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難度猜成語大全,高難度猜成語及答案大全

2021-03-04 08:56:24 字數 1891 閱讀 7210

1樓:u盾

安步當車來

ān bù dà源ng chē

[釋義] 安:安

詳從bai容;不慌不忙。du步:步行;

zhi當:代

dao替。不慌不忙地步行;權當是乘車。又借指人能安于貧賤自行其樂。

[語出] 《戰國策·齊策四》:「晚食以當肉;安步以當車。」

[正音] 安;不能讀作「àn」。當;不能讀作「dānɡ」。

[辨形] 步;不能寫作「不」。

[用法] 中性。形容輕鬆緩慢地行走。一般作謂語。

[結構] 偏正式。

高難度猜成語及答案大全

2樓:u盾

墨守成規

baimò dushǒu chéng guī[釋義] 墨守:戰國時墨zhi翟善於

dao守城;故稱善

版守為「墨守」;後指固權執不變地遵循為墨守;成規:現成地規矩、制度。固執守舊;死報著老規矩不放;不思改革進取。

[語出] 明·黃宗羲《錢退山詩文序》:「如鐘嶸之《詩品》;辨體明宗;固朱嘗墨守以為準的也。」

[辨形] 墨;不能寫作「默」。

[近義] 因循守舊 故步自封 抱殘守缺[反義] 標新立異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高難度猜成語,在哪兒呢?

把問題擺出來才能幫你呀!

10個高難度的看圖猜成語,最後4個最難

4樓:藍窮人

詞 目 一氣呵成 使用頻率 常用發 音 yī qì hē chénɡ釋 義 一口氣做成。形容文章結構緊湊版,文氣連貫。也比喻權做一件事安排緊湊,迅速不間斷地完成。

示 例 這篇文章結構嚴謹,~。

近義詞 一鼓作氣、勢如破竹

反義詞 一波三折、老牛破車

歇後語 對著城門打呵欠

用 法 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5樓:祁馨姬令璟

一言興邦bai

yīyán

xīng

bāng

【解釋du】指一zhi

句話可以興dao國。

【出處】回《論語·子路》:「一言答而可以興邦,有諸?」唐·劉禹鍚《唐故相國李公集紀》:「古所謂一言興邦者,信哉!」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關鍵人物的言語

【反義詞】一言喪邦

【例句】元禮首議太真、國忠輩,近乎~,宜得此語。

◎宋·許顗《許彥周詩話》

【成語故事】春秋時期,魯定公問孔子:「一句話可使國家昌盛嗎?」孔子說:

「君主愛護臣子,關心他們,上下一心,國家可以興旺。」魯定公又問:「一句話可頃褲以使國家滅亡嗎?

」賣帶孔子說:「不全對,君主一句話下邊不提反對雀配簡意見,久而久之就會走向滅亡。」

高難度看圖猜成語最後四個最難的答案

6樓:冷雀掀

一言興邦

yī yán xīng bāng

【解釋】指一句話可以興國。

【出處】《論語·子路》:「一言而可以興邦,有諸?」唐·劉禹鍚《唐故相國李公集紀》:「古所謂一言興邦者,信哉!」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關鍵人物的言語

【反義詞】一言喪邦

【例句】元禮首議太真、國忠輩,近乎~,宜得此語。 ◎宋·許顗《許彥周詩話》

【成語故事】春秋時期,魯定公問孔子:「一句話可使國家昌盛嗎?」孔子說:

「君主愛護臣子,關心他們,上下一心,國家可以興旺。」魯定公又問:「一句話可以使國家滅亡嗎?

」孔子說:「不全對,君主一句話下邊不提反對意見,久而久之就會走向滅亡。」

高難度看圖猜成語最後最難的答案,高難度看圖猜成語最後四個最難的答案

一言興邦 y y n x ng b ng 解釋 指一句話可以興國。出處 論語 子路 一言而可以興邦,有諸?唐 劉禹鍚 唐故相國李公集紀 古所謂一言興邦者,信哉!結構 主謂式成語 用法 作賓語 定語 指關鍵人物的言語 反義詞 一言喪邦 例句 元禮首議太真 國忠輩,近乎 宜得此語。宋 許顗 許彥周詩話 ...

高難度字迷,高難度的字謎

我沒法停止想你 記得是我最先的啊 既然樓主要解釋就解釋下吧 獻醜拉 天鵝下海鳥不見 這句簡單嘛 鵝 鳥不見就剩下 我 順水幾月又斷魂 水 作 氵 氵 幾 又 沒 麗人船上立亭亭 人 作 亻 亭 停 正好一去會芳心 正 去掉 一 止 心心相約你來玩 相 心 想 您卻無心帶有情 您 無心就是 你 所以全...

跪求幾首高難度吉他彈唱曲目,吉他最高難度的曲子有哪些

國外的重金屬樂隊的,one,槍炮玫瑰的十一月的雨,邦喬維的曲子,stvev vai的上帝之愛,多了。多玩玩這些東西。你好 民謠彈唱再難也難不到哪去的 你若想練難度的我建議你練練指彈 不要非得彈唱 吉他最高難度的曲子有哪些 如果當你沉迷一門樂器的時候,就沒有最高的難度,因為即使是最簡單的曲子,也可以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