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宮裡放皇后衣服的地方叫什麼

2021-03-04 08:55:03 字數 998 閱讀 2910

1樓:清風的涼

一般是負責內務的府衙來管理

在清代衣服是有內務府廣儲司管理。廣儲司掌內府庫藏,領銀、皮、瓷、緞、衣、茶六庫。內務府是清代獨有的機構,職官多達三千人,比事務最繁的戶部人數多十倍以上,可以說是清朝規模最大的機關。

內務府主要職能是管理皇家事務,諸如皇家日膳、服飾、庫貯、禮儀、工程、農莊、畜牧、警衛扈從、山澤採捕等,還把持鹽政、分收榷關、收受貢品。內務府主要機構有「七司三院」,最重要的是廣儲司,專儲皇室的金銀珠寶、皮草、瓷器、綢緞、衣服、茶葉等特供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一般都放在皇后宮中啊

做衣服的話是 尚衣監

o(∩_∩)o哈!

古代宮裡拿衣服的地方叫什麼

3樓:駿馬

在清代是有內務府廣儲司管理。廣儲司掌內府庫藏,領銀、皮、瓷、緞、衣、茶六庫。

古代宮裡拿衣服的地方叫:尚衣監

古代皇宮大內做衣服的地方叫什麼部門??是做衣服的哦,現在叫製衣廠。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清代是有內務府廣儲司管理。廣儲司掌內府庫藏,領銀、皮、瓷、緞、衣、茶六庫。

古代宮廷做皇帝衣服的地方叫什麼?

5樓:豪飲半杯醉

古代(清)宮廷做皇帝衣服的地方是內務府造辦處。

造辦處始立於康熙,位於養心殿和圓明園內,康熙三十年間因宮中所需急增,又將隆宗門西慈寧宮的茶飯房改建為造辦處,後又增加白虎殿後房百楹為造辦處的工作房(見《欽定總管內務府現行則例造辦處卷》、《欽定內務府現行則例圓明園卷》。

朝廷的內務府下設有造辦處,這個造辦處是專門供宮廷皇家御用的。據記載:造辦處在最鼎盛時,下設42個作坊,每個作坊都薈萃全國各地的能工巧匠。

這些能工巧匠囊括了朝廷幾乎日常生活中的各個方面,從吃的、穿的,到用的,甚至於休閒和擺設的應有盡有。當時民間把這個造辦處叫做「百工坊」。

古代皇宮裡都住著什麼人古代皇宮裡為什麼會有太監?

住在皇宮裡的主人有 皇帝 皇后 妃嬪 皇太子 公主。1 皇帝 皇帝是中國帝制時期最高統治者的稱號。上古三皇五帝,如羲皇伏羲 媧皇女媧 黃帝軒轅 炎帝神農等都不是真正帝王,僅為部落首領或部落聯盟首領,其 皇 或 帝 號,為後人所追加。2 皇后 皇后 拼音 hu ng h u 簡稱為後,是世界歷史上帝國...

古代皇宮會種什麼樹,想知道古代皇宮裡都種些什麼花

皇宮貌似是不許 種樹的吧?在皇宮裡不讓種樹出於兩方面考慮 1 突出皇權與朝內廷的神聖與莊嚴。放眼容望去,巍峨宮殿,給人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要是有幾棵樹,幾朵花,估計會讓上朝的大臣們產生旅遊的感覺,何談政治上的嚴肅性。2 預防刺客。這是從安全角度考慮,也是最主要的方面。但凡皇帝都有一種危機感,尤其是晚...

古代負責活躍氣氛的部門叫什麼,古代皇宮裡搞娛樂的部門叫什麼

樂府是古代時的 行政機關,秦代以來朝廷設立的管理 的官署,到漢時沿用了秦時的名稱。西元前112年,漢王朝在漢武帝時正式設立樂府,其任務是收集編纂各地民間 整理改編與創作 進行演唱及演奏等。尚儀局,隋文帝所設女官 六尚 之一,員額三人,掌禮儀教學 轄司氏三人,掌音律之事 典讚三人,掌導引命婦朝見。教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