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繪本閱讀可以從哪些方面進行研討

2021-03-04 08:56:21 字數 2033 閱讀 3983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失去後才知道幸福的可貴,那麼還有誰有勇氣去追尋幸福呢?

幾千年前,執弓揮劍縱橫沙場的將軍認為勝利對他而言便是最大的幸福;儒家學者孟子認為「與民同樂」便幸福;幾百年前,在黑暗禮教中成長的哥白尼認為追尋真理便是一種幸福,著名數學家、物理學家安培認為忘我工作,取得成功便是一種幸福;現在,金庸筆下武功蓋世的楊過與小龍女視轟轟轟烈烈的愛情為幸福;在網路中「醉生夢死」的「網蟲」們以處於虛構的世界馳騁為幸福……對於幸福的詮釋,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歷史條件,甚至於不同的人有著炯然不同的體會.

春天以花朵的形式過去了,夏天以枝葉的形式過去了,秋天以果實的形式過去了,冬天以冰雪的形式過去了.而我們的幸福,也會如春夏秋冬般呈現不同的形式,而後以不同的形式隨著我們的人生終入黃土.因而我們要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不要老羨慕別人比自己幸福.計

怎樣進行幼兒園繪本閱讀教研記錄

2樓:啥名字好呢呢

「繪本閱讀」作為一種新的閱讀方式正逐漸走進幼兒園,走近孩子,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純文字閱讀的侷限。因為繪本**並茂,畫面精美,更符合兒童形象性思維的特點,尤其適合幼兒階段的孩子閱讀。它還對激發孩子的閱讀興趣,開拓孩子的想象空間,提高孩子的審美能力有很大的積極作用。

繪本閱讀,開闢了孩子閱讀的新空間,讓孩子快樂閱讀!

一、慎重選擇圖畫書面對眾多版本的圖畫書,首先考慮是內容即要符合幼兒的年齡特點,又要貼近幼兒的生活經驗。其次還要為幼兒的閱讀和理解帶來一定挑戰,促進每一位幼兒的發展和提高。第三,圖畫書的畫面和顏色也是選擇的乙個因素,顏色應是鮮明的,布局應是簡單整齊的。

如:故事的講述形式或採用重複的結構方式、或情節與情節之間存在一定的邏輯關係,這樣的讀本就便於孩子們閱讀和理解。

二、繪本閱讀的多種方式與大班孩子們進行互動式圖畫故事閱讀時,並不是將一本書平鋪的**和直述。要從孩子們年齡特點和發展來出發,將故事閱讀活動開展得豐富有趣,這就需要教師運用一些技巧促進孩子們閱讀理解能力的提高。

1、遮蓋部分**激起幼兒的想象。可以將畫面中的人物、動物和情節做一些適當的遮蓋,便於孩子們調動已有經驗,加以想象和思考,建立故事前後的聯絡。

2、回翻閱讀理解故事的發展過程。在故事的講述過程中也可以利用回翻策略,幫助孩子們把閱讀的前後內容聯絡起來,通過重點內容的反覆閱讀,使孩子們比較清楚地看到故事發展的過程,進一步理解故事意義。我們現在不論是看圖書還是閱讀繪本,總是要求幼兒聯絡前後**的關係,看懂圖畫書。

如何在幼兒園實施繪本閱讀教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有效地開展幼兒的繪本閱讀活動

繪本閱讀是適合於每個家庭的親子閱讀方式。許多家長不了解繪本的特點,不知如何創設親子閱讀環境,不知如何指導幼兒進行繪本閱讀,這些問題都影響著親子繪本閱讀的效果。幼兒園應如何指導親子繪本閱讀,幫助家長逐步掌握指導幼兒繪本閱讀的有效方法?

在討論帖「如何有效開展親子繪本閱讀活動」中,有超過二百一十多條回帖,大家就自己的工作實踐說出來自己的意見,讓我們在寒冷的冬天裡感受到了熱烈討論交流的暖暖春意。「幼兒園可以家長開展乙個關於親子閱讀的乙個活動,從這個中讓家長知道親子閱讀的重要性,意義。」、「開個家園共育討論,引導家長對活動的支援。

」、「首先家長要熟悉繪本,知道繪本講了什麼故事,有什麼道理或教育價值,抓住其中價值進行親子閱讀。」、「

一、召開親子繪本閱讀的啟動會,幫助家長認識親繪本閱讀的重要性。

二、對家長親子繪本閱讀培訓,指導家長創設良好的閱讀環境。

三、進行繪本專題培訓觀摩,不斷提高家長的指導能力。

四、幼兒園為家長創設平台,讓家長分享交流經驗,」、「開展各種親子閱讀的講座,組織親子共讀交流活動,利用家園共育欄向家長推薦圖書,建立*****,讓家長隨時交流。提高家長的閱讀能力與水平,創設良好的閱讀環境,激發幼兒閱讀興趣。」......

從這些觀點來看,大家對開展親子閱讀都達成乙個共識——做好家長工作,讓家長參與到繪本的濃厚興趣中,可以促進親子閱讀的開展,家長方面:應該讓家長明白繪本閱讀的重要性與意義,使其與孩子一起閱讀或監督孩子閱讀。幼兒園方面:

幼兒園應該設立閱讀區,培養孩子閱讀習慣,同時,學校應該開展繪本閱讀課,讓孩子知道閱讀。家園合作,創設環境,親子共讀,受益一生。

幼兒園繪本閱讀活動,對孩子學習有哪些幫助

這個可以開發孩子們的智力,讓他們去想象圖畫中發生了什麼啊,而且和他們想象的一樣不一樣,同時也能夠順便,這是上面許多的字。繪本閱讀可以讓孩子認識這個世界,然後也可以讓他們有好奇心,滿足他們的好奇心,探索欲也會提公升孩子的觀察力,激發想象力。也會讓孩子的學習語言特別的簡單,也會增加孩子的詞彙量,也鍛鍊了...

幼兒園教師專業能力包括哪些方面

幼兒園教師專業能力包括 環境的創設與利用 一日生活的組織與保育 遊戲活動的支援與引導 教育活動的計畫與實施 激勵與評價 溝通與合作 反思與發展。1 環境的創設與利用 建立良好的師幼關係,幫助幼兒建立良好的同伴關係,讓幼兒感到溫暖和愉悅。建立班級秩序與規則,營造良好的班級氛圍,讓幼兒感受到安全 舒適。...

幼兒園中的安全問題包括哪些方面?

在我看來幼兒園的安全問題簡單來說,食品安全 環境安全,環境安全有包括客觀環境,學習環境,消防通道通暢。要做乙個幼兒園就要付出很多你可以去看一下光譜幼兒園的相關文章,去了解一下乙個大品牌但是如何設計幼兒園也就算是取經吧。幼兒園安全包括哪些方面 1 食品衛生安全 包括健康 膳食管理 健康檢查 疾病預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