業生。惟部分學科的博士畢業生通常有特別的學銜,例如工程科學的博士畢業生常稱為工程學博士 d.eng....

全國有哲學博士點的院校有哪些,中國哲學博士點有哪些

一般省級重點以上的學校都有 如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人民大學 吉林 大學 南開大學 復旦大學 中山 大學 等等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人民大學 吉林 大學 南開大學 復旦大學 中山 大學 武漢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中國哲學博士點有哪些 中國哲學博士點 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東北大學 東北師...

安徽大學的哲學專業好嗎?安大哲學博士就業如何

我是安大哲學系畢業的,說實話,排名不靠前,師資力量弱。中哲還可以,其他一般般。但是安大新校區建設的很不錯,到那裡還是能度過很不錯的大學時光的。哲學最好是自己有興趣,否則什麼樣的老師也教不好。安大哲學博士就業如何 進入一月份,很多高考生家長除了關心孩子的學習之外,又多了乙個關注,那就是看看各高校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