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蝨子咬了之後面板很癢怎麼辦,為什麼被蝨子叮咬會癢

2021-03-04 08:56:23 字數 2233 閱讀 2068

1樓:浮誇

滿意答案熱心問友2010-06-18恩恩,水泡破了還會癢,我幾個星期前剛試過,所以感同身

受。我建議你不要抓,最好上點止癢的藥,因為抓破了不但傷口可能會感染更多,還會留下疤痕,以後後悔都來不及,我現在就後悔了,游泳時會覺得好丟臉....。最重要的,就是要徹底的先把蝨子殺乾淨,不然你的癢會越來越多的,一切努力也將白費。

其實也就是兩步:1.先殺乾淨蝨子,可以去買點殺蝨子的藥,從源頭斷絕問題。

2.去買些**藥,至於什麼藥,你可以問賣藥的.

那那些疤痕沒有辦法避免嗎?沒有辦法消去嗎?回答:

好難去掉的,除非你去買那些名牌化妝品,不過都好貴啊,一般都幾百來塊,唯一避免的方法就是不要抓它,還有就是不要吃酸的東西和醬油,這樣不會有問題

為什麼被蝨子叮咬會癢?

2樓:劉曉東

被蝨子咬外面和蚊子咬差不多,都是很癢的,

臨床上稱為「蟲咬性皮炎」。蟲咬皮炎又稱「丘疹性蕁麻疹」,是指被昆蟲、節肢動物叮咬,或因接觸昆蟲的毒毛而引起的**炎性反應,多發於暴露部位和腰周。常見的引發皮炎的昆蟲有蚊、臭蟲、蚤、蟎、飛蠓(小黑蟲)、黃蜂等,另外有些毛蟲,如桑毛蟲、刺毛蟲的毒毛刺入**也會引發病症。

由於叮咬人體蟲類的種類的不同和被叮咬個人體質的差異,叮咬處會呈現不同的**反應。一般表現為水腫性丘疹、風團、水腫性紅斑、丘疹、丘皰疹、淤點等,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刺痛、灼疼。不論哪一種皮疹,在患處中心都可找到蟲子叮咬的痕跡或是蜂刺和毒毛,應該盡可能拔除蜂刺、毒毛,吸出毒液。

蟎、蚤引起的蟲咬皮炎,**前須先洗澡,更換清潔的衣服。

預防與**: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勤換衣被。放子內可用1;5000的菊酯類殺蟲劑噴灑消滅臭蟲、蚤、蝨及其他昆蟲。

一旦發現症狀,就應及時用藥。不喝酒及食刺激性食物,少去郊外或公園活動。草蓆應洗清曬乾,減少隱藏在其中的蟎蟲,減少蟲咬的可能。

西醫常規**方案:一般2--3天解決問題。

一、抗組胺藥物 撲爾敏 4mg 口服 3次/日西替利嗪 10 mg 口服 1次/晚

二、激素** 強的松 15-20mg/日,漸減量。

三、合併感染時可給予抗菌素。

四、爐甘石洗劑

五、區域性冷濕敷。

外治法:

1、取雄黃、枯礬各50克,共研成細末,用茶葉水調勻外搽患處,每天3次,連用至愈。本方具有解毒止癢,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各類蟲咬引起的**炎症。2、將蚤休100克研成細末,浸泡於50%酒精中,3-5天後取藥液外搽患處,每天4次。

本方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刺毛蟲皮炎和蜂螯引發的皮炎。3、刺血法:在蟲咬**腫脹明顯處,經常規消毒後,用三稜針點刺出血少許,再用閃火法拔罐5-10分鐘,滌去惡血。

在多數情況下,一次可獲愈。

怎麼消滅蝨子,我被蝨子咬了,腫很大的塊,很癢真的難受死了

3樓:小田田布蘭妮

你到獸醫藥店裡去買好了,有的,是噴噴的,而且價錢也不貴。你要快一點嘞,蝨子繁殖很快的,多了就麻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獸醫店!那種是專門給寵物用的,人的**和它們的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買除蝨子的藥,噴噴就好了

為什麼蝨子咬人後會很癢

6樓:匿名使用者

蝨子其實就是依附在人體毛髮部位,而為什麼瘙癢就是因為蝨蟲在人體**上造**體**的過敏或者是炎症現象,這種蝨子是可以傳染的,只要是有毛髮的地方都有可能被傳染蝨子的。

跳蝨子咬人身上有紅點好癢怎麼辦?

7樓:愛2貨哈士奇

被蝨子咬了以後,

如果有紅點、膿包,可以抹一些皮炎平一類的藥膏。

如果只是紅點和瘙癢,可以用硫磺皂洗一下。

關鍵還是要滅除家裡的蝨子才是最重要的,因為不殺滅蝨子,所做的一切都是治標不治本。

先了解蝨子的**,不知道你家是否養有寵物,現在天氣變暖,如果寵物不注意衛生或者喜歡去髒亂的地方的話,很容易生蝨子或者攜帶蝨子回家。要注意給寵物做好衛生,定期洗澡梳毛。

還有就是攜帶蝨子的人來你家造成的,在氣溫合適,濕度適宜的時候,蝨子的繁殖是很快的。

如果屋子裡蝨子很多,建議可以用莎金氏的除蝨煙霧釋放劑,在屋子裡用,可以殺滅屋內的大多數蝨子。

注意室內衛生的清掃,尤其注意角落。

個人衛生,要每天洗澡,經常洗頭。最後留短髮,其他剃毛最好剃掉。

希望你早點解決蝨子的煩惱!

面板幹癢怎麼辦,面板乾燥很癢怎麼辦

問題分析 你好 根據你上面所說的情況和病情的症狀的表現,這是由於 過敏引起的症狀的,夏天 過敏,很簡單,應該就是身體裡面溼氣太重導致的。瘙癢,產生一些紅色斑點。平常注意適當做些運動,比如飯後散步。不能整天呆在空調房裡。飲食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油膩的和辛辣的食物。少喝冰凍飲料 少吃冰凍西瓜,這些都是專...

腿上被蟲子咬了很癢,紅腫還起了小水泡怎麼辦

根據你所描述的是由於你的自身 比較敏感,被咬後有點感染,可專區域性用碘酊消毒一下屬 不要碰水以防再次感染,可塗抹爐甘石洗劑進行止癢!意見建議 建議平時注意避免蚊蟲叮咬,出門穿長褲,平時可吃點維生素b2也可預防蚊蟲叮咬,感染期間飲食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有化膿表現請去 科看下!腿上被蟲子咬過之後,先...

被蝨子咬了怎麼辦擦什麼藥好得比較快

擦一些含激素類的藥膏好得會比較快,例如 三九皮炎平 曲安縮松尿素軟膏 無極膏等等 你好 擦點万京油較好.可以外用風油精啊很好的 蝨子咬了擦什麼藥 蝨子幾乎是肉眼看不到的,挺小的。咬了可以用玉錦詩樂精華膏,用洗髮水洗專過之後,將屬它抹一些在頭皮上,再揉5分鐘,用保鮮膜包裹,悶30分鐘,然後用溫水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