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下面的文段,完成後面的題目,閱讀下面的文段,完成後面題目。郁達夫在《故都的秋》中說,「中國的詩文裡,頌讚秋的文字特別的多」又

2021-03-04 08:56:20 字數 1159 閱讀 4438

1樓:流蘇

1.去:罷免,使...離去

2.太宗認為,河水清濁,在於源頭。為君者就好似水之源頭,而為臣者好似流水。

如若為君者自己秉性奸詐,又想要下屬品行正直是不可能的。要想讓大信行於天下,就不能以奸詐之道來訓誡世人,所以太宗最後也沒有採納上書人的意見。

3.太宗從諫如流,虛懷若谷,明察秋毫,為人正直,有君子風範。

2樓:畜日羊肛

去:罷免

因為唐太宗想以大義巡視天下

3樓:昌吹佘夢竹

1、清除

2、(1)他認為自己任用的都是賢人

(2)他認為臣子行為不端是因為君主不好,而自己是明君,所以不應該有佞臣。

(3)他鄙視詭詐的行為,不願意用進諫人的方法去試探辨別忠奸3、(1)過於自信,認為自己任用的都是賢人(2)注重誠信,不願用欺騙的方法試探臣子

(3)懂得以身作則的道理。

閱讀下面的文段,完成後面題目。郁達夫在《故都的秋》中說,「中國的詩文裡,頌讚秋的文字特別的多」;又

4樓:豆幫

小題1:d

小題2:南朝齊代詩人

左思《雜詩》中的詩句;唐代詩人杜牧《九日齊山登高》中的詩句;宋代范仲淹和葉夢得的詩句。(2分)

小題3:文人寫「秋」,常帶著濃濃的主觀情感,正如王國維所說,「一切景語皆情語也」,「以我觀物,物皆著我之色彩」,這樣的秋,其實正是投**文人內心意緒的「有我之境」,所以秋天在不同文人筆下往往呈現出不同色彩。(2分)

小題1:

試題分析:重要的文學常識是乙個高中生必須具有的基本常識。複習中要注意突出重點,不糾纏於細枝末節,注意構建完整的知識網路和體系,建立知識樹,同時加強積累,注重歸納,分類記憶。

小題2:

試題分析:第1段中畫線句子在文中承上啟下,承接上文的「頹廢」說,引起下文的「優雅清麗」「賞心悅目」「慷慨灑脫意境深遠」說,而第2段左思《雜詩》詩句,第3段杜牧《九日齊山登高》詩句,第4段范仲淹和葉夢得的詩句,就是作者選取的佐證。

小題3:

試題分析:本題是一道**性題目,但並不開放,要求考生根據所給文段總結出答案。從所給文段看,不同的文人在不同的境遇下,不同的心情下會對「秋」有不同的感悟,因而體現在筆下也就有所不同。

這也就是本題答案。意思對,語言通順即可。

請認真閱讀下面的漫畫,完成後面的題目

1 畫面上有三個工人在砌牆,其中左邊的人質量最好但速度最慢 中間那個壘得又穩又快 右邊的人幹得最快,但他壘的牆就要倒了。2 既要速度,又要質量。意對即可 基礎要打好,否則以後不會好 請認真閱讀下面的漫畫,完成後面的題目。1 請描述這幅漫畫的內容。不超過50個字 答 1 畫面上有三個工人在砌牆,其中左...

閱讀下面一首古詩,完成後面的題目,卻東西門行,曹操,1,這首

這首詩反映了當時的社會亂離,反映了從軍征戰的漂泊流離之苦。表現了一種懷念故鄉 嚮往和平安定生活的情緒。曹操的詩歌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曹操是建安詩歌的主要倡導者,他的詩全用樂府舊題寫時事,既有民歌特色又有自已的創新,他的詩歌按內容可分為兩類 一類反映漢未動亂的社會現實和人民的苦難,表現了詩人強烈的正義感...

求解答過程閱讀下面的文段,完成

1 水罐自己會變,共變了五次。第一次變出了水,第二次掉在地上時變得端端正正,第三次由木的變成銀的,第四次由銀的變成金的,第五次變出了七顆大鑽石和一股巨大水流,那七顆大鑽石又公升到天上變成了七顆星星,變成了大熊星座。意對即可 2 是為了說明愛心的巨大力量。意對即可 3 孝順 懂事 善良有愛心,是乙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