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威武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威武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8:56:27 字數 3782 閱讀 7137

1樓:匿名使用者

[龍驤虎嘯]

比喻氣概抄威武。

[鷹揚虎視]

象鷹bai那樣飛翔,如虎一

du般雄視。形容十分威武zhi。

[燕頷虎鬚dao]

形容相貌威武。

[龍驤虎步]

象龍馬昂首,如老虎邁步。形容氣慨威武雄壯。

[英姿煥發]

英姿:英勇威武姿態;煥發:光彩四射。形容英俊威武的樣子。

[昂然直入]

昂首挺胸地徑直走進去。形容傲然威武的樣子。

[雄糾糾,氣昂昂]

糾糾:健壯威武的樣子。昂昂:情緒高漲的樣子。形容雄壯威武,情緒高昂。

[颯爽英姿]

颯爽:豪邁矯健;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態。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形容威武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龍驤虎嘯]

比喻氣概威武。

[鷹揚虎視]

象鷹那樣飛翔,如虎一般雄視。形容十分威武。

[燕頷虎鬚]

形容相貌威武。

[龍驤虎步]

象龍馬昂首,如老虎邁步。形容氣慨威武雄壯。

[英姿煥發]

英姿:英勇威武姿態;煥發:光彩四射。形容英俊威武的樣子。

[昂然直入]

昂首挺胸地徑直走進去。形容傲然威武的樣子。

[雄糾糾,氣昂昂]

糾糾:健壯威武的樣子。昂昂:情緒高漲的樣子。形容雄壯威武,情緒高昂。

[颯爽英姿]

颯爽:豪邁矯健;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態。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形容動物很多的四字詞語

3樓:美秀時尚

漫山遍野 [màn shān biàn yě]基本釋義

漫:滿;遍:到處。山上和田野裡到處都是。形容很多。

出 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五十八回:「西涼州前部先鋒馬岱,引軍一萬五千,浩浩蕩蕩漫山遍野而來。」

近義詞比比皆是 鋪天蓋地

威武的四字成語

4樓:如夢隨行

威武的四字成語 :

耀武揚威_成語解釋來

【拼音】:yào wǔ自 yáng wēi【釋義】:耀:顯揚。炫耀武力,顯示威風。

【出處】:元·喬孟符《兩世姻緣》第三折:「你這般耀武揚威待怎麼!」

威武不屈、

宣威耀武

形容威武的四字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耀武揚威 [yào wǔ yáng wēi]

[解釋] 耀:顯揚。炫耀武力,顯示威風。

形容威武的四字詞

6樓:匿名使用者

英姿勃勃、雄姿颯爽、雄姿英發、燕額虎頭

燕頷虎頸、燕頷虎頭、燕頷虎鬚、燕頷虯鬚

英特邁往、英姿勃發、英姿煥發、英姿邁往

英姿颯爽、鷹揚虎視、威武雄壯、氣宇軒昂

人高馬大、高大偉岸、玉樹臨風、虎背熊腰

威武的成語有哪些?

7樓:張華甫

【雄姿颯爽】:雄姿:英勇威武的姿態;颯爽:豪邁矯健.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雄姿英發】:姿容威武雄壯.

【燕額虎頭】:形容相貌威武.借指武將、勇士.同「燕頷虎頭」.

【燕頷虎頸】:頷:下巴頦.舊時形容王侯的貴相或武將相貌的威武.

【燕頷虎頭】:形容相貌威武.借指武將、勇士.

【燕頷虎鬚】:形容相貌威武.

【燕頷虯鬚】:形容相貌威武.借指武將、勇士.同「燕頷虎頭」.

【英特邁往】:英俊威武,超逸非凡.

【英姿勃發】:英勇威武,神采四溢.

【英姿煥發】:英姿:英勇威武姿態;煥發:光彩四射.形容英俊威武的樣子.

【英姿邁往】:英俊威武,超逸非凡.

【英姿颯爽】: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態;颯爽:豪邁矯健.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鷹揚虎視】:象鷹那樣飛翔,如虎一般雄視.形容十分威武.

描寫很威武的四字詞語

8樓:可惜沒如果

耀武揚威、

威武不屈、

宣威耀武

形容威武的成語有哪些?

