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讀高一的學生分文理科嗎

2021-03-03 23:08:08 字數 4480 閱讀 1180

1樓:

根據當前的**檔案現實是這樣的, 但要根據每個地方的情況而定, 參與改革的省份是不分文理科了。

四川2023年讀高一的分文理科嗎?

2樓:石門夕照

四川2023年讀高一來的當然不分文理源科。

《四川bai省人民**du關於印發四

川省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zhi實施方案的通dao知》規定:

從2023年開始,統一高考考試科目設定為語文、數學、外語3門,各科滿分仍為150分,不分文理科,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取最好成績計入總成績。

也就是說:

四川從2023年讀高一起不分文理科。

2023年招收的高一生分文,理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畢業的高考生目前

都是在校生,目前的在校生是不會實行文理不分科的。

2、按照教育部公布的高考改革方案,2023年會有六個省份從新入學的高一新生開始實行高考改革方案,而已經就讀高中的在校生則仍然要分文理科。

2019級高一還會有文理科之分嗎?

4樓:可愛的小果

1、不同省份是高考改革方案實行時間是不一樣的,有的省份現在已經開始高考改革,比如浙江省和上海市,已經取消了文理分科。

2、去年,在北京、天津、山東、海南四個省市啟動了高考招生制度改革,這四個省份也已經取消了文理分科,2023年將按照新的高考改革方案進行高考。

3、今年又將有17個省份從高中一年級新生開始取消文理分科,在2023年高考按照新的高考改革方案進行高考。這17個省份預計包括福建,湖北,重慶,吉林,四川,貴州,黑龍江,遼寧,**,山西 ,安徽,河北,江蘇,廣東,江西,湖南等省份。

5樓:yc小小姑娘

這需要看省份,國家是有這樣的乙個教育政策。最先實行的是上海和浙江,截止2023年,情況是這樣的,你看你屬於哪個省份。

上海、浙江兩地率先啟動高考綜合改革試點,2023年高考執行;

山東、江西、海南、北京、天津5個省份,2023年啟動,2023年高考執行;

青海、湖南、廣東、河北、四川、黑龍江、遼寧、貴州、**、江蘇、吉林、重慶、山西、湖北和福建等15個省市2023年啟動,2023年高考執行;

甘肅、寧夏、廣西3個省份2023年啟動,2023年高考執行。

四川2018屆新高一不分文理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是的。四川從2023年入讀高一的學生起,將實行新高考方案,文理將不再分科。

實施全省統一的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綜合素質評價和高考綜合改革,2023年按高考綜合改革方案進行錄取,初步形成基於統一高考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參考綜合素質評價的多元錄取模式。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們這是高一上半年統一學,之後下半年再分班

8樓:褔樂

2023年新高一應該是全面實施文理不分科

2023年的初中畢業生上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9樓:水瓶沒有眼淚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范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0樓:浮生梔

以北京市為例,2023年的初中畢業生上高中還分文理科。

從2023年起,統招錄取採用「兩依據、一參考」的招生錄取模式,不分文理科,即由招生學校依據統一高考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參考學生綜合素質評價擇優錄取考生。

新高考中統一高考科目語文,數學,外語3門,不分文理科,每門科目滿分150分,三科總分450分。

等級性考試科目(六選三)每門科目滿分100分,三科總分300分。本科招生錄取總分滿分值為750分。

合格性考試成績以「合格、不合格」呈現,達到合格水平是普通高中畢業的必要條件和高中同等學歷認定的主要依據。當次考試不合格,可參加以後學期同科目合格性考試,全市不單獨組織補考。

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成績以等級呈現,分為5等21級。只有合格性考試成績合格,才能選擇參加對應科目等級性考試。等級性考試成績由高到低分為a、b、c、d、e共5等,其中a等佔15%,b等佔40%,c等佔30%,d等佔14%,e等不超過1%,各等各級比例按最接近比例確定。

等級性考試成績在計入高校招生錄取總成績時,每科成績由5等細化為21級。其中,a1級比例占前1%,賦分100分,e級賦分40分,相鄰兩級之間的分差均為3分。

擴充套件資料

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科目包括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6門。考生根據報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長,從6門等級性考試科目中自主選擇參加3門科目考試。

等級性考試每學年組織一次,安排在每年的6月。考試物件僅限當年參加本市統一高考的考生。2023年6月將進行首次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

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科目包括語文、數學、外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藝術(**、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共13門。合格性考試內容以普通高中課程標準中的必修課程要求為依據。

合格性考試中體育與健康考試安排在高三第二學期,藝術(**、美術)考試安排在高三第一學期期末,其餘11門科目合格性考試每學年組織兩次,分別安排在每學期期末。學生在完成每門科目必修課程後即可參加合格性考試,做到隨教、隨考、隨清。

參考資料:人民網-2023年高招一本二本擬合併 新高考等級考試分為5等21級

11樓:

高考政策的實行是從高一就開始的,你看到時候高二你們還分文理科嗎,不分的話,高考肯定也就不分了,你現在還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2023年,新高一學生,還分文理科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2023年參加中考的考生,那麼上高中時是不需要文理分科的,改為以下規則:由考生根據報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長,在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選擇。考生總成績由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組成。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在改革方案中,不再分文理了,高考總成績由「3+3」兩部分組成,前乙個「3」為全國統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成績,後乙個「3」為我省自行命題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6選3)成績。此外,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

1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如果沒有特殊變化,四川省2023年秋季新入學的高一年級將不再分文理科。

2、從2023年開始,四川省統一高考考試科目設定為語文、數學、外語3門,各科滿分仍為150分,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取最好成績計入總成績。

貴州2023年上高一的學生分文理科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當前的**檔案現實是這樣的, 但要根據每個地方的情況而定, 參與改革的省份是不分文理科了。

江西2023年高一生分文,理科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2019屆高一新生文理是否分科,

各省不同。

這個題目太大了。

你是哪個省的?

相關資訊,

可詢問學校教務處,

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

祝你好運。

17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2023年和其它省份一樣,都是高一進行所有學科的基礎教育,高二開始分文理科

我是四川省一初三學生,2023年讀高一,2023年高考,我讀高中時還會分文理科嗎?高考方法和現在一樣嗎

應該不會分文理科了,其他大致一樣 我2018年高考,考時還分文理科嗎?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開大學等 外語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等 師范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等。經管類大學 985 北京大學 清華...

四川2019屆高一新生要分文理科嗎

1 四川省2018年新高一就要取消文理分科了。2 按照安排,四川從2018年秋季新入學高一年級開始實施高考綜合改革方案。2021年按高考綜合改革方案進行錄取,具體方案會在今年年底公布。解釋如下 是的。四川從2018年入讀高一的學生起,將實行新高考方案,文理將不再分科。實施全省統一的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

2019屆新高一要分文理科嗎?四川的

1 如果沒有特殊變化,四川省2018年秋季新入學的高一年級將不再分文理科。2 從2021年開始,四川省統一高考考試科目設定為語文 數學 外語3門,各科滿分仍為150分,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取最好成績計入總成績。四川2018屆高一新生要分文理科嗎?1 四川省2018年新高一就要取消文理分科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