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性練習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母愛

2021-03-04 08:56:05 字數 1346 閱讀 1075

1樓:祖國萬歲

(1)「略」。

(2)示例:開展一次以「感恩母親」為主題的演講或徵文比賽活動;替母親做一次家務勞動;為母親送一束康乃馨。

(3)例:它象夏天的涼風,吹拂著我們的面頰。

(4)「略」。

綜合性學習活動(4分)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

2樓:阿瑟

(1)獻給母親的歌   母親的微笑  (2)兒行千里母擔憂。   養兒方知父母恩。

(3)略(字數不夠要扣分,抄襲原文不得分)略

仿寫:母愛就像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3樓:漣漪的

愛心就像一碗熱甜粥,絲絲入心,甘糯沁人。

父愛就像一灣避風港,風平浪靜,溫暖和馨。

4樓:玥藍逸染

母愛就像一顆雪蓮,淡淡典雅,淨化心靈。

母愛就像一把雨傘,遮風擋雨,愛意無限。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冰雪消融,春光無限。

如有不足,請lz見諒~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就像一首鄉村曲,朦朧醉人,悠遠傾心

母愛就像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仿寫: 母愛是……

6樓:羽翼下掩藏的殤

母愛就像久逢的甘霖,溫潤心靈,沁人肺腑。

7樓:別雲劍____無用

母愛是沙漠中的清泉,給人希望,沁人心脾

8樓:聞濃赤欣豔

母愛就像一曲悅耳的歌,溫柔純美,意蘊悠長。

仿照畫橫線的句子,續寫兩句話,和上文構成排比句。(4分)母愛就像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9樓:小白

示例:母愛就像一幅山水畫,淡妝潔純,清新自然;母愛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溫軟輕暖,春光無限。(每句2分)

本題考查仿寫能力,一要採用比喻辭格;二要使用四字短語說明母愛特點。

關於母愛的像什麼的句子

10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母愛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像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寫一首讚頌母愛的古詩,一首讚美母親的古詩

歲暮到家 歲末到家 清代 蔣士銓 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寒衣針線密,家信墨痕新。見面憐清瘦,呼兒問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嘆風塵。譯文 母親的愛子之心是無窮無盡的,最高興的事莫過於遊子過年之前能夠返家。她為我縫製棉衣的針腳密密麻麻地,家書裡的字跡墨痕猶如新的一樣。一見面母親便憐愛地說我瘦了,呼叫著我...

在綜合性學習中發生的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這件事發生在平凡的上課日,熟悉的校園裡。記得,老師一如往常般聲嘶力竭,學生安安靜靜地聽課,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日子裡,卻發生了一件捧腹大笑的趣事。星期四下午第二節是語文課,正當大家都在專心聆聽時,門外喊了一聲 報告!是初二年級的學長,他們這節是社團課。老師問他有什麼事?他說他是管樂社的,要來借.老師聽...

以「母愛 感恩」為主題寫一首詩歌

茫茫雲海容不了牽掛,千山萬水擋不住報答,一句溫馨的祝福,一束最美的鮮花,乙個心動的情懷,意切切,火辣辣。母親節 牽動了多少遊子的心,激起了多少愛母親的浪花。你 不管多富有,無論官多大,不管有多忙,無論身在那,我們的父母,不管在身邊,還是在鄉下 拿起你的筆,把心中的讚歌留下。找遍了世間最美的詞彙,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