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cc18t是標配濕式雙離合七速變速箱嗎

2021-03-04 08:56:14 字數 2120 閱讀 9294

1樓:

2.0tsi 6速雙離合變速器,濕式的。**的1.8t的是7速雙離合變速器

一汽大眾cc的離合器是雙離合的嗎?6速的還是7速的?乾式的還是濕式的呀?

2樓:我和小孩的童話世界

是雙離合的,7速雙離合變速器,濕式的。

大眾cc兩款變速箱都有

區別:一半1.8及以下的排量都搭載7速乾式雙離合,2.0及以上排量一般都搭載6速濕式雙離合,也就是6速濕式的比7速乾式的所承受的扭矩更大。

擴充套件資料

雙離合器的工作原理:

dsg變速箱中含有兩台電子控制的離合器,當變速器運作時,一組齒輪被嚙合,而接近換擋時,下一組段的齒輪已經被預選,但此時這組離合器仍處於分離狀態。

解釋:離合器1被嚙合,輸入軸1開始工作,而此時離合器2分離,輸入軸2不工作,但此時它已經被預選,整個過程中確保至少有一組齒輪在輸出動力,從而不會導致動力傳遞的間斷。

為配合以上過程,輸入軸1被設計為實心傳動軸,輸入軸2則為空心傳遞軸,輸入軸1連線1、3、5、7(dq200)及倒檔(dq250),輸入軸2傳動軸連線2、4、6檔及倒檔(dq200)。

dsg變速箱系統的核心元件包含智慧型電子液壓換擋控制系統、雙離合器、雙輸入軸和雙輸出軸(dq200為三個)共同完成換擋過程。

控制系統由乙個機電控制模組和多個獨立感測器的控制閥元件組成。機電控制模組收集並處理感測器的訊號資料,對離合器、輸入軸、液壓系統等進行控制。此外,該系統還控制了調節閥、轉換閥等多種液壓閥。

3樓:春意盎然

(1)2.0tsi 6速雙離合變速器,濕式的。**的1.8t的是7速雙離合變速器

(2)現在大眾cc兩款變速箱都有,其實很好區別,一半1.8及以下的排量都搭載7速乾式雙離合,2.0及以上排量一般都搭載6速濕式雙離合,也就是6速濕式的比7速乾式的所承受的扭矩更大。

汽車踩離合器的步驟:

(1)前腳掌踩離合器。 在踩離合器時,盡量使用前腳掌踩,這樣能用上勁,而且踩的比較穩當、徹底,切記不要用腳心或者腳後部踩離合器,那樣感覺不好。在踩離合器時,腳跟要著地,只是前腳掌來回的上下移動。

 快踩。 準備起步或者換擋時,要快速的踩下離合器,不要太慢的踩,或者斷斷續續的踩。這就要求踩離合器時反應要快,說踩就踩,不能遲疑。

踩離合器的同時,腳要在油門上移開,不要踩油門了。  離合器踩到底。

(2)在踩離合器時,要記住一定要踩到底,否則會加快離合器的磨損,時間長了還會導致掛擋困難,這對於養成良好的駕車習慣很重要。  慢抬。 踩下離合器後,迅速換完檔或成功起步後,要慢慢的抬起離合,特別是換2檔和3檔時,尤其要慢,要不然汽車會發生闖動。

慢抬離合器的同時,右腳要輕點油門。

(3)找準半聯動的位置。 在坡道起步時,經常會用到離合半聯動的情況。比如陡坡等紅綠燈或者堵車,起步時要避免溜車,就要讓離合抬到半聯動的位置,即車輛處於既不後退也不前進的狀態,這時再加油門,慢抬離合,車輛就前進了。

要找準半聯動的位置主要是自己體會,一般在半聯動的位置車輛會輕微的抖動的。

(4)避免把腳長時間放在離合器踏板上。 在用不到離合器的時候,一定要把腳從離合器踏板上拿開,即使虛空著放在踏板上也不行,因此時間長了會加大離合片的磨損,雖然很輕微,但日積月累就很危險了。

4樓:我小時候很牛

現在一汽大眾cc兩款變速箱都有的,一半的1.8及以下的排量都搭載7速乾式雙離合,2.0及以上排量一般都搭載6速濕式雙離合,也就是6速濕式的比7速乾式的所承受的扭矩更大。

5樓:寒衣雪a千年

現在大眾cc兩款變速箱都有,其實很好區別,一半1.8及以下的排量都搭載7速乾式雙離合,2.0及以上排量一般都搭載6速濕式雙離合,也就是6速濕式的比7速乾式的所承受的扭矩更大

最近一直關注一汽大眾cc1.8t車型,但7速是幹離合,6速是溼離合,眾所周知dsg的問題 5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車問題很多,買了就知道了,大眾就是捷達,桑塔納,別的沒戲,高科技不行(具體回答就是大眾4s店維修蹲點,自己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帕薩特1.8t報到,沒你說的那麼嚴重,經常堵車沒遇到什麼情況(求採納,謝謝,如有疑問請在問題補充中註明)

大眾cc18t的是7檔雙離合20t和30是6檔雙離合

乾式和濕式的區別 濕式雙離合器的扭矩傳遞通過浸沒在油中的濕式離合器摩擦片來實現 而乾式的則通過離合器從動盤上的摩擦片來傳遞扭矩。由於節省了相關液力系統,並且乾式離合器本身所具有的傳遞扭矩的高效性 濕式離合器相比乾式在換檔滑摩時要消耗更多能量 因此乾式系統很大程度地提高了燃油經濟性。同樣是1.9 td...

無限糾結大眾cc1 8t與2 0t中

看來你很疼愛你老婆的感受,而導航 反毛皮 丹拿這些可能對女人來說比發動機資料更具有吸引力。另外,和1.8t這兩款發動機在動力上真是沒多大區別,尤其是常年在中國城市道路駕駛的,更是沒有區別!所以,會讓你感受相同駕駛樂趣的前提下享受更多配置並相對省油。但是,的變速箱是原裝進口的6速濕式雙離合變速器,比的...

新大眾cc1 8t開羅金與流沙金色哪個美

對啊,2015款cc新增了兩種顏色,分別是流沙金和橡樹棕。現在一共有7種顏色啦。橡木棕 流沙金 水晶銀 開羅金 極地白 幻影黑以及波爾多紅。推薦你買白色,看著特乾淨,特有現代範兒。我買的 大眾cc是流沙金的,個人喜歡看看還挺漂亮,你們覺得呢?我想開個幾年再去改裝去改顏色,這樣 看個人喜好,本人有一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