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魚用什麼濾材,養羅漢魚用什麼濾材?缸裡放什麼裝飾?

2021-03-04 08:55:56 字數 1551 閱讀 6060

1樓:癮大技術差

現在通用的水族過濾系統主要是上濾、滴流合、底濾、濾桶、側濾、背濾,這些過濾系統的形式不同,但本質上是一樣的,都是在缸外培養硝化菌的過濾系統。也就是說魚便要抽取到那些濾體裡才能進行硝化處理的,也才能把魚便的氨清除。這些過濾系統需要通過缸內的水流才能把大部分的魚便抽入濾體,通常需要配合造浪幫浦使用,造浪幫浦工作時魚便會漂浮整個魚缸,而把這些水體全部過濾是需要時間的,在這段時間裡魚便會有部分溶解在水裡,汙染水體使氨含量公升高,所以經常需要用吸管及時地把魚便吸取出來,以減輕過濾的負擔,這就增加了維護的難度和工作量了。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是在缸內放底砂養菌,及時地把魚便硝化,把氨清除,然後處理硝化魚便後產生的硝酸鹽就行。只是單是放置底砂的話,由於底砂下層沒有水流缺氧,硝化菌也只是附生在表層的底砂上,過濾效果並不很好。反衝式底砂過濾系統就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通過網板上管孔連線水幫浦或氣幫浦推動砂層的水流動,給硝化菌帶來氧份提高硝化的效率,只是積累在底砂裡的硝酸鹽是很難清理的,通常使用一段時間後是需要番缸清除這些硝酸鹽的。

養羅漢魚用什麼濾材?缸裡放什麼裝飾?

2樓:期你不離

1.濾材:現在通用的水族過濾系統主要是上濾、

滴流合、底濾、濾桶、側濾、背濾,這些過濾系統的形式不同,但本質上是一樣的,都是在缸外培*硝化菌的過濾系統。也就是說魚便要抽取到那些濾體裡才能進行硝化處理的,也才能把魚便的氨清除。

一般過濾材料是: 過濾棉 、生化棉、 活性炭 、玻璃環, 缸低一般鋪火山石或者珊瑚砂,珍珠羅漢(包括泰金)喜好稍弱弱鹼性的水質,底砂最好採用珊瑚沙,使ph在7.2-7.

6之間,底砂厚度建議在2釐公尺以上。而金花系類羅漢(不包含帶有明顯珍珠血統)喜好弱酸性水,最好使用火山岩或雞血石作為底沙,使ph在6.5-7.

0之間。

2.裝飾品:首先魚缸最好是20公分以上,因為羅漢魚體型較大,大一些的魚缸有利於生長,佈景的假山等等造景的東西就不要擺放了 ,因為羅漢玩耍時會蹭缸, 對魚身體會造成傷害的 。

缸裡可以放置粉色的水上燈,如果兩條羅漢的話中間打隔斷,因為羅漢魚屬於中大型慈鯛魚。有強烈的地盤觀念,建議以單缸飼養為宜。

2023年馬來西亞的水族業者經過不斷的雜交選育,培育出一種全新的魚種——「羅漢」,並引發一股養殖羅漢魚的熱潮。一瞬間席捲整個亞太地區,新加坡、日本、台灣等地魚迷紛紛搶購,在水族界掀起軒然大波。 羅漢魚中文總稱彩鯛,意解多姿多彩的慈鯛,又名花羅漢。

羅漢除了威武雄壯的王者氣勢,豔麗奪目的動人色彩,具人性化的可愛外形以外,最令廣大愛好者沉醉其中難以自拔的一點,就是他們與飼主之間的情意結。

羅漢對其他魚類十分兇猛,但對人卻極有靈性。只要主人來到魚缸跟前,羅漢便會親暱地遊上前來,與飼主嬉戲玩耍。或迴游,或翻轉,或躺於飼主手中,享受飼主的愛撫。

就如貓狗一樣馴服、可愛。但若陌生人也想此般親近羅漢,與之玩耍,必會受到他毫不留情的攻擊,輕則留下口印,重則流血不止。如此有靈有性的羅漢,難怪不少家庭把他當作寵物一般。

羅漢魚濾材需要用到哪些

3樓:春種一粒公尺

根據濾料的大小,按照由上到下,先大後小或先小後大的原則,放環、珊瑚石、火山岩、活性碳、麥飯石、過濾棉。

羅漢魚怎麼養 羅漢魚怎麼養?需要吃什麼的

羅漢魚的飼養常識。盡可能使用較大的水箱 90公分或以上 以利於魚兒成長。因魚的胃口極好,生長速度較快,需要備一套有效的過濾系統確保水質,防止魚病。添置一些增氧裝置 氣棒等 提高水的含氧量,使魚兒更精神。可視個人愛好在缸底鋪底砂,或營造貼近自然生態的環境 切記放設的物品必須圓滑,防止傷及魚鱗,且易於打...

羅漢魚應該怎麼養,羅漢魚怎麼養?需要吃什麼的

羅漢魚 詳情介紹 1.儘可能使用較大的水箱,最好1米以上,以利於控制水質有利於魚的生長。2.在魚缸裡鋪一層底砂,不但有助於水質的穩定,也有助於羅漢的上色,尤其是帶有紅色的多彩的砂石。但要注意不要影響到水質的酸鹼度,這會影響大好羅漢的生長。3.使用自來水前要先進行靜置或新增淨水劑,以出去氯化物和有害物...

羅漢魚怎麼養合適?羅漢魚怎麼養養出好狀態

羅漢屬於烈性魚,有兩種飼養方式 方式一,單養,就是乙個魚缸養一條魚,因為羅漢攻擊性非常強,打鬥無時無刻都會發生。方式二,群養,同時養多條魚,建議七條以上,大小相當,這時打鬥不會在兩條魚間長期間發生,且一有打鬥即刻有其他魚加入,反而很快散場。其他方面 羅漢喜寬鬆,魚缸必須大,長80cm,寬60cm,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