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23年上海世博會阿聯酋國家館的展館亮點

2021-03-04 08:56:07 字數 667 閱讀 9728

1樓:手機使用者

阿聯酋館的靈感源於其獨特而雄偉的自然景觀——富於傳奇色彩的險峻沙丘。巨集偉的結構、可迴圈的建材,與大自然相得益彰。

環繞一週,發現它正是從沙丘那不斷變換的形態中汲取靈感的。外形逼真到無論從哪個角度去觀察,都能清楚地辨識出沙丘的特徵。

它「坡面」高達20公尺,微風吹來,你是否感覺到沙的流動?用手去觸碰,卻發現原來是「魔術戲法」。它表面的不鏽鋼面板呈現出一種富於變幻的色彩,從不同角度觀察,呈現不同色澤,由此來模仿流動沙丘的光感。

為了體現逼真的效果,展館外部還仿效了風向造就沙丘的特徵。向風面將上海的風偏轉,並保護半透明的背風面,免受強風和烈日的傷害。展館履行了大自然沙丘的角色,並用沙丘形式達到了最合乎環境要求的可持久設計。

第乙個展示大廳,觀眾將回顧阿聯酋50年來的發展歷史,了解阿聯酋怎樣從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演變成世界上的先進國家之一。在「沙漠」中的一堆篝火旁,觀眾將邂逅一對「父子」,目睹一座座城市在沙漠中崛起。

第二展廳將重點展示阿聯酋的人民,觀眾將了解阿聯酋人的生活,了解到阿聯酋如何在中東保持著國家的穩定和繁榮。

第三展廳是乙個巨大的影院,有著超大的螢幕,通過奇妙的特效,讓觀眾猶如親身來到阿聯酋。乙個12歲的中國女孩和乙個12歲的阿聯酋男孩,將帶著觀眾開始一段夢想之旅,她們會在空中飛行,在海中潛水,觀眾會有身臨其境的感覺。而迪斯尼公司的著名製作人將親自執導此片。

中國2023年上海世博會挪威國家館的展館亮點

清潔能源 15棵巨 樹 高低不一,從5公尺到15公尺不等,每棵樹均有固定在地下的樹根和空中的四條樹枝。以樹枝的外端為附著點所支起的篷布,形成了外觀高低起伏的展館屋面。巨樹 的動力源是太陽和雨水,突出體現 可持續發展 的環保理念。這樣的結構在展館內部營造出錯落有致的空間,給觀眾帶來迥異不同的感受。觀眾...

2023年上海世博會重慶館館小乾坤大是什麼意思

世博會重慶館的面積雖然有點小,但是展出的內容十分豐富,反映重慶建立直轄市以來各方面的變化,比較全面。重慶館,儘管只有600平方公尺,但布置精巧 獨具匠心 一是反映了重慶的過去 現在和未來 二是著重展示了五個重慶建設的精 氣 神 三是刻畫了重慶六大支柱產業和金融服務業的新追求 四是凸現了重慶八萬平方公...

請以2023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為題,寫童話作文

說到海寶,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它是2010年上海世博會 的吉祥物。今天,我們就要來說一說海寶。海寶的誕生 2007年12月18日晚8點,萬眾囑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 海寶 終於掀開了神秘面紗,藍色 人 字的可愛造形讓所有人耳目一新。海寶,以漢字 人 字為核心創意,配以代表生命和活力的海藍色。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