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3C路由器中如何進行不同網段訪問,及配置

2021-03-04 08:55:58 字數 2667 閱讀 6616

1樓:西南二畝六

配置有很多,記住一點即可,在三層中訪問只要路由表中有這條路由即可

可以配置靜態路由,也可以起協議,比如rip,ospf等

h3c er5200路由器,怎麼設定不同網段同時上網

2樓:心武殘編

按照附件配置即可,希望能幫到你。第乙個網段是192。168.1.0 我沒改,你的路由應該是192.168.2.0,不要誤導你,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寫acl

允許.168.2.x,192.168.3.x,192.168.4.x通過

前提是你的路由器已經配置過nat外網位址,做過位址池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acl

acl number 3000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2.0 0.0.0.255

rule 1 permit ip source 192.168.3.0 0.0.0.255

rule 2 permit ip source 192.168.4.0 0.0.0.255

rule 3 deny ip

在外網口上做nat

nat outbound 3000

h3c怎麼配置靜態路由和ospf使不同vlan不同網段的pc互通,求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左邊的路由器為r1,右邊的為r2,三層交換

機為s1,右邊的二層交換機為s2,左邊的二層交換機為s3.

s2上:

建立vlan10 vlan20

選定第1口與路由器互聯,並設定為trunk,允許vlan10和20通過。

r2上:

eth0/1連線s2的eth1/0/1,建立子介面(inte***ce ether***0/1.1)並配置子介面的ip位址,這裡採用的是單臂路由和s2互聯,有多少個vlan就建立多少個子介面。

eth0/0連線r1,給介面配置ip位址,和r1的eth0/0分配同乙個網段的位址,掩碼最好為29-30位。建立ospf程序,建立區域0,並在區域0中間公布eth0/0所在介面的網段,同時輸入命令import-route direct(引入直連路由)

s3上:

建立vlan10和vlan20

配置eth1/0/1為trunk,允許vlan10和20透傳。與s1的eth1/0/1相連

s1上:

建立vlan10和vlan20,配置eth1/0/1為trunk,允許vlan10和20透傳。

建立vlan10和20的三層虛介面(int vlan 10)定義ip位址。

建立乙個vlan100,配置乙個ip位址,與r1進行互聯,掩碼同樣29-30位,與r1的eth0/1在同乙個網段。並且在eth1/0/24下配置:port access vlan 100 (這個vlan100可以不用配置,只是為了方便你理解)

全域性下配置一條預設路由ip route-static 0.0.0.

0 0.0.0.

0 ***.***.***.

***(這個下一跳位址就是給r1的eth0/1配置的ip位址)

r1上:

eth0/0連線r2,給介面配置ip位址,和r2的eth0/0分配同乙個網段的位址,掩碼最好為29-30位。建立ospf程序,建立區域0,並在區域0中間公布eth0/0所在介面的網段,同時輸入命令import-route direct(引入直連路由)

eth0/1連線s1的eth1/0/1,配置好ip位址即可,和對端在同乙個網段內。

很詳細了,加油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有3層交換機的一方,使用3層交換機劃分vlan,設定svi位址,vlan10,vlan20可以互相通訊

有2層有3層交換機的一方,使用2層交換機劃分vlan,路由器做單臂路由,vlan10,vlan20可以互相通訊

路由器直接可以配置ospf實現網路互聯;

如果要想掛在2個路由器下的不同網段pc互通,,,每個vlan要設定不同的ip網段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是配置的華3的防火牆。公司這裡用的是vpn

h3c 二層交換如何配置使同網段不同vlan單向訪問

8樓:王老闆

你是想通過路由器實現 vlan 10 和vlan 20之間的相互訪問?那麼交換機1上的3埠怎樣配置呢?一樣是:

port link-type trunk #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 20 //這個是對的然後在路由器上分別終結vlan 10 和 vlan 20的資料幀,因為路由器是三層的,所以192.168.1.

0/24 和 192.168.2.

0/24 會有路由,這樣就可以相互訪問了。路由器配置: inte***ce vlan 10 ip address 192.

168.0.1 24 # inte***ce vlan 20 ip address 192.

168.1.1 24 這種類似的配置。

其實就是單臂路由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簡單啊,使用hybrid即可實現,vlan10訪問20就放行,vlan20訪問vlan10不放行只有hybrid能實現。只是我們平時一般不這麼操作。

H3C路由器怎樣設定才能上網,h3c路由器怎麼設定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h3c路由器安裝方法 1 目前,大多數路由器安裝方法都是一樣的,路由器的wan口用於連線外部網線,而lan口用來連線電腦 如果是無線連線,則無需連線電腦 以下是h3c路由器安裝 2 如果是無線連線,只要使用筆記本 手機連線h3c無線網路即可,一般 h3c路由器只要插上網線 接通電源...

H3C路由器inbound outbound怎麼理解

是對於路由器來說的,不是資料。由某一埠接收的資料就是in方向 由某一埠傳送的資料就是out方向。inbound outbound 指的是介面上流入和流出 h3c 路由器 inbound outbound 怎麼理解?1 對於路由器 的埠而言in就是流入,就是客 2 inbound internet i...

h3c路由器怎麼在某埠上關閉

2個方式 1是在這 bai個介面下發duacl控制列表。acl裡定義禁止zhitel 協議也就是daotcp的23埠。2是定内義acl 只允許某些ip或者網段容,在user inte ce vty檢視下下發acl 這樣就只能acl裡的ip訪問裝置 關閉h3c路由器tel 暈,1 h3c 5040預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