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錢買口不擇言的動物是什麼動物,欲錢買明察秋毫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2021-03-04 08:56:22 字數 2787 閱讀 2598

1樓:僑中黃建成

欲錢買口不擇言的動物是什

麼動物——答案:猴子。

口不擇言

kǒu bù zé yán

【解釋】指情急時說話不能正確用詞表達或指說話隨便。

【出處】《北史·魏艾陵伯子華傳》:「性甚褊急,當其急也,口不擇言,手自捶擊。」

【結構】主謂式

【用法】作謂語、賓語、狀語;用於緊急情況

【近義詞】口無遮攔

【反義詞】妙語連珠

【例句】週近他居然這樣~,他怎麼能這樣說!

欲錢買明察秋毫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是鳥、牛(獸)。

明察秋毫,形容目光敏銳,連極細小的東西也能看出來,後多形容人能洞察事理。

出處。《孟子.梁惠王上》。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 猴

明察秋毫 [ míng chá qiū há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míng chá qiū háo ]

《孟子·梁惠王上》:「明足以察秋毫之末。」 形容目光敏銳,連極細小的東西也能看得出來。察:看出。秋毫:秋天鳥獸身上新生的細毛。

出 處《藝文類聚·慎子》:「離朱之明;察秋毫之末。」

例 句~的開封府包公從不冤枉每個好人,也絕不放過乙個壞人。

欲錢買兩相依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鴛鴦

鴛鴦 [ yuān yāng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yuān yāng ]

鳥,外形像野鴨而較小,嘴扁,頸長,趾間有蹼,善於游泳,翅膀長,能飛。雄鳥有彩色羽毛,頭後有銅赤、紫、綠等色的長冠毛,嘴紅色。雌鳥羽毛蒼褐色,嘴灰黑色,雌雄多成對生活在水邊。

文學作品中常用來比喻夫妻。

5樓:佛兒

狗34號(生死兩相依)

欲錢買大小的動物,是什麼生肖?

6樓:木之生生

你好,答案是蛇

在十二生肖中,蛇是唯一的冷血動物,所以生肖屬蛇的人都有冷靜的一面,他是不善與人吵架。從前據說有乙個人養八條蛇,稱之為八兄弟,有一天,他必須外出二個月才能回來,告訴蛇不要亂跑,結果二個月回來之後,發現八條蛇均不見了,他就卜封問個明白,結果一卜是兌封,表示蛇體還在,就到處尋找,發現八兄弟皆脫殼而去跑掉了,所以蛇的脫殼便稱之為:「蛻」變,其道理在此。

五行:已屬火 五常:火屬禮 體缺:

無足 優點: 有神秘浪漫斯文外表與熟煉處世態度,風度翩翩善於辭令很會鑽營。 冷靜沈著,具有特殊才能,有貫徹始終的鬥志與精神。

不會炫耀自已才能而是暗自砥礪並按照計畫逐步前進。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7樓:清泓刑柏

答:大小:賭大小,得用

「骰(子)」

。(子):即(子鼠)。

答案:是(鼠,子鼠)。

欲錢買聰明靈巧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8樓:僑中黃建成

欲錢買聰明靈巧的動物是什麼動物——答案:兔子。

心靈手巧

xīn líng shǒu qiǎo

【解釋】心思靈敏,手藝巧妙(多用在女子)。

【出處】清·孔尚任《桃花扇·棲真》:「香姐心靈手巧,一捻針線,就是不同的。」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手;不能讀作「sǒu」。

【辨形】心;不能寫作「新」。

【近義詞】手腳靈便、精明強幹

【反義詞】呆頭呆腦、笨手笨腳

【例句】那群姑娘裡;就數她~;繡出來的蟲魚花鳥無不栩栩如生;活靈活現。

欲錢買說風是雨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猴

說起風就是雨 [ shuō qǐ fēng jiù shì yǔ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huō qǐ fēng jiù shì yǔ ]謂辦事急於求成。

欲錢買千奇百怪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10樓:僑中黃建成

欲錢買千奇百怪的動物是 猴子。

千奇百怪

qiān qí bǎi guài

【解釋】形容各種各樣奇怪的事物。

【出處】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一:「殺人竟不償命,不殺人到要償命,死者生者,怨氣沖天,縱然官府不明,皇天自然鑑察,千奇百怪的,巧生出機會來了此公案。」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正音】百;不能讀作「bài」。

【辨形】奇;不能寫作「棋」。

【近義詞】稀奇古怪、奇形怪狀

【反義詞】千篇一律、毫無二致

【辨析】~和「五花八門」都可形容「有許多花樣和奇怪之處」。但~偏重於「奇」和「怪」;指有許多奇怪之處;而「五花八門」一般形容種類繁多;花樣多。

【例句】

(1)海底世界~;和陸地所見;大不一樣。

(2)岩洞裡的鐘乳石;~;彩燈映照之下;千姿百態;非常動人。

欲錢買水上動物是什麼生肖,欲錢買水上的動物打一生肖

你好,答案是雞 屬雞的男人做事很果斷精明,是做領導的料,而且在事業上也是很努力地往上爬,很有追求和理想。不過屬雞男人嫉妒心很強,在感情方面,他會很在意自己的老婆和別的男人有親近感,所以會管的老婆很嚴,而他自己則是個愛好自由的人,不愛被人管著。並且屬雞男喜歡以自我為中心,也就顯得有點自私,不大顧及老婆...

欲錢買跑得很快的動物,欲錢買動物是什麼

1樓 月照星空 欲錢買跑得很快的動物是馬 從古到今,快馬都是很值錢的,一匹快馬要用大價錢,現在還有賽馬比賽。2樓 養鴻朗 馬應該是欲錢買跑的最快的動物,因為買一匹馬需要大量的錢。欲錢買動物是什麼 3樓 匿名使用者 動物一般說的野獸比較多,那可能要六隻了,這個太廣,不好猜,你可以去看看12生肖運程一覽表...

欲錢買做小弟的動物指的是什麼動物

答案是豬 屬豬人雖表面上容易受騙,但實際上還是比人們想象得要聰明。屬豬人懂得用容忍的態度保護自己的利益。應該是乙個生肖動物,不出意外的話是 蛇 欲錢買,做小弟的動物 看小弟所指何人,可以是指自己,對方就是兄長,反之小弟是自己下面的人,那說明這個小弟有一定的能力,不可小看!所指物直指 忠心 二字!招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