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用成語來表揚看書很快的同學是用哪個成語

2021-03-04 08:55:57 字數 2010 閱讀 9378

1樓:可愛的

看書看的快的話,可以用一目十行來形容,也可以說他聚精會神、專心致志。

2樓:宸翊叄秋

你好!下面解答供你參考:

成語:一目十行、過目不忘

3樓:裊裊輕煙

看書很快又有效果可以表揚他注意力集中,可以用「專心致志」。

4樓:木樨

一目十行,十行俱下,

每當我取得成績後,老師就用乙個八字成語鼓勵我。這個成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bai我取得成績後

,老師就用一du

個八字成語

zhi鼓勵我。這個成語是dao什麼回?

我來答答共8條回答

熱心網友 2015-12-06

四字成語:再接再厲八字成語:百尺桿頭,更進一步詩:攻關詩——***攻城不怕堅,攻書莫畏難,科學有險阻,苦戰能過關。

19曠野微塵 lv.102015-12-06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132有緣分來相會 lv.102015-12-06每當我取得成績後,老師就用乙個八字成語鼓勵我。這個成語是什麼?答:八尺竿頭,更進一步。

16熱心網友 2016-01-13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18水荇牽風625 lv.52015-12-06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15熱心網友 2015-12-06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6樓:致青春之情

四字成語:再接再厲

八字成語:百尺桿頭,更進一步

詩:攻關詩

——***

攻城不怕堅,

攻書莫畏難,

科學有險阻,

苦戰能過關。

7樓:有緣分來相會

每當我取得成績後,老師就用乙個八字成語鼓勵我。這個成語是什麼?

答:八尺竿頭,更進一步。

8樓:別轉話題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乙個很厲害的老師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9樓:_小阿慧

出類拔萃、舉世無雙、博學多才、見多識廣、才高八斗

1.【成語】: 出類拔萃

【拼音】: chū lèi bá cuì

【解釋】: 拔:超出;類:同類;萃:原為草叢生的樣子,引伸為聚集。超出同類之上。多指人的品德才能。

【出處】: 《孟子·公孫丑上》:「出於其類,拔乎其萃,自生民以來,未有盛於孔子也。」

【舉例造句】: 而在那海一樣的人民當中,到處都有出類拔萃的勞動英雄,這些英雄本身就是人民當中開出的鮮豔花朵。

2.【成語】: 舉世無雙

【拼音】: jǔ shì wú shuāng

【解釋】: 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

【出處】: 漢·東方朔《答客難一首》:「好學樂道之效明白甚矣,自以為智慧型海內無雙,則可謂博聞。」

【舉例造句】: 他說善於玩把戲,空前絕後,舉世無雙,人們從來就沒有看見過;一見之後,便即解煩釋悶,天下太平。

3.【成語】: 博學多才

【拼音】: bó xué duō cái

【解釋】: 學識廣博,有多方面的才能。

【出處】: 《晉書·郤詵傳》:「詵博學多才,環偉倜儻,不拘細行,州郡禮命並不應。」

【舉例造句】: 貫忠博學多才,也好武藝,有肝膽。

4.【成語】: 見多識廣

【拼音】: jiàn duō shí guǎng

【解釋】: 識:知道。見過的多,知道的廣。形容閱歷深,經驗多。

【舉例造句】: 她是每天上街去買菜的,自然見多識廣,知道這東西的時價。

5.【成語】: 才高八斗

【拼音】: cái gāo bā dǒu

【解釋】: 才:才華。比喻人極有才華。

【出處】: 《南史·謝靈運傳》:「天下才共一石,曹子建獨得八斗,我得一斗,自古及今共用一斗。」

【舉例造句】: 左宗棠這人雖然才高八斗,器量卻不開闊。

用什麼成語來形容表揚先進鞭策落後

y u z g i zh w z ji mi n成語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漢 典 zdic.解釋 則 就 加 加以。對別人給自己指出的缺點錯誤,如果有,就改正,如果沒有,就用來勉勵自己。漢 典 zdic.出處 論語 學而 曾子曰 吾日三省吾身。宋 朱熹 集注 曾子以此三者日省其身,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形容好事來的很快的成語,形容好事的成語

喜從天降 喜事從天上掉下來。比喻突然遇到意想不到的喜事。喜出望外 望 希望,意料。由於遇到出乎預料的好事而非常高興。大喜過望 過 超過 望 希望。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因而感到特別高興。形容好事的成語 喜從天降 喜事從天上掉下來。比喻突然遇到意想不到的喜事。喜出望外 望 希望,意料。由於遇到出乎預料...

六一那天可以用什麼成語來形容同學慶祝節日的狀態

皆大歡喜 笑逐顏開 眉飛色舞 歡天喜地 喜出望外 興高采烈 怡然自得 其樂融融 神采飛揚 喜上眉梢 喜氣洋洋 心花怒放 欣喜若狂 喜笑顏開 眉開眼笑 揚眉吐氣 喜形於色 大喜過望 普天同慶p ti n t ng q ng 釋義 普 普遍 天 天下 慶 慶賀。普天下共同慶祝。語出 南北朝 劉義慶 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