9樓:羅峰

鐵馬金戈  tiěmǎ jīn gē

①形容威武雄壯的士兵和戰馬。②謂戰事,兵事。

燕頷虎鬚 yàn hàn hǔ xū

形容相貌威武。

燕額虎頭 yàn é hǔ tóu

形容相貌威武。借指武將、勇士。同「燕頷虎頭」。

赫斯之威 hè  sī  zhī  wēi赫:顯耀。斯:語氣助詞。威:威嚴。指帝王或顯耀人物威武奮發貌。

匪匪翼翼  féi  féi  yì  yì匪匪:馬行走不停的樣子;翼翼:有次序的樣子。形容車馬行走時陣容整齊、威武。

百萬雄師 bǎi  wàn  xióng  shī為數眾多、威武雄壯的軍隊。

雄姿英發 xióng  zī  yīng  fā姿容威武雄壯。

虎頭燕頷 hǔ  tóu  yàn  hàn舊時形容王侯的貴相或武將相貌的威武。

龍驤虎視 lóng xiāng hǔ shì象龍馬高昂著頭,象老虎注視著獵物。形容人的氣慨威武。也比喻雄才大略。

昂然直入 áng  rán  zhí  rù昂首挺胸地徑直走進去。形容傲然威武的樣子。

10樓:留秀雲建鳥

形容很威武的成語有英姿颯爽

雄姿颯爽

虎頭燕額

英姿勃發

虎虎有生氣

赫斯之威

虎躍龍驤

赳赳雄斷

陵厲雄健

龍拿虎跳

龍驤虎視

龍驤虎嘯

雄姿英發

雄糾糾,氣昂昂

英姿勃發

鷹揚虎視

燕頷虎鬚

立地金剛

虎躍龍驤

虎虎有生氣

將勇兵雄

龍驤虎步

昂然直入

膽氣橫秋

鐵馬金戈

我武惟揚

雄糾糾,氣昂昂

【xióng

jiūjiū,qì

ángáng】:形容雄壯威武,情緒高昂。出自 明·施耐庵《水滸傳》第一百六回:「那賊將季三思、倪懾,領著十餘員偏將,雄糾糾,氣昂昂的殺奔到城下來。」

龍驤虎步【lóng

xiāng

hǔbù】: 像龍馬昂首,如老虎邁步。形容氣概威武雄壯。

出自 三國·魏·嵇康《卜疑》:「將如毛公藺生之龍驤虎步,慕為壯士乎?」《三國志·魏書·陳琳傳》:

「今將軍總皇威,握兵要,龍驤虎步,高下在心。」

我武惟揚【wǒ

wǔwéi

yáng】:形容威武凌厲,奮發向上的樣子。出自《尚書·泰誓中》:「今朕必往,我武惟揚,侵於之疆,取彼**,我伐用張,於湯有光。」

英姿颯爽【yīng

zīsà

shuǎng】: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出自唐·杜甫《丹青引贈曹將軍霸》:「褒公鄂公毛發動,英姿颯爽來酣戰。」

立地金剛

【 lì

dìjīn

gāng】: 比喻人力大氣壯,異常威武。出自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14回:「馬似掀天獅子,人如立地金剛。」

虎頭燕額【hǔ

tóuyàn

é】:形容王侯的貴相或相貌的威武。出自於明朝的無心子的《金雀記·擲果》:"我虎頭燕額,羞殺他臉似桃花。"

形容威武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威武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龍驤虎嘯 比喻氣概威武。鷹揚虎視 象鷹那樣飛翔,如虎一般雄視。形容十分威武。燕頷虎鬚 形容相貌威武。龍驤虎步 象龍馬昂首,如老虎邁步。形容氣慨威武雄壯。英姿煥發 英姿 英勇威武姿態 煥發 光彩四射。形容英俊威武的樣子。昂然直入 昂首挺胸地徑直走進去。形容傲然威武的樣子。雄糾糾,氣昂昂 糾糾 健壯威武...

很威武的四字詞語,形容威武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虎躍龍驤 驤 馬首昂舉,上舉 龍驤 比喻氣概威武。形容威武雄壯,非常活躍的樣子。龍驤虎步 龍 高大的馬,古稱八尺以上的馬為龍 驤 馬高揚著頭的樣子。象龍馬昂首,如老虎邁步。形容氣慨威武雄壯。形容威武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龍驤虎嘯 比喻氣概威武。鷹揚虎視 象鷹那樣飛翔,如虎一般雄視。形容十分威武。燕頷虎鬚...

威武有哪些成語,威武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很威武的成語有英姿颯爽 雄姿颯爽 虎頭燕額 英姿勃發 虎虎有生氣 赫斯之威 虎躍龍驤 赳赳雄斷 陵厲雄健 龍拿虎跳 龍驤虎視 龍驤虎嘯 雄姿英發 雄糾糾 氣昂昂 英姿勃發 鷹揚虎視 燕頷虎鬚 立地金剛 虎躍龍驤 虎虎有生氣 將勇兵雄 龍驤虎步 昂然直入 膽氣橫秋 鐵馬金戈 我武惟揚 威武不屈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