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蝦釣魚為什麼老是釣到翹嘴別的怎麼釣不到

2021-03-04 08:55:55 字數 1622 閱讀 5446

1樓:億8泗的

因為翹嘴最喜歡吃蝦,屬於肉食魚類,而且翹嘴的游動速度非常快,所以搶食快。

如何釣到翹嘴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浮標的選擇

在自然水域中,釣那樣搶食比較兇猛的魚類,像白條、馬口等,這樣的魚容易引到水的中上層來搶食,我們就可以採取一種叫釣翻身的方法,釣翻身最好選用短身、竹腳浮標,因為標身短,浮標翻身入水較快,又因為是竹腳浮標,它的重心點偏下,那麼它入水翻身會更快,這樣就用利於捕捉中上層的魚訊。

二、如何調釣

採用釣翻身的方法,可以把浮標調得露出水面比較高,也就是說調得較鈍些,最鈍可調到浮標的最後一目(視標與主浮體相結合的那一目),為什麼要調得鈍呢?因為浮標翻身、站立點與釣目更接近時,浮標的訊號會出來得更快。如果把浮標調出只露出水面兩目,那麼浮標翻身、站立後還會逐漸往下沉到兩目,在浮標站立到下沉到位這段過程中,有時有些訊號是反映不出來的。

因此,我們把浮標的調點、釣點及浮標的翻身點都調得較接近時,浮標的訊號會出來的比較好。

三、線組配置

1、子線不能太細 子線要相對粗一些,讓線挺直些,不要太柔軟,太軟的線不利於釣翻身的傳遞訊號。

2、雙鉤鉤距要大 鉤距為3個鉤距,這樣便於中雙尾。

3、子線不要太長 子線長度不要超過10公分。

4、魚鉤要小 白條、馬口等魚的魚嘴較小,鉤大不便於它們把餌吸入口中

四、餌料要求

1、餌要腥、香 小魚喜食腥、香餌,使用這類餌會招來大群魚搶食。

2、釣餌要粘 餌不能太軟,如果餌太軟,魚會牽了餌就跑,並沒有把餌吃到嘴裡

3、餌球要小 餌粘而小才有利於魚連餌帶鉤一起吸入口中。

五、如何捕捉有效魚訊

1、抓浮標翻身站立上送的訊號

2、浮標翻身站立後後,出現稍微送起來一點,這是魚吃食的魚訊,要及時抬竿中魚

3、抓下沉中的停頓

4、如果浮標翻身站立後,沒有出現稍微送起來的魚訊,可以等到浮標逐漸下沉,在下沉中突然停頓了,這也是魚訊,也要及時抬竿中魚。

六、 如何尋找魚層

1、浮標翻身站立在調目下方,應將水線延長30公分。

當浮標翻身站立不在正常位置時,停在了標白肚上,甚至翻不起身時,這時說明魚上浮得更高,離水面更近了,這時可把水線調短30公分,因為在標肚上出現的訊號比較難捕捉,你雖然看見頂起來了,但抬竿往往是空竿,所以要把水線縮短,爭取讓浮標翻身站立在視標位置。

2、浮標翻身站立下沉到位沒有訊號,應將水線延長水線30公分。

如果浮標翻身、站立、到位都沒有訊號,說明魚向更深水層下游,可延長水線30公分來找魚群。

3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浮釣,垂釣前先打窩,(玉公尺麵+麥麩),魚漂有動靜就提桿中魚~~

4樓:匿名使用者

軟海杆.串鉤.魚餌是鐵皮蝦蝦仁就可以

5樓:柯瑋瀧從雲

翹嘴一般是要等浮漂完全沉下水才提桿吧?我是湖南湘鄉水府廟的搞到過20斤+的翹嘴

用蝦子在攔網上浮釣

釣了大概有6公尺深

(水深30公尺左右)

6樓:小忍者多少錢

內江跟自貢**有釣翹嘴魚跟,鱸魚的? 謝謝!解答

河道路亞釣翹嘴用什麼餌最好,路亞翹嘴用什麼餌

釣翹嘴用的釣餌,當然還是選擇腥味大的食物,例如小魚 小蝦等。如果這類食物偏大的話,也可以將其斷開進行釣翹嘴,這樣是沒有什麼影響到,當然還可以選擇蚯蚓 小昆蟲等食物,它們是有著同樣的效果。對於釣翹嘴的商品餌,選擇腥香的是最合適不過的,在搭配餌料的時候,適當的加入一些腥香的商品餌,可以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

陰天夜晚能不能路亞翹嘴,夜晚用什麼路亞翹嘴

可以,不過也會有一定的影響,用水面鉛筆 懸停公尺諾 沉水鉛筆或者vib 分上中下三個水層搜尋,找到翹嘴所在的水層做釣!路亞翹嘴是晚上好還是白天好?天氣是陰天好還是晴天?拜託了各位 謝謝 路亞翹嘴晚上比白天好,天氣晴天呢比陰天好。1.路亞,取名 為 lure 的音譯,即假餌釣魚,是模仿弱小生物引發大魚...

為什麼上了大魚魚線嗡嗡響,俄羅斯釣魚4釣到大魚魚線響嗎

魚線響是線在切水,這種聲音是釣魚人最喜歡聽的 這是因為魚竿中魚後受力與空氣產生微弱共振而造成的。你能聽到的聲音是魚竿發出的而非漁線。俄羅斯釣魚4釣到大魚魚線響嗎?俄羅斯釣魚釣到大魚魚線的是會發出聲音的。羅斯釣魚,四釣到大魚,魚線會發出。胰腺會發出響聲生的。羅思德釣魚是釣到大魚魚線項嗎?是的,釣魚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