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花組合從播種到開花一般多長時間

2021-03-04 08:55:02 字數 1195 閱讀 1641

1樓:匿名使用者

野花組合的栽培與養護管理

野花組合可以營造出自然、美麗的景觀效果,而且管理粗放、建植成本低廉,尤其適合於大面積空曠地帶、道路兩旁、高爾夫跑道以及水土保持工程建設地段的綠化美化。

(一)播種期: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和降雨量決定播種日期。一般在春季或初夏播種,秋季播種必須保證野花在冬季休眠前有2-3個月的生長期;而且根據中國的氣候特徵分析,在北方地區最好是春播,秋播則次年春季得適當補播,以達到理想的觀賞效果。

此外,用於草坪綴花時應適當加大野花的播種量,增加種植密度,並盡量不與侵占性強的草坪草品種混合播種,如早熟禾類、白三葉等。

(二)土壤要求:如同花壇草花、草坪草、牧草等一樣,萌芽期以及幼苗期是野花組合栽培管理的最關鍵時期。首先,在種子發芽及出苗階段必須保證土壤和空氣濕度;如果需要,要有充足的水源來及時補充水分。

其次,附近的雜草蔓延性不能太強,必須及時清理土壤中的雜物和雜草,確保出苗質量。

(三)播種方法:通常直接使用種子撒播或摻1-2倍的細沙撒播;也可採用噴播方式。播種方式一般根據面積大小、地形地貌以及人工、裝置條件等而定。

面積較小時,可手播也可用點播或用氣旋式播種機進行播種;若大面積播種,宜用條播,然後用鎮壓機壓實土壤。在陡坡、山地以及其它不能用駕駛播種裝置的地塊可用噴播機。

(四)水分管理:野花種子和其他花卉種子一樣需要充足的水分才能發芽,播種後應在4-6週內保持土壤充分濕潤,然後逐漸減少灌溉水量。在沒有灌溉條件的地方,應利用雨季適時播種。

在極度乾旱的情況下應每週人工補充10公釐左右水分,以保證達到理想的景觀效果。

(五)施肥管理:任何植物的正常生長發育都需要一定的營養條件,野花組合雖然耐瘠薄、生命力強健,但也需要有一定的營養**,否則生長發育不良、觀賞性狀表現不佳。土壤肥力一般的情況下,可以施肥也可以不施,對於比較貧瘠的土地應使用一定量的有機肥。

如果種植前對土壤肥力情況一無所知,建議在種植前進行土壤測試。若測試結果顯示必須進行土壤改良,則可施複合肥(n、p、k=5:10:

10,配製成1000倍澆灌)或完全腐熟的有機肥,但一定要避免施肥過量!因為這樣不僅會使雜草瘋長,還會使野花徒長、花少葉多且開花不正常。

(六)雜草控制:建議將雜草控制分兩步進行,首先是在播種種植前澆水以促進雜草萌發,萌發後噴灑除草劑、拔除、犁耙清除或施用除草劑等;其二是在花種萌發時清除雜草,以免蔓延。使用化學除草劑一定要注意安全,要避免化學殘留影響花種發芽生長;因此一般要預留給土壤3-4周的恢復期,然後再種植野花組合。

矮向日葵從播種到開花,一般想要多久

從開花到成熟,春播25 55天,夏播25 40天。不同品種有差異。開花授粉盾15天左右是子粒形成階段。此期需天氣晴朗,晝夜溫差較大和適宜的土壤水分。保持好適度和溫度,90天 矮向日葵發芽到開花時間 通常bai情況下,向日葵在4月播種,du花期7 8月,種子zhi成熟期8 9月。其實向日 dao葵一年...

康乃馨和勳章菊各從播種到開花多長時間呢

勳章菊適合秋播,春末夏初就會開花了!非常漂亮!勳章菊這麼漂亮,具體該怎麼養,最簡單的養殖技巧 3 勳章菊對水分的要求卻是蠻高的,其莖葉成長需求足夠的水分供給,所以當植物處於成長期的時分需求時間堅持植物土壤的濕潤狀況。可是植物卻不耐澇,水分過多的狀況下植株很容易受澇害導致逝世。所以培育過程中水分要操控...

百日草從發芽到開花需要多長時間,野花組合從播種到開花一般多長時間

百日草學名 zinnia elegans 英文名 common zinnia 別名 百日菊 步步 高 火球花 五色梅 對葉梅 秋羅 步登專高 狀屬元紅科屬 菊科 百日草屬 zinnia l.類別 為一年生草本花卉 株高 25 120cm 花色 除藍色系外,紅 黃 粉 紫色 白色 綠色因百日草是相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