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它晚上的時候葉子會垂下來

2021-03-04 08:56:32 字數 3474 閱讀 4988

1樓:今日晴朗

鐵莧菜你是不是在路邊挖的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像鐵莧菜,不知道是不是,查一下與實物相不相符吧?

請教各位: 下面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白天葉子就舒展了,一到晚上葉子就都卷起來了。

3樓:張三金三石

根據您的**,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這種植物是:含羞草。

4樓:冬天躲在被子裡

這應該是含羞草。

含羞草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亞灌木,由於葉子會對熱和光產生反應,受到外內力觸碰會立即閉合,容所以得名含羞草。形狀似絨球。開花後結莢果,果實呈扁圓形。

含羞草的花、葉和莢果均具有較好的觀賞效果,且較易成活,適宜在陽台、室內的盆栽花卉(人食用或過度接觸含羞草也會引起毛髮脫落)。在庭院等處也能種植。含羞草與一般植物不同,它在受到人們觸動時,葉柄下垂,小葉片合閉,因此人們理解它為「害羞」,故稱之為感應草、喝呼草、含羞草、知羞草和怕醜草(粵語)。

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喜溫暖濕潤,對土壤要求一般。

5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白天你用手輕輕摸它一下葉子也會捲曲的。

6樓:貪睡的蝙蝠俠

這是含羞草,還會開小花

7樓:

可能是叫做含羞草吧,具體上網搜尋看

這是什麼植物?晚上葉子豎起來,白天葉子就垂下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茱萸類植物,如果是地暖的話,需要在隔離地暖烘烤,比如放個木板,需要高溫高濕的環境,反正不是很難養

我家的一種植物白天葉子耷拉下來,晚上葉子豎起來,這是什麼植物?

9樓:點點在心

叫飛羽竹芋。bai

飛羽竹芋du:zhi

是姜目、竹芋dao科、竹芋屬、飛羽竹芋種植物,原產於南美洲版的熱帶雨林。因葉片外形權手感均像羽毛,而得名。飛羽竹具有"睡眠運動」植物特徵,即葉片白天,夜晚折合。

原因是在植物葉枕內有貯水細胞,有調節葉片方向的作用,當晚上水分充足時葉片直立,白天水分不足時,葉片。

擴充套件資料生長習性:

喜半陰環境,忌烈日曝曬,陽光過強會灼傷葉片,又不能過弱,否則會導致葉質變薄而暗淡無光澤,失去應有的鮮活美感。不耐高溫、不耐寒。夏季應遮陰、通風及噴水降溫,室內越冬。

質變薄而暗淡無光澤,失去應有的鮮活美感。冬季多曬太陽。

主要價值:

竹芋葉片寬闊,具有斑馬狀深綠色條紋,清新悅目。適用裝飾客廳、書房、臥室,以及公共場所列放走廊兩側和室內花壇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zhi芋科竹芋屬植物dao,飛羽竹芋專葉緣具波浪褶皺,屬 且密布細小絨毛,摸起來非常舒服,外形手感均像羽毛,故名「飛羽」。具有「睡眠運動」,即葉片白天,夜晚折合,非常奇特。其原理是在葉片與葉柄連線處,有一顯著膨大的關節,稱為「葉枕」,其內有貯水細胞,有調節葉片方向的作用,即晚上水分充足時葉片直立,白天水分不足時,葉片,這是竹芋科植物的乙個特徵。

11樓:行雲流水

斑葉竹芋

別名:天鵝絨竹芋

、斑馬竹芋、絨葉竹芋

科屬:竹內芋科肖竹芋屬

花(果)期容:花期6~8月

斑葉竹芋植株具地下根莖,葉單生,根出,植株矮生,株高50—60釐公尺,是竹芋科中大葉種之一。葉長橢圓形,長30—60釐 公尺、寬10—20釐公尺;葉片有華麗的光澤,呈天鵝絨般的深綠並微 帶紫色。具淺綠色帶狀斑塊,葉背為深紫紅色。

花紫色。同屆植物約有150種,許多葉色鮮 豔、美麗的種類已引種為重要的觀葉植物。美麗竹芋又稱飾葉肖竹芋;箭羽竹芋:

又稱披針葉竹芋。

有一種植物白天葉子會張開,晚上葉子會合攏,你知道它叫什麼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夜性運動主要是由晝夜光暗變化引起的。舞草的葉片到了晚上就採取垂直於地面的姿勢睡覺了。感夜性運動主要是由晝夜光暗變化引起的。

