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馬蜂蟄了如果當時沒及時處理應該怎麼辦

2021-03-04 08:55:06 字數 1774 閱讀 6526

1樓:百年孤獨

被馬蜂蛰到,只要已經消腫就說明沒有什麼問題,只要不是被很多馬蜂蛰到或你體質過敏,一般不需要特別處理,幾天過後自然消腫毒素慢慢排出體外,現在中醫有一種**方法就是用蜂的針來蟄病人,叫以毒攻毒**、千萬不要擠壓排毒,那樣會擠破傷口而導致感染或今後其組織壞死,留下難看的瘢痕。

如果當時被蟄到可以按如下處理:

1.馬蜂毒呈弱鹼性,可用食醋或1%醋酸或無極膏擦洗傷處。

2、馬蜂蜇人後不會有毒刺留在身上。(如果是蜜蜂蟄的話就要把傷口殘留的毒刺可用針或鑷子挑出,但不要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

3.用冰塊敷在蟄咬處,可以減輕疼痛和腫脹。如果疼痛劇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物。

4.如果有蔓延的趨勢,可能有過敏反應,可以服用一些抗過敏藥物,如苯海拉明、撲而敏等抗過敏藥物。

被馬蜂蟄了沒及時處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馬蜂學名胡蜂,俗稱馬蜂,黃蜂,毒性很大,其蜇針的毒液含有磷脂酶,透明質酸酶和一種被稱為抗原5的蛋白,被馬蜂蜇傷後應及時處理.原則如下:1.

馬蜂毒呈弱鹼性,可用食醋或1%醋酸或無極膏擦洗傷處.2,傷口殘留的毒刺可用針或鑷子挑出,但不要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3.

用冰塊敷在蟄咬處,可以減輕疼痛和腫脹.如果疼痛劇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物.4.

如果有蔓延的趨勢,可能有過敏反應,可以服用一些抗過敏藥物,如苯海拉民,撲而敏等抗過敏藥物.5,對於區域性腫脹的可以使用硫酸鎂區域性熱敷進行**6給馬蜂蟄咬的當時,應該試用氨水塗抹,沒有的話用自己的尿液也可以.試用洋蔥塗抹也可以起到一定效果.

不知道你現在被蟄了多長時間,如果沒有呼吸困難,頭暈,胸悶,手足麻木等全身性症狀,可以服用抗過敏藥物如撲爾敏,息斯敏或者激素類藥物如強的松.不放心的可以到醫院使用肌注或者靜脈注射的方法用藥.大量喝水以及補液是促進機體排除毒素的方法之一.

緊急處理原則:1.當被蜜蜂蟄傷後,區域性**會出現疼痛和搔癢,還會伴有紅腫熱等過敏刺激和區域性炎症反應.

如果蜜蜂的毒針刺到**裡,一定要取出來.2.用冰塊敷在蟄咬處,可以減輕疼痛和腫脹.

如果疼痛劇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物.3.如果有蔓延的趨勢,可能有過敏反應,可以服用一些抗過敏藥物,如苯海拉民,撲而敏等抗過敏藥物.

4.密切觀察半小時左右,如果發現有呼吸困難,呼吸聲音變粗,帶有喘息聲音,要立即送最近的醫院去急救.野外,樹叢中是馬蜂出沒較多的地方,一不小心被馬蜂蟄傷後,傷口會立刻紅腫,且感到火辣辣的痛.

此時,應馬上塗抹一些鹼水(氨水的效果更好),使酸鹼中和,減弱毒性,亦可起到止痛的作用.如果當時有洋蔥,洗淨後切片在傷口上塗抹,效果也不錯.注意:

特別提醒大家重視的是任何損傷,都不要以土,破布,髒手絹等東西堵塞傷口,以免發生破傷風,造**為的死亡.我們一般常見的蜂有蜜蜂,黃蜂和馬蜂.如果是蜜蜂蜇的,它的刺會留在人體內,可以先把斷刺拔出.

由於蜜蜂毒液為酸性,因此可用3的肥皂水或5的氨水清洗;要是被黃蜂蜇傷,則要用食醋止痛止癢.要是被馬蜂蜇傷,可用馬齒莧汁止痛.如果嚴重,應立即送醫院救治.

但切記不可用紅藥水或碘酒搽抹,那樣不但不能**,反而會加重腫脹!緊急處理原則:1.

當被蜜蜂蟄傷後,區域性**會出現疼痛和搔癢,還會伴有紅腫熱等過敏刺激和區域性炎症反應.如果蜜蜂的毒針刺到**裡,一定要取出來.2.

用冰塊敷在蟄咬處,可以減輕疼痛和腫脹.如果疼痛劇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物.3.

如果有蔓延的趨勢,可能有過敏反應,可以服用一些抗過敏藥物,如苯海拉民,撲而敏等抗過敏藥物.4.密切觀察半小時左右,如果發現有呼吸困難,呼吸聲音變粗,帶有喘息聲音,要立即送最近的醫院去急救.

脖子被馬蜂蛰到了怎麼辦,脖子被馬蜂蟄了,有擦雙飛人還有衛生油,現在腫的退了很多,有個小孔不知道針有沒有留在裡面

萬一被馬蜂蜇傷,可以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用手拔或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3 如果發現被蜇傷者呼吸困難 呼吸聲音變粗 帶有喘息聲,頭暈 等全身性症狀,要立即送醫急救。當被馬蜂蜇傷後,區域性 會出現疼痛和瘙癢,還會伴有紅腫熱等過敏刺激和區域性炎症反應,如果馬蜂的毒針刺到 裡,一定要取出來才能...

狗被馬蜂蟄了怎麼辦,小狗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天堂雪的還奇怪,起初的內容我看著感覺還行,可最後咋來了一句去寵物醫院?小狗被馬蜂蟄了怎麼辦 你給他用點桐樹皮在弄上馬蜂菜,五在他的嘴上半小時就行了。我就是的,但是不要說我是小狗。我們家薩摩上次整個臉都腫起來了,而且還癢,他一直再用爪子撓不過過了一晚上第二天就好了。不知道他是花粉過敏還是被蟲子咬了。狗...

夢見自己被很多馬蜂蟄,解夢!夢見一群馬蜂蟄自己

根據周公解夢大全,你近來可能陷入短暫的迷茫狀態,難以自拔,並且你很苦惱,想的事太多了吧,我覺得你應該多休息些吧!俗話說得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我做個一直出現的夢境不少7次 沒夢到睡不著 這個是個感覺 代表不了什麼的 心態問題 也不要太專注那個迷信 隨意而安 解夢!夢見一群馬蜂蟄自己 夢見馬蜂,預示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