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買火車票路上耽誤了一會沒趕上火車現在

2021-03-04 08:56:28 字數 2067 閱讀 5337

1樓:匿名使用者

乘務員問你就說補票,不問你你就別說話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車後補票,也可以說錯過車了。只要能上去車就行,車上一般是不查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別太著急很簡單!你找任何乙個乘務員,告訴他,你說我有點事需要延長行程,要補一下票差價!他會第一時間幫你解決的!祝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到你的票面上的終點,你還要繼續走?那樣的話,到時候補個票就行

我網上預訂火車票,但時間緊迫,如果沒趕上,可以退票嗎?

5樓:睿智小寧

如果列車已經開車,則不能退票,但可以再籤一次,改簽免費,並且只能改簽當天的火車票。

2.如果列車沒有開車,並且未取出紙質車票,可通過網上12306退票。

3.如果列車沒有開車,已經取出紙質車票,則需要通過櫃檯進行退票。

退票規定

1.客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後,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2.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火車票網上訂票且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於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登入**辦理退票手續。

3.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鐵運[1997]101號)規定如下:

第十二節 退票

第四十八條 旅客要求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核收退票費:

1. 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以在開車後2h內,退還全部票價。團體旅客期許在開車48h以前辦理。

2.在購票地退還聯程票和往返票時,必須於折返地或換乘地的列車開車前5天辦理。在折返地或換乘地退還還未使用部分車票時,按本條第1項辦理。

3. 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站、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4.退還帶有"行"字戳記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

5.站台票收出不退。市郊票、定期票、定額票的退票辦法由鐵路運輸企業自定。必要時,鐵路運輸企業可以臨時調整退票辦法。

第四十九條 因承運人責任致使旅客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不收退票費:

1.在發站,退還全部票價。

2.在中途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退還全部票價。

3.在到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使用部分票價差額。未使用部分不足起碼里程按起碼里程計算。

4.空調列車因空調裝置故障在執行過程中不能修復時,應退還未使用區間的空調票價。

第五十條 發生線路中斷旅客要求退票時,在發站(包括中斷運輸站返回發站的)退還全部票價,在中途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不收退票費,但因為漲價收的部分和已使用至到站的車票不退。如線路中斷系承運人責任時,按本規程第四十九條處理。

6樓:

如果沒趕上,要馬上到火車站的退票視窗去退票,如果不給你退,你就去找值班站長,說乙個合適的理由,一般就可以退了

7樓:不記來時路

網上購買火車票,如果沒有換取紙質車票,需要在票面標註開車時間前兩小時辦理退票,兩小時以內的需要到車站換取紙質車票然後到退票口退票。車開之前沒有辦理退票的,除了憑三甲醫院醫療證明可以退票外,其餘不得退票。

8樓:兜裡沒糖糖

如果火車已經開走了就不能退票但是可以改簽改簽只能改簽當天的火車

9樓:久夏

不能,但是可以在一天內改簽,我就幹過這種事....

不過如果你在一天內還是要走的話,而且有去同乙個地方的其他車次,你可以直接在那一車次的檢票口跟工作人員說明原因,要說的可憐一點,說有急事啊,票也退不了了,實在不行我到車上再補票啊之類的等等,就可以坐了,我在京滬線上,還有城際之類的都幹過這種事,每次都可以坐

10樓:燕子芬

可以。但須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辦理,不符合此時間要求的改簽和退票須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路上堵車沒趕上火。還可以退票不

有一次買火車票,由於自身原因沒有改簽和退票,對下一次買火車票有影響嗎

對於下次的購買火車票沒有影響的。關於火車退票相關規定如下 1 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 計,24小時以上 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 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 計。2 開車前48小時 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

網上買兩張火車票,要退一張,火車票訂單訂兩張票可以退一張嗎

能 直接退就好了 一塊買的這兩張票 沒有什麼聯絡 退的那張會收你車票的百分之五作為手續費 在夠票 上可直接網上退票。在車站換紙票後去人工視窗辦理退票。只要沒有領取紙質票,就可直接在網上退票。下面是12306 上的說明 1.在車票載明的列車開車前2小時前,尚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在本 辦理退票手續 列...

周公解夢之夢到和前男友一起買火車票

意思是,愛情像火車一樣停不下來。其實是你心裡還愛他,沒有什麼一定的命運 境遇安全,長輩惠澤,承受父祖之餘德,前輩之提拔,而可獲得意外之成功發達。但數理若兇,或許陷於病弱。扯遠了前男友已經不可能了回頭吧 周公解夢夢見和前男友一起,坐在一大堆柴禾前面,然後拿幾根去點,一點即著。什麼意思?求高手幫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