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直腸結腸炎吃什麼藥效果好如題謝謝了

2021-03-04 08:54:57 字數 1159 閱讀 4925

1樓:天使

什麼是慢性結腸炎 提起慢性結腸炎人們就會想到腹痛、腹瀉或便秘等臨床症狀,事實上慢性結腸炎還必須具備腸鏡下黏膜充血、水腫的表現,現在在國內有許多醫院纖維結腸鏡檢查報告中,提示為「慢性結腸炎」的比例比較高。由於其**尚不清楚,又稱為」慢性非特異性結腸炎」 慢性結腸炎與潰瘍性結腸炎的區別 與轉殖病和潰瘍性結腸炎不同的是慢性結腸炎的腸粘膜炎症性改變更輕,在纖維結腸鏡下的表現主要是腸段粘膜的充血,血管網路模糊,血管網路偏粗,粘膜發紅或因蒼白而光亮,有些可見粘膜粗糙。這就是通常結腸鏡的檢查?

報告中?所描述的「腸粘膜充血,血管網模糊,粘膜?水腫,反光增強「等。

這些病變常常只累及直腸和乙狀結腸,累及全結腸的幾乎未見。 .慢性結腸炎的主要症狀 慢性結腸炎的主要症狀有:

慢性腹瀉或便秘,雙側腹部及雙側下腹部的純痛或隱痛,或腹脹,大便帶粘液有些伴腸鳴。以直腸炎症為主者可表現為少腹膀胱區的脹痛和尾骶部的墜脹,有時可能回誤診為泌尿系統感染、前列腺炎、盆腔炎等。 慢性結腸炎** 導致慢性結腸炎的因素有很多,歸納起來主要有兩種,一是指腸道感染了細菌、黴菌等病毒,使腸道長期處於炎症狀態,二是指由於人的身體過度疲勞、長期處於營養不良狀態,以及情緒容易激動等,這些因素都可以誘發慢性結腸炎的發生。

中醫認為慢性結腸炎是虛寒性下利的一種表現,它與脾胃、肝、腎功能的失調有著密切關係。 慢性結腸炎的**: 慢性結腸炎、腸易激症候群的病程較長,因此**起來比較困難,無特效藥物,西醫對此病主要運用抗生素進行消炎止痛,抗感染**。

根據中醫整體觀念,可以針對不同**,多角度進行**。發揮中醫辨證論治的優勢,因而療效顯著。由於本病具有虛實夾雜、寒熱錯雜的特點,調理病人的肝腎脾胃,增強人的體質,以此達到機體抗病毒的目的。

可以相應選用益腎厚腸湯,方中吳茱萸湯、肉桂溫中止瀉,黃連、黃柏清熱消炎,赤石脂、五倍子澀腸固脫,對慢性腹瀉標本兼治,起到澀腸止瀉的功效。另外,慢性腹瀉應早做鋇灌腸或結腸鏡檢查,以防病生它變,悔之晚矣。 慢性結腸炎的自身保健 慢性結腸炎的自身保健是預防**、**該病的關鍵所在。

1.避免受涼,控制情緒外,飲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方面。本病在發作期、緩解期不能進食豆類及豆製品,麥類及麵製品,以及大蒜、韭菜、洋山芋、皮蛋、捲心菜、花生、瓜子等易產氣食物。

因為一旦進食,胃腸道內氣體增多,胃腸動力受到影響,即可誘發本病,甚至加劇症狀。 2.柿子、石榴、蘋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膠成分,均有收斂止瀉作用,慢性結腸炎可適量食用。

急慢性腸炎用什麼藥效果好,慢性結腸炎要吃什麼藥最好

我以前就是慢性結腸炎 有十幾年的歷史了 吃過許多藥,還住過院,都不管用,後來找了一名老中醫給看了看,他給我開了乙個藥方 甲硝唑,金熊 炎必剋,另外一種是激素藥,是因為我的腸炎時間太長了才吃的,同時三個夏天不讓吃生冷的東西,後來真的很管用,你可以找中醫諮詢一下!好像沒有 的藥吧。平時飲食注意一點,別吃...

直腸炎與結腸炎有什麼區別,結腸炎和腸炎有什麼區別

直腸炎和結腸炎統稱為腸炎,往往容易被人們混淆,有患者去檢查說自己患了腸炎,可還是弄不清楚究竟患的是直腸炎還是結腸炎。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結腸炎與直腸炎有哪些區別 結腸炎是指發生在乙狀結腸粘膜 肌層及周圍組織的炎症,又稱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結腸炎的主要臨床表現為腹脹痛 腹瀉 粘血便 便秘的特點,常伴...

潰瘍性結腸炎吃什麼可以補血,潰瘍性結腸炎怎麼補充營養

潰瘍性結腸炎飲食要注意 1 少吃粗纖維食物 忌選粗纖維的食物和加工粗糙的食品。因為大量的粗纖維食物會刺激腸道,並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對原本就營養不良的患者而言更會加重病情。所以,應盡量限制食物纖維,如韭菜 芹菜 白薯 蘿蔔 粗雜糧 幹豆類等。疾病活動期應忌食生蔬菜 水果,可製成菜水 菜泥 果汁 果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