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扣板吊頂的安裝方法整合扣板吊頂的安裝注意事項

2021-03-04 08:56:00 字數 5286 閱讀 9582

1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的人們為了家裡走線方便,都會給房間裝上

吊頂,而整合吊頂扣板是整合吊頂所用的主要

板材。它主要是為了裝飾吊頂,體現了吊頂的外在美。整合吊頂是對房間頂部整體進行裝飾。

整合吊頂扣板的材料有石膏板、鋁合金等。那麼整合吊頂扣板用什麼材料好呢?市面上都有哪些好的品牌?

如何裝修和拆卸?下面,請大家通過小編所寫的文章來了解關於整合吊頂扣板的知識吧。

整合扣板吊頂的安裝方法

1、根據pvc扣板吊頂設計標高在四周牆上彈線,彈線應清楚,位置準確,其水平允許偏差±5mm。

2、沿標高線固定邊龍骨,邊龍骨的作用是pvc扣板吊頂邊緣部位的封口,邊龍骨常用規格為25*25mm,其色澤應與pvc扣板相同,邊龍骨多用水泥釘固定在牆柱上。

3、確定龍骨位置線,因為每塊pvc扣板吊頂都是已成型飾面板,一般不能再切割分塊,為了保證吊頂飾面的完整性和安裝可靠性,需要根據鋁扣板的尺寸規格,以及吊頂的面積尺寸來安排吊頂骨架的結構尺寸。對pvc扣板飾面的基本布置是:板塊組合要完整,四圍留邊時,留邊的四周要對稱均勻,將安排布置好的龍骨架位置線畫在標高線的上邊。

4、主龍骨吊點間距,按設計推薦系列選擇,中間部分應起拱,龍骨起拱高度不小於房間面跨度的1/200。主龍骨安裝後應及時校正位置及高度。要控制龍骨架的平整,首先應拉出縱橫向的標高控制線,從一端開始,一邊安裝一邊調整吊桿的懸吊高度。

待大麵平整後,再對一些有彎曲翹邊的單條龍骨進行調整,直至平整符合要求為止。

5、吊桿應通直並有足夠的承載力。當pvc扣板吊頂吊桿需接長時,必須搭接焊牢,焊縫均勻飽

滿。進行防鏽處理,吊桿距主龍骨端部不得超過300mm,否則應增設吊桿,以免主龍骨下墜,次龍骨(中龍骨或小龍骨下同)應緊貼主龍骨安裝。

6、全面校正主、次龍骨的位置及水平度。連線件應錯位安裝,檢查安裝好的吊頂骨架,應牢固可靠,符合有關規範後方可進行下一步施工。

7、安裝pvc扣板吊頂時,應把次骨調直。扣板應平整,不得翹曲,吊頂平面平整誤差不得超過5mm。

整合扣板吊頂的安裝注意事項

廚、衛的牆磚帖好後,可通知pvc扣板吊頂廠家人員上門測量;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安裝到位.並要把照明,排風等的電源線預留好;安裝吊頂前先買好浴霸排風扇(整合吊頂不需要)排油煙機,並拿到現場.排油煙機煙管的開孔位置與櫥櫃廠家確定好;吸頂燈,若是嵌入式也要買好,並拿到現場,普通的就不需要了;請確定好以上電器的安裝位置以便安裝工人開孔;現在大多陽台廚衛的窗戶的上沿都低於pvc扣板吊頂的尺寸,請另準備好木工板(或廚櫃板)以便吊頂安裝工人給這些部位封邊用。

看了小編上面對整合吊頂扣板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對整合吊頂扣板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選購扣板時不會再一籌莫展了。其實市面上常見的扣板都是鋁吊頂扣板,大家在安裝整合扣板吊頂時,一定要找乙個好的裝修師傅,因為吊頂的使用壽命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裝修的質量。材料最好去比較大的建材市場購買,質量安全方面會有一定的保障。

好啦,小編的介紹就到這兒。

扣板吊頂安裝注意事項,扣板吊頂安裝方法

2樓:齊家網

給居室做上吊頂可以立馬體現裝修效果,給室內乙個高檔次的感覺,想要使你的家更加溫馨那就選擇一款自己喜歡的吊頂風格安裝吧。在安裝扣板吊頂時候要先把安裝吊頂的位置調整好,水平位置做到標準化,首先應拉出縱橫向的標高控制線,從一端開始,一邊安裝一邊調整吊桿的懸吊高度。待大麵平整後,再對一些有彎曲翹邊的單條龍骨進行調整,直至平整符合要求為止。

根據鋁扣板的規格尺寸,安裝與板配套的次龍骨,次龍骨通過吊掛件吊掛在主龍骨上。當次龍骨長度需多根延續接長時,用次龍骨連線件,在吊掛次龍骨的同時,將相對端頭相連線,並先調直後固定。全面校正主、次龍骨的位置及水平度。

連線件應錯位安裝,檢查安裝好的鋁扣板吊頂骨架,應牢固可靠,符合有關規範後方可進行下一步施工。安裝鋁扣板時,應把次骨調直。扣板應平整,不得翹曲,吊頂平面平整誤差不得超過5mm。

鋁扣板安裝完成應該及時清理乾淨。吊頂安裝完以後不要碰到尖銳的東西,如果把表面弄壞的就會影響美觀,而且不安全。

整合吊頂扣板安裝技巧 整合吊頂扣板安裝有哪些步驟呢?

