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莊要玩幾天夠,哪些景點必去

2021-03-04 08:56:04 字數 5799 閱讀 8056

1樓:brandon的春天

比較知名的景點有bai戰爭du

犯罪博物館,胡志明紀念館,還劍湖zhi等,都在河dao內的,一天就可以搞定哦!專

在越南,河內,屬下龍灣,峴港,順化,西貢,美托,芽莊等,都是越南的旅遊勝地。

如果您有護照的話,跟團可以去到中部和南部地區。要是沒有護照的話,只能在越南北部,也就是下龍灣,河內等地觀光旅遊。在越南景色比較美的是:

下龍灣、沙壩、還有南部的大叻如果要到海邊度假可以去:峴港、芽莊、美奈、富國島、昆島如果想去看歷史和人文,可以去:河內、胡志明市、中部的順化、會安,還有中部的邦美蜀

攻略,芽莊還是值得一去的,芽莊旅遊攻略

2樓:雨天娃娃

對於第一次出國的人來說,東南亞國家是好的選擇。中文在這些地方相對普及一點,而且簽證也不麻煩。

芽莊,乙個慢生活的城市,這裡的人們主要靠農業,到近幾年中國一大批遊客走進芽莊,使得旅遊成為很大的經濟支柱。大家蜂擁而至一覽這個越南小城的美。

因此,如果你要細細品味這個小城,自由行是不錯的選擇。

開啟芽莊自由行,你必須知道的事、

top 1   【錢】

越南盾這個東西從開始糾結到旅行結束,所以我很有發言權……

現在能理清楚來說這些,實在不容易

哈哈越南盾和人民幣的匯率大概在3300:1,也就是1塊錢人民幣按照正常匯率可以換3.300越南盾(三千三,為什麼要加一點,後贅述)。

如果你出發的機場會有換越南盾的地方,那裡的匯率相對較低,最低的是3000:1,不要小看這330,算下來還是會賺幾十上百的差價。

到了芽莊機場也有換越南盾的櫃檯,他們會寫著換錢3200:1,到這裡, 也許你會出手了,覺得這個已經是比較多的了。

其實,芽莊並不像有些攻略上說的不好換越南盾,atm很少這種,如果有中國導遊跟你說,都不要信,他們只是想讓你去他們那兒以3000比1的**換越南盾。

記憶最深的就是,出發時我問導遊去當地換越南盾的問題,他都說,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tm乙個芽莊導遊,這麼小個城市,這種最基本的問題還不知道,當時就覺得無良……

(我們在網上定的機票和酒店的**,划算一點,因此有導遊接機送機)

如果你可以的話,在國內就去辦一張銀聯卡,辦的時候諮詢一下可以在國外直接取錢並且不要手續費不……出發前,這個工作一定要捨得做,即便是花錢辦一張好一點的卡,以後出去也會有用的,如果是幾人成行,就大家aa也划算~

躺在沙灘上,數著幾百萬人民幣,很是愜意……

有了錢,還得會算錢。不管你們是不是,所有開支我都會先換算**民幣再說。這就回到之前為什麼加乙個點的問題了3.

300,300是很小的數目了,可以忽略不計,所以就變成3.000,換算的時候,將後面三個零去掉,除以3,也就是1塊錢人民幣。

在芽莊坐計程車就是個例子

計價器只會顯示小數點之前的數字,其實圖上的是56.000,換算**民幣就是56除以3,do you understand?

top 2 【語言】

很多攻略會說,芽莊說中文的很少,他們不會,英文也不會。

其實,並非英語不好就不能行遍芽莊!

跟芽莊人交流基本是以下幾類:

1、講價

詢問**當然是how much? "多少錢"有時候也能行得通,要知道關於錢的事,芽莊人不會不懂。

問價簡單,講價還需計算器出?,一般賣東西的店鋪都有計算器,連街邊小商小販也會備乙個。想要他便宜一點,直接在計算器上按出你心儀的**就可以了~不過得按出越南盾的**哈~

說到這裡,芽莊現在的東西並不便宜啦,如果換算**民幣超出你的預期,一定不要膽怯,大膽講價~

我們去做spa的時候,選單上寫的260.000乙個人,經過一番計算器討論,兩個人380.000成交~(哈!現在你會算了嗎)

節約一點是一點咯~

當然如果你要去芽莊最出名的su spa就沒辦法這樣講了,但是它家有時候也會寫上discount 的黑板放在門口。

2、問路

google能解決的當然是好,但是如果需要搭乘計程車,地點沒辦法描述怎麼辦?

