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錯誤不怕,關鍵是如何改錯誤的相關成語是

2021-03-04 08:56:01 字數 3846 閱讀 5137

1樓:尚香五福

迷途知返

【解釋】:迷途:迷失道路;返:回來。迷了路知道回來。比喻發覺自己犯了錯誤,知道改正。

【出自】:《三國志·魏志·袁術傳》:「以身試禍,豈不痛哉!若迷而知反,尚可以免。」

【示例】:夫~,往哲是也。

◎南朝·梁·丘遲《與陳伯之書》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含褒義

【近義詞】:懸崖勒馬

【反義詞】:執迷不悟

犯錯誤並不可怕,關鍵是如何對待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犯錯誤 其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學生犯錯誤並不可怕,關鍵是我們教師怎樣正確看待,妥善處理。怕的就是學生犯了錯誤,而我們又錯誤地去看待,甚至錯誤地去處理。

這樣不僅不利於學生認識錯誤、改正錯誤,而且也可能導致學生 犯更多更大的錯誤,面對犯錯誤的學生,我們僅僅從教師的角度去看待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需要換位思考,多角度、多層次地去看待、去、去理解,從而找到處理錯誤的正確方法。 從學生的角度去看帶學生的錯誤。學生是發展的人,可塑性極強,他們的身體素質、心理素質都不成熟。

主要表現為:意志薄弱,心裡承受 能力較差,情緒 較大;思想單純,容易犯片面化、絕對化錯誤;社會閱歷淺;這些不成熟因素決定了學生相對成年人來說犯錯誤的概率要高得多。所以我們不能以成年人的眼光來看待學生 。

否則我們面對學生的錯誤就會使其應有的心態,去苛求學生。有時教師被氣得臉色發青。其實我們冷靜下來仔細想想,有不犯錯誤的學生嗎?

很多時候學生犯了錯誤,在我們教師看來是不可理喻的,但其實在學生們看來是很正常的。所以面對這樣的學生我們只有加強教育正確引導。 從家庭的角度去看待學生的錯誤。

家庭對學生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很多學生犯錯誤與家庭有好大的關係,因透過學生看家庭,透過家庭看學生。從家庭的角度去看到學生的錯誤,可以使我們更準確、更深刻的認識學生的錯誤,更好地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容易導致學生犯錯誤的家庭歸納起來主要由以下幾種型別: 1、家庭不和諧,充滿。 2、溺愛孩子,對孩子嬌生慣養。

3、家庭破裂,缺少父愛、母愛。 4、家庭成員違反或犯罪。 5、家庭遭受重大變故。

生活在這些家庭裡的孩子,缺少陽光和雨露,進入學校後,這種不健康基因也必然帶進學校。所以我們要加強與家長的溝通和交流,了解和掌握學生的家庭狀況,更好的教育學生,掌握學生的成長軌跡,有助於我們正確處理學生的錯誤。 從社會的角度去看帶學生的錯誤。

伴隨著社會的變化,人們的思想行為也發生了轉變,學生的思想行為也深深打上了時代的烙印。所以我們不能用老嚴光去看待學生,現在的學生肯定沒以前的學生那麼「聽話」了他們思想解放,個性張揚,追求時尚,這恰恰是社會進步的表現。因此我們評定學生的標準也應與時俱進。

犯錯誤並不可怕,關鍵是如何對待錯誤?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都會犯錯誤,沒有人不犯錯。關鍵是如何看待犯錯的原因並以後吸取教訓以後不要犯同樣的錯誤。只犯錯不改錯怎麼會成長哪。

4樓:黑翼大魔

沒錯,失敗是成功之母犯錯誤了之後改正了人會成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話太對了,能犯錯誤並不可怕,關鍵是如何對待犯的錯誤,如果你犯的錯誤,不去糾正,繼續犯,那就會太可怕了

6樓:永遠的

你說的蠻有道理的確實是這樣的吧 原因很簡單 知錯能改就是好的人就怕錯上加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呢,要認識到所犯錯誤的嚴重性,知錯必改,保證今後不再犯類似錯誤仍然是好同志。

犯錯誤可怕嗎,?犯錯誤並不可怕,關鍵是如何對待錯誤,怎麼永遠不犯錯誤

8樓:數字海

不可能永遠不犯錯誤的

人就是在犯錯誤中成長的

你不犯錯誤怎麼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對是錯

怎麼知道所帶來的後果是好是壞

怕的是不改正 一錯到底

9樓:匿名使用者

犯錯誤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錯誤,犯錯誤只要敢於承認,敢於改正就可以了

10樓:zxcv自孤

犯錯誤是不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犯了錯誤以後

不知道自己錯誤了

人不可能一輩子不犯錯誤的

11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是的。人人都會犯錯誤,

但是犯了錯,

要反思,

總結犯錯的原因。

今後不再犯一樣的錯。

12樓:約定一生

犯錯不可怕,犯了錯知道改就可以了

13樓:知道淡定

犯了錯還不知道自己犯了錯才是最可怕的 你都不知道人家為什麼疏遠你 而不自知

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錯再錯。是什麼意思?

