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專家幫看下黃瓜是啥病啊,請專家幫看看這黃瓜葉什麼病

2021-03-04 08:56:01 字數 1790 閱讀 1638

1樓:農醫生

結合來防治蚜蟲、白粉病自、紋枯病,使用聯苯菊酯或功夫菊酯+50%甲硫己

唑醇1000倍或10%己唑醇1000倍或者75%烯肟戊唑醇+海藻酸葉面肥或蕓薹素內酯+磷酸二氫鉀噴霧2-3次,防治病蟲害,同時能夠提苗促長

請專家幫看看這黃瓜葉什麼病

2樓:農醫生

**中病斑大、抄近圓形、灰襲褐色、這種情況bai考慮是

感染du了炭疽病。屬zhi於半知菌亞門真菌,dao在20-25度、葉片結露情況下發生多。注意通風換氣。噴施戊唑醇或者氟矽唑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苯甲丙環唑或者苯甲醚菌酯或者異菌脲等藥防治

3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bai

下部葉片發黃,老化快是土壤墒情du差和zhi脫肥的症狀。

黃瓜地dao土壤墒情差,造成黃瓜底葉回老化發答黃。由於久晴不雨,土壤墒情逐漸下降變差,黃瓜根系無法吸收土壤裡的水分,造成養分吸收困難。黃瓜機體為了維護自身的生存,必須取得足夠的水分和養分,維持自身生長發育的正常需要。

因此,通過分解老葉片的營養和水分,維繫生長發育的正常需要。所以黃瓜下部底葉就會枯萎變黃老化。解決辦法是結合施肥,進行澆水。

黃瓜土壤缺少肥料,造成黃瓜底葉老化發黃。黃瓜在種植過程中,由於底肥和追肥,肥量過少,或使用肥效較低的肥料,造成黃瓜在生長過程中,土壤肥力下降,根系吸收的營養根本不可能滿足黃瓜生長發育的需要,造成底部葉片衰老早,黃化早。解決辦法,深耕有機肥,復混肥,或速效肥,如人尿糞、尿素等等。

同時結合澆水,促進肥料的吸收利用。

總之,黃瓜底葉過早老化發黃是缺水和脫肥造成的。

請專家幫我看下小青菜什麼病

4樓:農醫生

霜黴病復,多雨多霧多多露的情況制下易於發病。藥bai劑防治應以

du預防為主,噴藥均勻細緻,葉zhi片正反兩dao面都要噴到,可用代森鋅,烯醯·福美雙,丙森·霜脲氰,百菌清等藥劑防治。如果發生病害時,但發病較輕,應注意用保護劑和**劑的混合使用,可用甲霜靈·代森錳鋅+嘧啶核苷類抗生素,霜脲氰·代森錳鋅+氨基寡糖素,甲霜靈+百菌清,烯醯嗎啉+福美雙,吡唑醚菌酯等藥劑防治。

黃瓜請專家看下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黃瓜霜黴病發病復初期。用600倍58%甲霜錳

制鋅可濕性粉劑,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濕性粉劑等進行防治。

請專家幫看下這辣椒咋回事

6樓:農醫生

你好,bai辣椒疫病為害。

空氣濕度du達90%以上時發病zhi

迅速,重茬dao,低窪地,排水不

內良,氮肥使用偏多,密度過大,容植株衰弱,均有利於該病的發生和蔓延。

防治方法:增施磷鉀肥和生物有機肥料和微肥,改善土壤結構,提高保肥保水效能,促進根系發達,植株健壯。發病初期,用三氯異氰尿酸或辛菌胺加烯醯嗎啉或霜脲錳鋅加丙環唑按照1000--1500倍液加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5--7天一次

黃瓜葉子,請專家看看是啥病,用什麼藥物**

7樓:農醫生

黃瓜角復斑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制

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

,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請專家幫忙看下是不是天然瑪瑙,請專家幫忙看一下,這是不是瑪瑙,大概什麼價格

看圖應該是天然瑪瑙 瑪瑙價值不是很高 主要看你這是 弄的 有點歷史 能上去。看紋理是瑪瑙,但是顏色總感覺比較怪。是天然瑪瑙,不過玉化的不好 請專家幫忙看一下,這是不是瑪瑙,大概什麼 你好,這個琥珀,裡面的是昆蟲,蠻值錢的好好收藏 請專家幫忙看看這紅瑪瑙真的嗎 一般來說,各種級別的瑪瑙,都以紅 藍 紫...

請專家幫看看豆角葉上小白點是啥病

不是病害,這種是白粉蝨危害的小白點。防治白粉蝨,每個地區的抗性不一樣,常見的可用噻蟲嗪 高含量吡蟲啉,或吡蚜酮復配烯啶蟲胺,或螺蟲乙酯.噻蟲啉,或氟啶蟲胺腈等藥噴霧防治,加入有機矽一起噴霧,效果更好。交替成分使用。建議用藥成分 螺蟲乙酯.噻蟲啉 噻嗪酮 殺卵 有機矽滲透劑。如果是大棚的,還有結合物理...

專家請給看看黃瓜這麼那,請專家看看黃瓜怎麼回事

黃瓜瓜 花 打頂,bai是由於乾旱或du土壤過濕,施用氮肥不zhi足,氣溫低,dao光照少,黃瓜內植株生長勢衰弱等原因容所造成的。增施氮肥,衝施高氮的水溶肥十腐殖酸,少施磷鉀肥,提高植株含氮量,5 7天噴施一次蕓薹素內酯等植物調節劑,促進生長。宜小水勤澆,禁忌乾旱。如有成品瓜的,要及時摘除商品瓜,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