如果你回酒店或者去旅遊景點,比如珍珠島的纜車?或者市內的景點,提前準備名片或**就可以了,我們一到酒店之後就做了準備工作。

關於搭車的問題,下面馬上說~

top 3 【交通】

芽莊很小,市內的幾個景點用google地圖導航,走路去就可以搞定了。

剛剛說的搭乘計程車?,不是學會怎麼算錢,怎麼溝通就可以完美到家

到了芽莊,你會發現計程車型別很多,比如這種綠色的,其實有點像商務長安,座位比一般計程車多,所以起步價是8.000,計價方式也稍有不同~

我們去i resort泥漿浴的時候,因為天下暴雨⛈️,酒店幫我們打了乙個計程車,就是這種~路程8公里,付了人民幣接近50塊,心塞

所以,這種適合幾個人拼車出行~

還有一種是中型計程車,比綠色的小,但比平常的五座車大一點、考眼力的時候到了。我們坐了三種,後面這兩種**差不多……起步價5.000,但是5公里的路程還是20幾塊、

哪個導遊說芽莊計程車便宜的? 估計他們坐地起價你們都不知道吧~或者我坐到了黑車也不一定。

總之,在芽莊坐?,要麼拼車,要麼選小一點的~

【特別提醒】在芽莊打計程車最好結伴同行,然後在確認地點的時候拿出google地圖給他看,表明你是知道路線的,否則司機可能繞路

如果你要去別的城市玩兒一兩天,就選擇城際交通工具,大巴車~

top 4 【安全】

在越南,最好結伴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胡志明市,會有搶錢的,在河內會有計程車拖行乘客的,在芽莊會有飛車黨搶包的……

雖然我沒有遇到的,但是我還是看到了在芽莊街頭騎電瓶車的都撞得頭破血流,地上一攤紅色,但也只有乙個交警到現場不緊不慢記錄著。

⚠️所以,在越南旅行,一定要結伴,特別是晚上不要單獨出門。在街上行走最好把包背在前面,靠街道裡面行走。安全最重要哈~

top 5【吃】

提到越南出名的食物,河粉、春捲名列前茅,確實如此,酒店早餐每天都吃河粉不會膩,春捲每次都能吃7.8個。

自由行的朋友,建議用google去搜尋美食,這樣比較靠譜~

我們在海灘附近住,周圍的鋪子都會做中國人生意,抬價當然是順理成章了。乙份炒麵炒飯隨便就是30左右,這在國內都能吃到很好了、所以千萬不要以為芽莊就是這個物價。

但是,芽莊的水果都很便宜,果汁都是鮮榨的濃郁的,很多地方都是30.000一杯,人民幣10元不到~有的地方35.000。在這裡,可以敬請享受水果大餐、

當然,遇到路邊的商販,還是不要忘記講價這件事,榴蓮5萬一塊算便宜啦吧~講價啊3萬,你轉身就走,他會賣的,哈哈哈

吃了路邊攤,也吃了網紅mix

總結下來還是春捲和公尺粉最合胃口,可能我不喜歡希臘菜吧~

top 6 【網路】

離不開這個……必須寫一下

在芽莊要想不失去跟外界的聯絡很方便,很多人都會選擇租乙個隨身wifi,價錢不一,可以提前在**或者其他**預約乙個,到時候機場取就可以了。

第二種方式,可以在機場租借,相比於網上要貴一點,40塊錢1天,要交200押金,貌似是這樣的~

以上兩種方式其實我都不推薦,因為隨身wifi意思就是要隨身攜帶乙個小型無線路由器,要有網就得帶著它。

所以我選擇第三種方式,買一張流量卡,購買渠道也可以是網路和現場,自己去搜一搜比較一下。我是落地以後在芽莊機場買的流量卡,60一張,他可以幫你換卡,不必擔心。不過外面有更便宜的30.

40的都有,自己睜大眼睛去尋找吧~

我們是兩個人,乙個人開了國際漫遊,另乙個人就換了流量卡,然後開熱點給他,把密碼設定複雜一點就可以了~

7個g流量一週時間兩個人足夠用了。

top 7  【小費】

去越南,十個有九個人告訴你,這裡是乙個小費制國家。其實,在芽莊自由行,給小費的地方並不是很多~對於單獨性服務給1到2萬越南盾作為小費就可以了。

比如入住酒店,早上出門時,放1萬在房間就好啦~

幫你拿行李的小哥,禮節性給1萬也是ok的、

不會刻意給誰小費

就像我們去紅沙丘滑沙,根本就是被忽悠了,滑都滑不動,還被乙個小朋友追著要1萬小費,給完還嫌少……

所以個人覺得小費並不是強行的,而是對好的服務給予肯定和感謝?

top 8【隨行小物】

出發前除了必帶證件和錢之外,海邊城市必帶的東西在這裡全部告訴你~

1、防水手機套,可以掛脖子的。

你一定需要這個10塊錢的小東西,便宜又實用。去海邊玩兒或者下水都需要它。可以在國內出發的機場買到,也可以在芽莊買,最好提前準備吧~芽莊買記得講價!!!敲黑板,哈哈