主要是一些豆科植物(如大豆、花生、合歡等);還有酢漿草等其它科植物的葉子,白天葉片張開,夜間合攏或下垂,其原因是葉柄基部葉枕的細胞發生週期性的膨壓變化所致。如合歡的葉片是二回偶數狀複葉,它有兩種運動方式,一是複葉的上(晝)下(夜)運動,二是小葉成對的(晝)與合攏(夜)運動。在葉枕和小葉基部上下兩側,其細胞的體積、細胞壁的厚薄和細胞間隙的大小都不同,當細胞質膜和液泡膜因感受光的刺激而改變其透性時兩側細胞的膨壓變化也不相同,使葉柄或小葉朝一定方向發生彎曲。

白天,葉基部上側細胞吸水,膨壓增大,小葉平展;而晚上,上側細胞失水,膨壓降低,小葉上舉。

三葉草和酢醬草的花以及許多菊科植物的花序晝開夜閉,月亮花、甘薯、菸草等花的晝閉夜開也是由光引起的感夜運動。感夜運動可以作為判斷一些植物生長健壯與否的指標。如花生葉片的感夜運動很靈敏,健壯的植株一到傍晚小葉就合攏,而當植株有病或條件不適宜時,葉片的感夜性就表現得很遲鈍。

竹芋、決明子、葉下珠、含羞草等很多的植物也是白天葉子張開,晚上合攏。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植物有這個特性。如:花生、合歡樹(明開夜合)等。

14樓:寂寞陪著哥過夜

學名酢漿草、也叫醋漿草、酸漿草,又名三葉草,開黃色小花,匍匐生長。

(1.酢漿草

還有長的很像的紅花酢漿草、白花酢漿草和紫葉酢漿草,不過這些長著地下鱗莖,不過它們都叫三葉草。

(2.紅花酢漿草

(3.白花酢漿草

(4.紫葉酢漿草

還有一種叫做車軸草,是一種牧草,也被稱為三葉草。

(5.車軸草

請教一下,我這是葉子花,他的葉片很多都是下垂的,摸起來很軟,花朵也很皺,這是什麼病啊,要怎麼解決? 20

15樓:鄺蓲

你這花很明顯營養不夠,花色暗淡,要在開花期前多施肥,主要以鉀 磷 肥為主。

16樓:匿名使用者

光葉子花,別名:寶巾、簕杜鵑、小葉九重葛、三角花、紫三角、紫亞蘭、三角梅,拉丁學名:bougainvillea glabrachoisy.

紫茉莉科、葉子花屬藤狀灌木。莖粗壯,枝下垂,**或疏生柔毛;刺腋生,長5-15公釐。葉片紙質,卵形或卵狀披針形,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

品種多樣,植株適應性強,不僅在南方地區廣泛分布,在寒冷的北方也可栽培。原產巴西。我國南方栽植於庭院、公園,北方栽培於溫室,是美麗的觀賞植物。

花入藥,調和氣血,治白帶、調經。

請教一下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請問一下大神這個是什麼植物啊?

黃蜀葵 abelmoschus manihot l.medic.又名秋葵 豹子眼睛花 霸天傘 棉花蒿,是錦葵科秋葵屬一年生或多年生粗壯直立草本植物。高1 2公尺。莖被黃色剛毛。葉大,卵形至近圓形。花期6 8月。常見於山谷 草叢間。黃蜀葵產於河北 山東 河南 陝西 湖北 湖南 四川 貴州 雲南 廣西 ...

請教!這是什麼昆蟲,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昆蟲?

菸草天蛾 學名 manduca ta 又名傳粉夜蛾,是天蛾科的一種蛾,在美洲大陸大部分地區可見。它很容易與番茄天蛾 manduca quinquemaculata 混淆。兩者長相相似,且屬於同一屬。其幼蟲都以茄科植物的葉子為食。菸草天蛾兩側有7對斜線,番茄天蛾則有8個v形圖案。菸草天蛾身體有一種機制...

請教一下老師這是什麼瓷器,請教一下各位老師們,這是什麼年代的?是什麼釉呢,值錢不?

這是一件仿汝窯瓷器,此器物沒有使用痕跡,出土痕跡或是傳世痕跡,釉面也沒有古舊的滄桑感,屬於現代的仿古工藝品。我覺得這是現代瓷器仿古器皿,望採納,謝謝。仿汝窯瓷器,沒有入土痕跡沒有傳世使用痕。現在的乙個盆子吧,估計幾塊錢乙個,看不出是古代的東西,你找專家看一些吧,一般瓷器沒這麼新。請教一下各位老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