3樓:土巴兔裝修

整合吊頂其實就是天花板的另乙個裝修形式,整合吊頂安裝的好,會襯托出整個房間的氛圍,讓這個房間顯得更加有韻味。但是,整合吊頂的安裝時較為複雜的,整合吊頂扣板安裝是整合吊頂安裝的乙個很重要的步驟,那麼,整合吊頂扣板安裝有哪些技巧呢?現在小編就來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整合吊頂扣板安裝技巧,希望可以給大家提供有用的參考。

整合吊頂扣板安裝技巧

一、繪製草圖

1、實地測量,確定房間管道的分布、房間的高度、房間設施的位置及通風窗的位置等。

2、根據房間的大小、形狀繪製出房間的平面草圖。

二、設計

1、選擇扣板的顏色及主機的型號和數量,並設計出最佳的搭配方案。(一般在電腦上完成)

2、計算主龍骨、吊鉤、三角龍骨及邊角線的用量,並確定它們的位置。

三、安裝前的工作

1、天花板的預處理,確定吊頂的安裝高度,中間夾層大於300mm,用水平管在四個牆角劃線,並用墨斗彈出水平線。

2、確定通風窗的位置,在牆上用電鎚打出直徑100mm的圓形孔。

3、電線預埋,照明線路為2條,取暖器的線路為5條,為了能保證正常使用,可多預埋1~2條。

4、水管、煤氣管等管道的處理,檢查是否有漏水、漏電現象。

四、邊角線的安裝

1、房間四邊所需的邊角線分別按牆面實際尺寸切好。

2、將牆面所需的邊角線貼在水平線的下方,邊角線上邊對準水平直線,並在邊條線的孔內劃記號,孔距為10~15㎝。

3、用電鎚打ø4㎜的孔,打孔時必須準確的以劃線十字為中心點,孔深約30㎜。

4、將膨脹管打入孔內,膨脹管不得超出安裝牆面。

5、根據牆角的角度,將每條邊角線的兩端切割成牆角的一半,標準牆角為90°,即邊角線的兩端切割成45°,並用4×20的自攻螺釘緊固修邊角線,注意邊角線的對角平整,間隙≤0.5㎜。

6、如果邊角線必須安裝在磁磚上方的話,應先在安裝邊角線之前沿牆面安裝木條,木條的厚度與磁磚等厚,木條的表面與磁磚的表面平齊,安裝方法同邊角線的安裝相同。

7、另外,邊角線安裝在瓷磚表面上也可以用強力膠水如502膠水貼上在瓷磚上,如此一切固定的木條子都可以省掉。

以上,小編給大家詳細介紹了整合吊頂扣板安裝技巧,賬戶要是分為四部,每乙個步驟具體如何操作的分析小編都進行了詳細的介紹,包括一些注意事項等等,都是一些細枝末節的需要注意的東西,也是大家最容易忽視的了,所以如果是有需要安裝整合吊頂扣板的消費者可以參考小編的建議,也希望可以真正幫到你們。

扣板吊頂安裝方法

4樓:曉曉休閒

鋁扣板吊頂安裝方法如下:

1、彈線

在進行彈線時需要先將樓層的標高水平線確定好,並使用捲尺從下往上測量出到天花板的標高,接著將龍骨的具體位置線在頂板上找出來,並將其彈在牆壁上。

2、安裝主龍骨吊桿

在確定好室內天花板處的標高水平線以及主龍骨的大概位置之後,確定吊桿下頭的標高位置。根據主龍骨所處的位置和吊掛直之間的距離進行吊桿的安裝,一般是將吊桿中無螺栓絲的那一頭安裝在樓板下。

3、安裝主龍骨

在安裝主龍骨之前需要在主龍骨上先裝好需要的吊掛件並在天花板上固定好吊桿螺栓,等這些都準備好之後,就可以讓主龍骨上的吊掛件和各個吊桿螺栓搭配好並使用螺母進行固定。當主龍骨完全連線好之後,就可以進行連線配件的安裝了。

4、安裝次龍骨

次龍骨在進行安裝之前需要先彈好分檔線,在布置次龍骨的時候需要保持600mm左右的間距。而且在安裝次龍骨時需要注意主龍骨之間的距離,然後根據裝好的三角掛件將次龍骨更好的吊在主龍骨上。