2、防曬霜

這個不用多說,噴霧最好多備一瓶,你一定不會後悔的、

3、裝逼神器

凹造型的墨鏡和亮色紗巾,防曬之外拍照用。

4、藥品

帶上胃藥和2盒藿香正氣液去旅行,也許在關鍵時刻有用噢~

酒店餐廳服務員一定很奇怪,為什麼每天早上都有一桌,放了兩個藥瓶子

適當帶一點消炎藥也是ok的,防止潛水受傷

5、拖鞋

可以自己帶,也可以去芽莊買橡膠拖鞋,越南的橡膠拖鞋是很出名的,不貴一般的50多一雙,據說可以穿一輩子……哈哈,不過我試了,真的很舒服看著也耐用

而且如果是雨季,會遇到突發暴雨的情況噢

6、毛巾

也許你會覺得沒用,不過像跑泥漿浴這些,乙個人只有一根毛巾,泡完以後可能毛巾都溼了、如果你去海邊玩兒或者自己去潛水也是很有用的~

看個人需要啦、

top 9 【伴手禮】

1、越南咖啡☕️

越南是咖啡大國,最出名最大的牌子是g7。看清楚是g7,而不是c7。

模仿牌子很多,別買錯啦~

2、橡膠產品

橡膠拖鞋和橡膠枕頭

3、越南腰果

確實好吃,但是牌子也很多,大概30多一盒,有的腰果雖然是一盒,但中間放了很大一包乾燥劑,注意看哦~

4、沉香

越南是很大的沉香產地。

沉香是沉香木出的油一類的東西,所以產量也不是很多,所以沉香**並不會便宜

但沉香和沉香木是有區別的。而且,沉香的好壞真假很難區分,我是不會啦……所以這邊也沒辦法說清楚。

5、西貢小姐的香水

越南之前是被法國殖民的,所以在很早以前香水工藝就傳承的法國工藝,已經到了比較好的水平。因此,並不比法國香水差。

味道看個人喜好,大家可以自己去聞一聞。造型一看就是越南產的,所以很有代表性,送禮佳品。

還有一些果乾很好,大家也可以備選啦~

但是一般的店鋪賣得都是市場上的**,我們住的地方旁邊剛好有乙個便宜的店鋪,**比市場價低而且會打折,是**,只是因為鋪子不當道所以便宜一點。

top 10  【愛國】

說完這些,要說說嚴肅認真的問題了!

出國旅行是我們看世界的機會,我們會因此增長見識開闊胸懷,但是切不可因此就忘記自己是中國人,就妥協縱容。

舉個例子:

去芽莊的時候,過海關,幾乎所有的??中國人都夾了10元人民幣在護照裡面,為什麼?

聽說是越南海關工作人員小費,有了這10元小費,我們就可以順利過關、

如果你願意給這10元小費當然別人不能說什麼,關鍵是這已經成了一種約定俗成的規矩了,好像沒有這10塊,我們中國人的材料就有問題,過不去?

那隔壁的歐洲人一塊都沒給,怎麼過的?

真實事件,從越南芽莊回國的時候,按照這所謂約定俗成的規矩,中國人過關是需要夾10元的,我旁邊乙個通道的男青年沒有夾,海關人員竟然小聲要求他:「10塊,10塊」,男子無奈遞了10塊給他。輪到我的時候,我也沒有夾,但是我微笑跟工作人員打招呼,說謝謝,他並沒有要求我給,還微笑回應我,歡迎再來!

大家可能明白了,其實這10元錢並不是必須的,而是我們中國人自己把越南海關人員給慣壞了。

10塊並不是大數目,可是這沒有明目的十塊錢卻讓中國人在越南人面前難以昂首挺胸,我們不需要求著他們讓我們過關的……

當然,也有遊客遇到沒給10塊不放行的情況,這種一般都是落地籤,如果你擔心的話,臨機應變吧~

只是建議大家不要抱著息事寧人的態度用10塊解決這個問題,而是用微笑去回應歷史遺留的隔閡。

收起十元錢,露出微笑臉

祝你有乙個愉快的旅行~

桂林旅遊全程幾天最合適怎麼玩有什麼景點必去

六天。陽朔景點必去。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堪稱甲桂林 陽朔百里山川,處處奇山秀水,時時秀色可餐。桂林山水是 大家閨秀 遇龍河是 小家碧玉。這裡更平靜,更舒適,遇龍河兩岸一派田園風光,賞心悅目。第一天 桂林 冠巖 古東森林瀑布,住宿 桂林白公館 早上桂林酒店駕車赴 冠巖 群峰競秀,碧水傳情,洞奇石美。欣...

桂林陽朔遊必去景點,桂林,陽朔哪些景點的必玩的?

1 十里畫廊 位於陽朔月亮山,因沿路風景秀麗,如詩如畫,被稱為陽朔十里畫廊。欣賞十里畫廊的最好方式是自行車,一路設定了許多觀景台和休息亭供遊客休息。初春時,這兒還是看油菜花的最佳勝地。如果時間充裕,可以把騎車遊十里畫廊與遇龍河漂流結合,先漂流到工農橋,再騎行回去。2 遇龍河 獨特之處在於它是悠悠地平...

桂林市區哪些景點必玩,桂林市區內有幾個景點?

1 漓江美景 建議大漓江全程遊 桂林磨盤山 陽朔 4個半小時,漓江上108處景點一處不落下。2 象鼻山 桂林市的城市標誌。3 兩江四湖環城水系。4 蘆笛巖,國賓洞 5 劉三姐景觀園,桂林少數民族的縮影 6 靖江王城,明代儲存最完好的藩王府 桂林市區哪些景點必玩?桂林市區內有幾個景點?靖江王城 花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