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農業龍頭股有哪些,農業龍頭股有哪些

2021-03-04 08:54:59 字數 4143 閱讀 6698

1樓:鬢髮白了

龍頭股:神抄

農大豐(73.65%)、海南襲橡膠(48.52%)、荃銀高科(** 研報)(29.

67%)、敦煌種業(21.20%)、亞盛集團(17.05%)、北大荒(** 研報)(12.

70%)、香梨股份(11.57%)和新農開發(10.26%)。

農業**是與農業有關的股份公司發行的所有權憑證,是與農業有關的股份公司為籌集資金 而發行給各**東作為持股憑證並藉以取得股息和紅利的一種有價**。

2樓:匿名使用者

亞盛集團,大北農,新希望,禾豐牧業

新的一年,農業將是重點發展的專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北農,**種業,雙匯發展

農業龍頭股有哪些

4樓:雲財經

生態農業概念一共有37家上市公司,其中8家生態農業概念上市公司在上證交易所交易,另外29家生態農業概念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交易。生態農業概念股的龍頭股最有可能從登海種業、 華英農業、 大禹節水 中誕生 。

5樓:泉修翁凡桃

隆平高科(000998):是一家以光大袁隆平偉大事業,用科技改造農業,造福世界人民的農業高新技術企業,公司以雜交水稻為核心,以種業為主營業方向,以農技服務創造價值。

登海種業(002041):是著名玉公尺育種和栽培專家李登海研究員為首建立的農業高科技上市企業,2023年,李登海研究員率先在我國成立了第乙個民營玉公尺產業化的種子企業,並成為農業部育繁推銷一體化試點單位。

金新農(002548):已發展成為主營業務涵蓋全系豬用飼料研產銷、種豬繁育、動保獸藥、網際網路通訊技術等業務的中國現代化科技型集團公司、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

吉峰農機(300022):公司現為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理事單位、國家一級農機營銷企業、中國特許經營連鎖百強企業、全國促創業帶就業特許加盟50家示範單位。已形成傳統農業裝備、載貨汽車、通用機電、農用中小型工程機械等四大骨幹業務體系。

新研股份(300159):是以農牧機械、農副產品加工機械、機電一體化技術產品開發為主並具有自營進出口業務權的綜合性省級研究單位。

新安股份(600596):集團主營植保保護、有機矽材料等。草甘膦、有機矽等主導產品的產量和技術水平位居世界前列,並先後榮獲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最具市場競爭力品牌等。

希望能幫到你。

農業板塊龍頭股有哪些

6樓:奔跑吧洋洋洋

1、中牧股份:公司是國內動物疫苗生產企業中產品線最多,技術最先進的生產企業之一。

中牧實業股份****是由中國牧工商(集團)總公司作為獨家發起人,以募集方式於2023年12月25日成立的股份制****,總股本3.9億股,其中國有法人股2.28億股,社會公眾股1.

62億股。公司**於2023年1月7日在上海**交易所上市。

2023年11月,經***國資委批准,中國水產集團總公司與中國牧工商(集團)總公司進行戰略重組,組建中國農業發展集團總公司,中農發集團成為中牧股份的實際控制人。

2、隆平高科:袁隆平農業高科技股份****成立於2023年6月,是一家以「光大袁隆平偉大事業,用科技改造農業,造福世界人民」的農業高新技術企業。公司是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和國家科技創新型星火龍頭企業、湖南省重點高新技術企業。

公司以雜交水稻為核心,以種業為主營業務方向,以農技服務創造價值。公司擁有以袁隆平院士為首的一支專業研發隊伍,致力於雜交水稻、雜交辣椒、優質西甜瓜、蔬菜、棉花、玉公尺、油菜等農作物新品種選育創新。

3、海大集團:廣東海大集團股份****是一家集研發、生產和銷售水產飼料、畜禽飼料和水產飼料預混料以及健康養殖為主營業務的高科技型上市公司,以「科技興農,改變農村現狀」為神聖使命,以水產預混料、水產和畜禽配合飼料為主營產品,向廣大養戶提供養殖全過程的技術服務。

4、牧原股份:牧原股份****是集飼料加工、養豬生產、屠宰加工為一體的大型現代化農牧企業,集約化養豬規模居亞洲第一。公司技術先進,管理嚴密,所採用的早期隔離斷奶(sew)、分胎次飼養、多點式飼養、一對一轉欄、全自動豬舍設計、沼氣發電等技術均居國內先進水平。

5、溫氏股份:廣東溫氏食品集團股份****創立於2023年,是一家以養雞業、養豬業為主導、兼營生物製藥和食品加工的多元化、跨行業、跨地區發展的現代大型畜牧企業集團,目前已在廣東省等全國23個省(市、自治區)建成160多家一體化公司。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概念股的類別很多。

如農機概念股,一拖股份。

土地流轉概念,輝隆股份,北大荒。

種業,登海種業,隆平高科,荃銀高科。

牧業,大康牧業,禾豐牧業。

8樓:七情保溫杯

1、巨集輝果蔬(603336):公司在2023年成立,並且在2023年11月24日在上交所成功掛牌上市,巨集輝果蔬是一家集採後收購、種植管理、預選分級、產地預冷、加工包裝、冷鏈配送、冷凍倉儲等為一體的專業的農產品服務商。