14樓:彝月

意思就是犯錯了還可以改正,最怕的就是犯了錯不改還一犯再犯。

15樓:異想天開

偶爾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會接受教訓,致使錯誤一再發生。

16樓:拼搏_欲其成功

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錯再錯,說你雖然是犯了錯,但是馬上能知道錯在**,以後不要再這樣去錯下去

17樓:q魚娘

每乙個人都會有犯錯的時候,犯了乙個錯誤自己改正過來就好,如果明知道這一些是錯誤,而且還會有下一次,甚至再下一次,死不悔改的人最可怕。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犯錯不可怕,因為以後可以吸取教訓,如果一錯再錯,這樣下去很容易讓自己喪失信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人可以犯錯誤,但是犯了錯之後一定要改,不要老是犯同乙個錯誤,那樣就不值得原諒了。

20樓:dd如一

因為犯錯誰都無法去避免,誰都有可能犯錯,但只要改正過來,不去犯就行了。而要是明知是錯,卻還要一錯在錯的話,那就只會加深這個錯誤,一錯到底。

21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犯錯後,及時改正就好,就是怕同樣的錯誤,一而再的犯錯。

22樓:萍水相逢ap的家

因為每個人都是會犯錯的,但是。可怕的就是你。犯了同一件錯誤。不知道改正。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怕的就是知錯不知回頭,能回頭就好,就是這個意思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資料是有了,但是跟女孩子搭訕,我覺得沒有這樣的辦法,你應該好好想想,該怎麼辦?

25樓:小市白片糕

意思是說犯了錯誤要知道改正,要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不要犯了一次又再去犯。

26樓:lyya的星期八

意思就是,犯了錯誤要製作能改,而不是犯了錯誤下次又繼續犯同樣的錯誤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怕你在同乙個地方跌倒兩次,甚至n一次

人非聖賢,孰能無錯。錯誤並不可怕,關鍵是犯錯後,你持什麼態度?

28樓:封名

這句話說的就是五仁人之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別再犯錯的時候,往往會背上卻不去尋找解決的辦法,這是人的基本生理,如果你能用後悔的時間去想辦法的話就可以解決。

29樓:海上日出

關鍵是不能繼續一錯再錯,努力改改正。

錯誤不可怕,可怕的是用錯誤的方法來對待錯誤這句話是誰說的??

30樓:無機物

還真不知道。 只知道不要生氣的那句,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如何有效懲罰犯錯的孩子?怎樣懲罰犯錯誤的孩子

正確懲罰孩子的方法如下 1 罰站。罰站只是一種方式,並不是最終結果。當孩子完成罰站的時候,家長要和孩子進行正面的溝通交流,盡可能的做到心平氣和,不要把之前生氣的情緒再次傳遞給孩子。值得注意的是,不要把孩子丟到門外罰站,要告訴孩子需要罰站多長時間,時間到了以後,主動和孩子進行溝通,不要讓孩子自行消化自...

表示犯錯誤遭罪的成語,形容犯錯害怕的成語

罪有應得 近du義 咎由zhi自取 自食其果 dao自討苦吃 反義 版罰不當罪 釋義 應 應該。按罪惡權或錯誤的性質,理應得到這樣的懲罰。出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二十回 今日卑職故違大人禁令,自知罪有應得。用例 這個人以權謀私,受到法律的制裁,真是 形容犯錯害怕的成語 形容害怕的表現的成語 ...

為什麼人在犯錯誤的時候總是給自己找藉口

找藉口是鴕鳥綜合徵,總是在嘗試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從而維護自尊 人在犯錯誤的時候總是給自己找藉口,其原因是,一從主觀就承認我錯了 二做錯是事實但又不願面對 三迴避錯誤,就是無勇氣改正,找藉口推卸責任是不堅強的表現。這是一種本能的保護自我的反應。因為他們過分放大了承認錯誤後對自己的不利懲罰。所以為了減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