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拜師學藝的步驟

2021-03-04 08:56:12 字數 328 閱讀 4442

1樓:追憶≈惘然

傳統的師徒關係僅次於父子關係,即俗諺所謂」生我者父母,教我者師傅」內、「投師如投胎」。有的行業容,一入師門,全由師傅管教,父母無權干預,甚至不能見面。建立如此重大的關係,自然需要隆重的風俗禮儀加以確認和保護。

一般拜師禮儀分成四個程式。

第一,拜祖師、拜行業保護神。表示對本行業敬重,表示從業的虔誠,同時也是祈求祖師爺「保佑」,使自己學業有成。

第二,行拜師禮。一般是師傅、師母坐上座,學徒行三叩首之禮,然後跪獻紅包和投師帖子。

第三,師傅訓話,宣布門規及賜名等。訓話一般是教育徒弟尊祖守規,勉勵徒弟做人要清白,學藝要刻苦等。

帶師學藝什麼意思,拜師學藝是什麼意思

你已經有了師傅,又拜別門師傅學習別家技藝 拜師學藝是什麼意思?學師寓意 學師經紀旨在打造一支學識淵博和德行高尚的講師團隊。學,是指每位講師應具有的學問 知識和專業技能 德,是指每位講師應具備的道德 品行和職業修養。學師宗旨 致力於優質培訓師資的整合,幫助企業發掘最適合的講師,為培訓機構的崛起和發展保...

什麼地方流行木雕工藝 哪裡可以拜師學藝

木雕工藝在浙江東陽最流行了,想要拜師學藝的話,要到東陽去嘍,大街小巷上都能看到的。有些家族老老少少都會木雕的,是家庭作坊型的,到了那裡的話,就知道了。如何學習木雕?有學習木雕的地方?自學是可以,我還買過教程很全面,兩個月了不過剛入門,起初我認為很簡單到但卻很難,只到入門之後才有了方向,有興趣的話可以...

關羽 張飛是賣棗殺豬的,沒有拜師學藝,為何功夫卻這麼厲害?

關於關羽 張飛明明是賣棗殺豬的,為何功夫這麼厲害的原因很簡單,跟他們當時的職業其實有很大的關聯,應該算是練出來的本領。關羽賣棗在三國演義當中,並沒有關於關羽的職業記載,只知道他早年因為犯事不得不離開家鄉,逃到幽州涿郡靠賣棗為生。由於關羽平常並沒有栽種棗樹的習慣,所以他賣的那些棗子只可能是野生的。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