2、傲農生物(603363):在2023年成立,是一家以產業化、標準化、集約化以及規範化為導向的高科技農牧企業,傲農生物主要經營業務包括了育種、農業網際網路、飼料、原料**、動保等產業,並且在2023年9月正式在上交所成功掛牌上市。

3、敦煌種業:甘肅省敦煌種業股份****是為搭建融資平台,加快區內優勢產業發展而整合、重組酒泉境內的國有種子公司和棉花公司所設立的股份制企業,

公司於2023年底經省人民**批准設立,2023年12月29日公開發行7500萬a股**,2023年1月15日在上海**交易所掛牌上市。

4、登海種業:山東登海種業股份****是著名玉公尺育種和栽培專家李登海研究員為首建立的農業高科技上市企業,位居中國種業五十強第三位,是"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國家玉公尺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山東)"、"國家玉公尺新品種技術研究推廣中心"和"國家首批創新型試點企業"。

5、大北農:北京大北農科技集團股份****為一家綜合性農業高科技企業。本公司的主營業務是飼料產品生產、銷售和農作物種子培育、推廣,上述兩類主營業務分別圍繞養殖業和種植業。

6、隆平高科:隆平高科是由湖南省農業科學院、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院士等發起設立、以科研單位為依託的農業高科技股份****,公司成立於2023年6月,是一家以光大袁隆平偉大事業,用科技改造農業,造福世界人民的農業高新技術企業,成立之初註冊資本1.05億元。

7、荃銀高科:安徽荃銀高科種業股份****是集農作物種子科研、生產、加工、國內外營銷等業務於一體的高科技種業企業,於2023年5月26日在創業板上市,系我國首家登陸創業板的種業公司,**簡稱:荃銀高科,****:

300087。

8、豐樂種業:豐樂種業是中國種子行業第一家上市公司,被譽為「中國種業第一股」,****:000713,註冊資本2.25億元,淨資本4.9億元。

公司是一家以種業為主導,跨地區、跨行業的綜合性公司,綜合實力與規模居中國種子行業前列。公司是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安徽省高新技術產業,iso9001國際質量體系認證企業。

9、萬向德農:萬向德農股份****成立於2023年9月,為黑龍江省農業高科技上市企業(****600371),控股股東為萬向三農****,公司註冊資本1.55億元人民幣。

自成立以來,萬向德農立足農業產業化,始終堅持同心、多元化的發展戰略,不斷優化產品結構,拓寬業務領域,現已形成以種業、複合肥及玉公尺深加工為主的產業格局。

9樓:洞庭晨曦

農業板塊龍頭股有:農產品、隆平高科、登海種業、北大荒、大北農、海南橡膠、亞盛集團、象嶼股份、星河生物、*st創療、東方海洋、西王食品、壹橋海參、羅牛山、正虹科技、國投中魯、中基健康。

10樓:廣發**

可在我司交易軟體易淘金搜尋100901農林牧漁板塊。

11樓:罕痴代水風

共有22只農業龍頭股實現**,其中,中糧生化(**,問診)大漲8.88%,新希望(**,問診)漲幅也達5.24%,*st民和(**,問診)(4.

86%)、恆順醋業(**,問診)(4.65%)、雛鷹農牧(**,問診)(4.42%)、伊利股份(**,問診)(3.

54%)、中糧屯河(**,問診)(3.31%)、大北農(**,問診)

(2.98%)、雙匯發展(**,問診)(2.77%)、維維股份(**,問診)(2.

47%)、光明乳業(**,問診)(2.38%)、涪陵榨菜(**,問診)(2.22%)、莫高股份(**,問診)(2.

19%)等**漲幅也超2%。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是問不到專業的

農業龍頭股有哪些,農業板塊龍頭股有哪些

農業概念股龍頭一覽 大北農 002385 北京大北農科技集團股份 是一家綜合性農業高科技企業。公司已形成以飼料生產和種子繁育為核心,動物保健和植物保健產品為兩翼的業務結構,其中飼料為主要利潤 荃銀高科 300087 安徽荃銀高科種業股份 是集農作物種子科研 生產 加工 國內外營銷等業務於一體的高科技...

軍工龍頭股有哪些,軍工龍頭股,軍工概念龍頭股有哪些?

1 航天科技中國衛星 600118 星研製 應用。其中軍用60 民用40 航天五院,衛星及太空飛行器研製及應用,其中軍用近50 2 航天電子 600879 軍品75 聯結器 感測器等。民品25 電纜 鑽井測斜儀等航天時代電子,軍用及民用電子產品,軍隊及宇航佔2 3。3 航天動力 600343 電機 ...

農業電商概念股農業電商概念股龍頭股有哪些

由於市場容量巨大 bai利潤率高,農產du品電商已成為資本zhi追逐的對dao象。2012年以來,我國大型電子內商務和快遞企業容龍頭紛紛進軍生鮮領域,阿里布局涉農電商,樂視食品電商平台上線,恆大進軍農業等等,農產品電商大規模發展,越來越多的社會資本 創業者,都看到了其中的機遇,紛紛搶食這場農產品電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