5、安裝邊鋁條

家用吊頂所使用的邊鋁條最常見的一種規格是25*25mm,用於固定在天花板四周的牆壁上上,使用水泥釘進行固定。

6、安裝鋁扣板

在進行天花鋁扣板的安裝時根據翻邊的位置順序將鋁扣板輕輕的壓進次龍骨中,需要保證能夠卡緊防止日後的脫落。待鋁扣板都卡進次龍骨後需要使用邊鋁條進一步固定鋁扣板。

7、安裝燈具及通風口

在安裝鋁扣板時會留有必要的燈具安裝口以及通風口的位置,等吊頂安裝完之後就可以根據需求安裝自己喜歡的燈具、及通風設計。

鋁扣板吊頂安裝注意事項

1、在室內安裝吊頂時需要一定順序進行安裝,如在廚房裝吊頂時需要先將油煙機的煙管固定好,並固定油煙機的位置,然後才可以進行吊頂安裝;而在衛生間內,需要先裝上浴霸、排風扇。

2、在準備吊頂工序之前需要和安裝師傅進行溝通,比如燈具浴霸的大小及位置,這樣方便在確定開孔的位置。

3、排風扇、浴霸、或大型燈具,都是具有一定重量,不能裝在鋁扣板吊頂的龍骨上,以免縮短吊頂的使用壽命,而且對居住的安全有一定的危險,而直接裝在頂部。

4、如果是使用方板材料最好是輕鋼龍骨,如果使用條板則材料應選擇鋁龍骨或者鍍鋅龍骨。龍骨的走向則應根據測量的施工圖紙來決定,在打孔時深度應控制在3~4cm左右,這樣能夠更好的保護水電管。

5、根據所選擇的扣板的大小進行龍骨的布置間距通常是在50~60cm左右。在安裝吊頂時都會加上吊桿的設計防止日後出現下墜的情況。

6、在進行面板和龍骨直接的連線時盡可能保證表面的平整、並且要緊密的連線在一起不能有任何的折缺、脫層、翹角的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步,根據房間實際大小,測量決定合適的安裝位置。

2、第二步,安裝吊線。用電鑽打孔,然後將吊線打入孔中。孔深在3cm左右,以確保吊線的牢固。

可以通過調節螺絲來保證吊線各下端鉤子的平整。由於吊線承受了整個吊頂的重量,因此可以親手體驗它的牢固度。

3、第三步,用電鋸裁切出適合房間長度的輕鋼材料。

4、第四步,將輕鋼固定在吊線上。乙個輕鋼兩頭必須都有吊線固定,以確保牢固。注意安裝好後的輕鋼與腳線間有一段距離,這是為下面安裝龍骨留出來的。

5、第五步,鋪設龍骨。將龍骨穿在腳線與輕鋼間,兩端分別固定在腳線上。

6、第六步,龍骨與輕鋼的交接處必須要用專用的金屬接頭固定,確保不鬆動。安裝時要時時關注龍骨間的間距,並做出調整。間距剛好是吊頂的寬度30cm。

7、第七步,安裝吊頂,將鋁合金吊頂的邊緣夾入龍骨的夾縫。用力把吊頂往上託,使得吊頂邊緣完全固定在夾縫裡。參考相鄰的吊頂位置,及時調整吊頂的位置,做到整齊。

相鄰兩塊吊頂的邊緣都完全沒入龍骨夾縫中,這樣才能保證吊頂牢固,不鬆動。

8、第八步,牆角邊緣吊頂的安裝。由於天花板邊緣地方的尺寸與吊頂大小不一致,須經過裁剪後才能安裝。

9、第九步,最後固定吊頂介面,將腳線上的金屬扣掰下來,抵住吊頂邊緣,這樣才能保證吊頂邊緣不起拱、起縫。

為什麼整合吊頂扣板扣上後縫很大,整合吊頂扣板有縫隙怎麼辦

你好,那應該是材料鋁扣板有問題不合格吧,要不然就是你上面得主副骨沒安裝好!整合吊頂扣板有縫隙怎麼辦 這個還是需要解決的,一般都是有縫隙的,最後打上白色的玻璃膠基本就看不見了。你家的好像是有點大。可能是他們工人技術不好或是沒仔細做吧。最好還是去建材市場上了解一下,然後再請個師傅修一下吧,現在還是有點縫...

整合板吊頂好還是PVC吊頂好

pvc便宜,整合版貴 整合板花色時髦多樣,安裝方便,都是包安裝 省心省力,pvc要木工師傅安裝,並且安裝之前要打木龍骨 pvc相對脆弱,整合板大多牢固。以上就是兩者的不同點。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你經濟條件好不差這點錢,那麼整合板肯定好一點,裝上去檔次會高很多,但是使用上來講,兩者區別不大,天花板沒人會...

廚房吊頂燈扣板怎麼安裝和拆卸,廚房吊頂燈怎麼拆下來

1 要先確定安裝的位置,最好用筆做下標記,以免出現遺忘的情況。2 先安裝主龍骨,用螺絲進行固定,然後再安裝次龍骨,也要把它固定好。3 把扣板裝上去,一塊接著一塊安裝就可以了,最好是從邊上開始安裝,然後向中間蔓延,操作起來會更加方便一些,可以兩個人同時進行。4 要用膠把它固定好,縫隙全部填上,一定要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