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糾纏不清的成語,表示糾纏不清的成語

2021-03-04 08:56:12 字數 2015 閱讀 2945

1樓:我是大角度

藕斷絲連 [ǒu duàn sī lián]生詞本基本釋義

藕已折斷,但還有許多絲連線著未斷開。比喻沒有徹底斷絕關係。多指男女之間情思難斷。

出 處唐·孟郊《去婦》詩:「妾心藕中絲;雖斷猶牽連。」

例 句他倆雖然鬧翻了,但畢竟是夫妻,仍是~。

表示糾纏不清的成語

2樓:橘子不如橙子

【牽絲扳藤】:比喻事情相互鏈結,糾纏不清。

3樓:小屁子孩

骨肉相連/藕斷絲連。望採納。

4樓:平常心新號

糾纏不清

【近義】藕斷絲連、牽扯不清

【反義】一刀兩斷

【釋義】形容紛亂,理不出頭緒。亦指有意找麻煩,抓住一點不肯放手。

【用例】秋痕嘆道:「你如今一請就來,往後又是~。」(清·魏子安《花月痕》第二十五回)

比喻糾纏不清的成語

5樓:小周子

【近義詞】:藕斷絲連、牽扯不清、盤根錯節

【反義詞】:一刀兩斷

風吹草動,天不動,

水推船移,岸不移,

刀切蓮藕絲不斷,

山高水遠,情不離。

糾纏不清的詞語

6樓:課文你來說

相關詞語示例如下:

死纏爛打,藕斷絲連,牽扯不清

盤根錯節,牽扯不清,千絲萬縷

陰魂不散,胡攪蠻纏,不清不楚

就糾纏不清的成語

7樓:儒雅的凝眸

糾纏不清

【近義】藕斷絲連、牽扯不清

【反義】一刀兩斷

【釋義】形容紛亂,理不出頭緒。亦指有意找麻煩,抓住一點不肯放手。

【用例】秋痕嘆道:「你如今一請就來,往後又是~。」(清·魏子安《花月痕》第二十五回)

表示乙個人厚顏無恥糾纏不清的成語是什麼

8樓:和塵同光

乘風破抄浪

chéng

襲fēng pò làng

[釋義] 乘:趁著。趁著順風;破浪前進。比喻志向遠大;氣魄雄偉;不怕困難;奮勇前進;多含施展遠大抱負之意。也作「乘長風破萬里浪」、「長風破浪」。

[語出] 宋·李洪《偶作》:「乘風破浪非吾是;暫借僧窗永日眠。」

[正音] 乘;不能讀作「chènɡ」。

[辨形] 乘;不能寫作「剩」。

[近義] 披荊斬棘 高歌猛進

[反義] 裹足不前 垂頭喪氣

[用法] 含褒義。現多指在好的條件下或在取得一定成績的基礎上繼續前進。有時也形容事業迅速發展。一般作謂語。

[結構] 連動式。

[辨析] 見「披荊斬棘」(720頁)。

[例句] 我們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定不移地建設四個現代化。

9樓:xyb阿峒

死皮賴臉(死皮就是厚顏無恥,賴臉就是糾纏不清)。

糾纏不清的成語意思及歇後語

10樓:射手魚丸2號

糾纏不清 [jiū chán bù qīng]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容紛亂,理不出頭緒。亦指有意找麻煩,抓住一點不肯放手。

貶義出 處

清·魏子安《花月痕》第二十五回:「秋痕嘆道:『你如今一請就來;往後又是糾纏不清。』」

例 句朱老忠聽了,氣得拍著大腿說:「你就老是~。」

比如形容某人糾纏不清,有什麼成語形容嗎胡攪蠻纏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胡攪蠻纏

hú jiǎo mán chán

[釋義]蠻:粗野。不講道理,糾纏不放。

12樓:山西趙杰

死皮賴臉 胡攪蠻纏

遇到糾纏不清的男人(早就說了分手他不承認斷斷續續也沒見面這好長時間沒見面非要見我)

請通過法律的力量保護自己 或者請換個城市生活,遠離傷心往事 對方無疑是在無理取鬧。對這種不講理沒理智的人也不需要顧慮什麼。想將這個事情了結又不想搞大,可以這樣做 找幾個男同事,多叫上幾個單位的男女同事去見他,他不是嚷著要見你嗎?見了他的面,他就無話可說了,然後你當著眾人的面表達出堅決的態也度拒絕他,...

與前男友糾纏不清的女生值得珍惜嗎

從你的陳述中我們知道了這個女人可以隨時向前男友張開懷抱。但是你一定要明白乙個道理,她這麼做,是你的錯。其實你自己知道,只是沒有說出背後的其它故事。我的強項,就是洞察那些隱藏起來的東西 愛情這件事情很難說清楚,愛乙個人常常會失去理智。明知道不值得但還是放不下 我喜歡的女生,她跟我在一起了,她沒明確的告...

葛蠻糾結,難於分解,比喻糾纏不清的事情的詞語是什麼

糾葛 解釋 葛蔓糾結,難於分解,比喻糾纏不清的事情。爭議 解釋 葛藤糾纏不清,難以分解,比喻糾纏不清的事情。錯綜複雜 我說的對嗎?根據解釋寫出詞語 葛蔓糾結,難於分解,比喻糾纏不清的事情 閒適安逸的興致情趣 比喻斟酌字句,反覆.糾葛 葛蔓糾結,難於分解,比喻糾纏不清的事情 閒情逸致 閒適安逸的興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