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彙學的主要研究物件是什麼現代漢語作業題

2021-03-04 08:54:55 字數 1196 閱讀 2063

1樓:麥兜愛吃巧克力

詞彙就是語彙,也就是一種語言裡所有的(或特定範圍的)詞和短語的總和

詞彙學就是研究詞彙的基本結構,組成成分分類,以及深入學習對詞的語法意義、理性意義、色彩意義進行辨析的方法的學問

請簡述什麼是詞彙學 學科性質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漢bai語所屬學科性質du:

1、現代漢語作為一門學科zhi,只研究漢語,屬於個別dao語言學;它又

內只研究現代漢民族的共同容語,屬於個別語言 學中的描寫語言學。現代漢語,內部還可以分為若干個分支學科:現代漢語語音學、現代漢語詞彙學、現代漢語語法學、現代漢 語語義學、現代漢語語用學、現代漢語方言學等等。

2、對現代漢語可以有三種理解:

第一,指現代漢語的本體,即現代漢民族的共同語。

第二,專門指研究現代漢語的學科。

第三,指大學裡為中文系或相關專業開設的學習現代漢語的課程。

3、現代漢語作為一門學科,它是語言學中的乙個分支學科。因此首先要給現代漢語這門學科定位,也就是確定它在整個語言學座標中所佔據的位置。

現 代 漢 語(二)作業(3) 15

3樓:趙恩有

一、分析多重複句

1、今日雖然是五月初一,ll 但高山中的夜晚仍有點輕寒侵人,l 所以著一堆火也使周圍的人們

第二層,轉折 第一層,因果

感到溫暖和舒服。

2、唱歌的時候,一隊有乙個指揮,l 指揮多半是多才多藝的,ll既能使自己的隊伍唱得整齊有

第一層,總分 第二層,解證

力,llll 唱得精彩,lll 又有辦法激勵別的隊伍唱了再唱,llll 唱得盡興。

第四層,並列 第三層,並列 第四層,並列

二、修改病句

1、全廠沒有乙個人不認為今年能全面完成國家計畫不是幹部群眾共同奮鬥的結果。

改為:全廠沒有乙個人不認為今年能全面完成國家計畫是幹部群眾共同奮鬥的結果。

2、通過他的教學經驗的報告,使我深切地感到教育事業是崇高的。

改為:他的教學經驗的報告,使我深切地感到教育事業是崇高的。

3、同學們爭分奪秒,堅持不懈地為祖國早日實現四個現代化。

改為:同學們堅持不懈地為祖國早日實現四個現代化而努力學習。

經濟學研究物件是什麼

一 微觀經濟學 微觀經濟學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巨集觀經濟學的對稱。微觀經濟學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的生產者 單個的消費者 單個市場的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單個生產者如何將有限的資源分配在各種商品的生產上以取得最大的利潤 單個消費者如何將有限的收入分配在各種商品的消費上以獲得最大的滿足...

天文學主要研究物件是什麼

天文學 astronomy 是研究宇宙空間天體 宇宙的結構和發展的學科。內容包括天體的構造 性質和執行規律等。天文學是一門古老的科學,自有人類文明史以來,天文學就有重要的地位。主要通過觀測天體發射到地球的輻射,發現並測量它們的位置 探索它們的運動規律 研究它們的物理性質 化學組成 內部結構 能量 及...

美學的研究物件是什麼,美學的研究物件是什麼

一 美學研究物件是什麼?從美學學科產生以來迄今一直沒有定論.它的不確定,直接影響現代美學學科定位與研究內容的確定,導致美學學科的不成熟和衰微.20世紀拒斥形而上 拒斥本質,試圖把關學物件轉向經驗現象,然而這一轉向不僅沒能改變美學處境,反而使美學邊緣化,不被人們重視.重新反思美學與形而上的關係,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