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成績效果顯著的意思來寫詞語

2021-03-04 08:55:55 字數 2872 閱讀 7543

1樓:暖暖炊煙裊裊

卓有成效

[zhuó yǒu chéng xiào]

[釋義] 卓:卓越,高超。有突出的成績和效果。

成績.效果顯著意思的詞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立竿見影

拼音: lì gān jiàn yǐng 簡拼: lgjy近義詞:

馬到成功、立見成效 反義詞: 曠日持久、勞而無功用法: 連動式;作謂語、定語、賓語;比喻事物見效快解釋:

在陽光下把竿子豎起來,立刻就看到影子。比喻立刻見到功效。

出處: 宋·朱熹《參同契考異》中篇:「立竿見影,呼谷傳響,豈不靈哉!」

例子: 你說你蓮花化身,清淨無為,其如五行變化,~。(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七十八回)

謁後語: 太陽底下豎竹子;晴天白日

3樓:懷平

立竿見影 卓有成效 成績斐然 事半功倍

4樓:潮人

當然是卓有成效啦~~

形容成績、效果顯著的詞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驕人業績 [  jiāo rén yè jì ]釋義:指取得了讓人驕傲的成績或者成就,形容成績顯著巨大。

爐火純青 [ lú huǒ chún qīng ]釋義:純:純粹。 道士煉丹,認為鍊到爐裡發出純青色的火焰就算成功了。後用來比喻功夫達到了純熟完美的境界。

豐功偉績 [ fēng gōng wěi jì ]釋義:豐:大。偉大的功績。

碩果累累 [ shuò guǒ léi léi ]釋義:本義是指秋天豐收時樹上的果實茂盛的樣子。現在常引申為某人的作品很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豐碩成果 [ fēng shuò chéng guǒ ]釋義:豐,就是多的意思;碩,就是大的意思。

成績,效果顯著 寫詞語

6樓:周先生

豐功偉績

卓有成效

春華秋實

開花結果

開花結實

開基立業

勞苦功高

立竿見影

馬到成功

旗開得勝

事半功百

事半功倍

行之有效

成果顯著

功勳卓越

成績斐然

成效顯著

成績卓著

7樓:匿名使用者

成就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形容成績好的詞語有哪些?

8樓:角落裡的春

形容成績好的詞語有:名列前茅、成績斐然、首屈一指、金榜題名、品學兼優等。

1、名列前茅[míng liè qián máo]

出處:《左傳·宣公十二年》:「前茅慮無。」

譯文:名次在前沒有憂慮。

釋義:比喻名次列在前面。形容成績好。

2、成績斐然[chéng jì fěi rán]

出處:暫無。

釋義:形容人很有成就,成績突出。

3、首屈一指[ shǒu qū yī zhǐ ]

出處:聞一多《家書——給父母親》:「此校確係美國之首屈一指,我畢業於此後,縱慾繼續研究,在此邦亦無處可去也。」

譯文:此校確係美國的首屈一指,我畢業於以後,即使想繼續研究,在這個國家也無處可去的。

釋義:首:首先。扳指頭計算,首先彎下大拇指,表示第一。指居第一位。引申為最好的。形容成績好。

4、金榜題名[jīn bǎng tí míng]

出處:五代·王定保《唐摭言》第三卷:「何扶,太和九年及第;明年,捷三篇,因以一絕寄舊同年曰:『金榜題名墨上新,今年依舊去年春。花間每被紅妝問,何事重來只一人?』」

譯文:「為什麼扶,太和九年及第;第二年,捷三篇,因此一首寄過去一年說:『金榜題名墨上新,今年依舊去年春天。花時間經常被紅色妝問,什麼事重來只有一人?』」

釋義:金榜,科舉時代稱殿試揭曉的榜;題名,寫上名字。 指科舉得中。成績非常好。

5、品學兼優[ pǐn xué jiān yōu ]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九回:「一定是一位品學兼優,閱歷通達的老長輩。」

譯文:一定是一位思想品德和學業都很優秀,經歷相通的老長輩。

釋義:兼:都。思想品德和學業成績都很優秀。

9樓:宋長逸衷壽

獨占鰲頭、名列前茅、出類拔萃、成績斐然、業績輝煌、豐功偉績、碩果累累、名列榜首、捷足先登、驕人業績、爐火純青、功成名就、戰功赫赫

、品學兼優、金榜題名、

數一數二

、首屈一指、成績優異、

10樓:綠色鞋帶

獨占鰲頭

、2.名列前茅、3.出類拔萃、4.成績斐然、5.名列榜首獨占鰲頭

讀音:【dú zhàn áo tóu】

釋義:原指科舉時代考試中了狀元。現泛指佔首位或第一名。

造句:這次演講比賽,李明又獨占鰲頭了。

2.名列前茅

讀音:【míng liè qián máo】釋義:指名次排在前面,形容成績優異。

造句:他平時學習刻苦,因此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3.出類拔萃

讀音:【chū lèi bá cuì】

釋義:指品行、成績大大高出同類而拔尖。

造句:他的學習成績在班裡出類拔萃

4.成績斐然

讀音:【chéng jì fěi rán 】釋義:形容人很有成就,成績突出

造句:改革開放以來,真是人才輩出,成績斐然。

5.名列榜首

讀音:【míng liè bǎng shǒu 】釋義:指首位或第一名

造句:她在這次比賽中名列榜首。

成績或效果顯著的詞浯是什麼,形容成績效果顯著的詞語有哪些?

成效 讀音 ch ng xi o 解釋 所獲得的預期的好效果 功效 近義 成就成績成果效力見效生效勞績功勞功效收效奏效結果收穫收貨功能效果 卓有成效。這個詞是比較貼切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形容成績 效果顯著的詞語有哪些?驕人業績 ji o r n y j 釋義 指取得了讓人驕傲的成績或者成...

怎樣讓績效管理發揮出它最大的效果

按照馬斯洛bai 需要層次理論,員工主du要有zhi5種需求,一 生理需要,二 安全需dao要,三 社交需回要,四答 尊重需要,五 自我實現需要,前三類為基本需求,後兩種為高階需求。應用在績效中可分為 1 績效從提高報酬或激勵性獎懲出發。滿足生理需要 2 通過績效考核,提供穩定的工作來滿足員工安全需...

Excel公式根據成績自動生成名次對應的人

1 以d列為排名輔 來助列,在d2輸入以自下公式,然bai後向下填充公式du sumproduct a a a2 c c c2 12 在g2輸入以下陣列公式,按zhictrl shift enter組合鍵結束,然dao後向下填充公式 詳見附圖 mark一下 明天閒了再回答。excel如何根據成績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