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來暑往,四季更替,自然界就是這樣演繹著春夏秋冬的變化

2021-03-04 08:54:53 字數 4111 閱讀 5033

1樓:手機使用者

1、答案示例:走進自然,領略美景。

2、(二)第二環節 誦四季詩文

(四)第四環節 四季詩文及常識競賽。

3、春: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春望》)

夏: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白居易:《觀刈麥》)

秋: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曹操:《觀滄海》)

冬: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4、答案示例:結束語:走進大自然,嚐嚐那久違的山泉;體驗大自然,看看我們美麗的家園;保護大自然,建設那美麗的家園!珍惜大自然,就是愛惜我們的生命線。 讓我們一起努力!

5、a、按照方位順序觀察植物。

b、按照從外貌到動作的順序觀察動物。

6、答案示例:保護自然就是善待自己。地球是我家,環保靠大家。關愛地球,關愛我們共同的家園。保護大自然,共建和諧家園。

7、  答案示例:旅遊觀光,走進大自然。身體力行,保護大自然。

8、a、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共同行動,保護大自然。

b、綠化造林、大興水利,人與自然和諧發展。

c、關愛大自然,就是關愛我們的生命線。

9、答案示例: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美好,認識到了自然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

10、答案示例:小草正在成長,請您腳下留情。

11、a、封山育林,禁止亂砍濫伐。

b、植樹造林,防止土地荒漠化。

c、關愛自然界的動物,與它們和諧相處。(意對即可)

綜合性學習。(10分)寒來暑往,四季更替,自然界就是這樣演繹著春夏秋冬的變化,周而復始。不經意間,我

2樓:楓島

小題1:示例:走進自然,領略美景。

小題2:示例:旅遊觀光,走進大自然。身體力行,保護大自然。

小題3:示例:a、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共同行動,保護大自然。b、綠化造林、大興水利,人與自然和諧發展。c、關愛大自然,就是關愛我們的生命線。

寒來暑往,四季更替,自然界就是這樣演繹著春夏秋冬的變化,周而復始。不經意間,我們發現,我們與自然界是那 10

3樓:matcha巧克力

1.走進大自然,感受大自然

2.勤勞的蜜蜂採著蜜,那是啟示我們要勤奮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春: 春 曉

唐 孟浩然

春 眠 不 覺 曉,

處 處 聞 啼 鳥。

夜 來 風 雨 聲,

花 落 知 多 少。

詠柳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夏:望廬山瀑布

李白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漁歌子張志和

西塞山前白鷺飛,

桃花流水鱖魚肥。

青箬笠,綠蓑衣,

斜風細雨不須歸。

秋: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冬: 別董大

高 適千里黃雲白日曛,

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

天下誰人不識君。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劉長卿日 暮 蒼 山 遠,

天 寒 白 屋 貧。

柴 門 聞 犬 吠,

風 雪 夜 歸 人。

感受自然寒來暑往,四季更替,自然界就是這樣演繹著春夏秋冬的變化,周而復始。不經意間,我們發現,我們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1:示例:走進自然,領略美景。

(2分)小題2:示例:春: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春望》)夏: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白居《觀割麥》)秋: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曹操《觀滄海》)冬: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小題3:示例: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美好,認識到了自然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

小題4:示例:小草正在成長,請您腳下留情。

綜合性活動(7分)寒來暑往,四季更替,自然界就是這樣演繹著春夏秋冬的變化,周而復始。不經意間,我們發

6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抄1:示例:走進春天,bai領略美景。

小題1:第二環節:du 誦四季詩文zhi 第四環節: 四季詩文及常識競賽。dao

小題1:亂花錢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詩人(  白居易  )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   詩人(  杜 甫 )

小題1: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是一幅畫,生趣盎然,是永遠奔跑的旋律;

小題1:本題考查擬寫活動主題詞的能力。結合活動的內容來擬寫即可。

小題1:本題是一道開放題。設計的環節合理即可,但必須符合

一、三兩環節的形式。

小題1:本題是一道開放題。根據平時的積累來回答即可。

小題1:本題考查仿寫句子的能力。只要注意詞性的對應、內容的相近、句式相同即可。

綜合性學習。(5分)寒來暑往,四季更替,自然界就是這樣演繹著春夏秋冬的變化,周而復始。不經意間,我

7樓:奧村燐

小題1:示例:a. 按照方位順序觀察植物。b. 按照從外貌到動作的順序觀察動物。(2分)

小題2:示例:結束語:

走進大自然,嚐嚐那久違的山泉;體驗大自然,看看我們美麗的家園;保護大自然,建設那美麗的家園!珍惜大自然,就是愛惜我們的生命線。讓我們一起努力!

(3分)

小題1:試題分析:本次的綜合性學習活動是「感受自然」,要感受自然,就要將各種感官結合起來來感受,眼、口、鼻、手結合起來去感受自然。

點評:觀察的基本方法有先整體後區域性、對比觀察、連續觀察、重複觀察等。感受自然,我們可以運用先整體後區域性、對比觀察、連續觀察等觀察方法。

小題2:試題分析:通過感受自然的一系列活動,我們對大自然一定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那麼就把這些作為本次活動的結語,還可以提出自己的願望和期望,等等。

點評:結束語是指文章或正式講話末了帶有總結性的一段話。結語作為活動的結束部分,主要考慮的是活動程式和內容的完整性,在活動程式上結語可以與開頭的開場白相呼應,主要表達的是有關活動內容的總結性、概括性話語。

綜合性學習9分寒暑易節,四季更替,自然界就是這樣演繹著春夏秋冬的變化,周而復始。不經意間,我們發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1:(1)聆聽夏天的絮語,品味秋天的絢麗。(能符合上下文語境,字數相等即可給分)2分

(2)季節1分,理由言之有理即可。2分

小題1:寫出景色1分,描述有修辭手法,句子通順,有一定文采即給3分。例;秋水  描述:

秋水潺潺呢喃,像和藍天白雲互道珍重的依依低語,那若有如無的的音符彈跳在心間,洗滌著心扉,叫人心曠神怡。(字數不夠酌情扣分)

小題1:(1)能抓住夏季和秋季的季節特徵,能夠設計出字數與春冬季節相等,結構相同的排比句即可;(2)選擇季節,只要有一定的道理,有理有據,即能從季節的特點等方面來闡述理由,文通句順即可。

小題1:這是一道開放性試題,只要能抓住季節特徵,運用修辭,內容設計合理,表述正確,文通句順,書寫認真即可。例;秋水 描述:

秋水潺潺呢喃,像和藍天白雲互道珍重的依依低語,那若有如無的的音符彈跳在心間,洗滌著心扉,叫人心曠神怡。(字數不夠酌情扣分)

語文綜合實踐活動。感受自然寒來暑往,四季更替,自然界就是這樣演繹著春夏秋冬的變化,周而復始。不經意

9樓:猴踩灼

小題1:答案示例:走進自然,領略美景。(靈活給分,最好用對偶)

小題1:春: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杜甫:《春望》)  夏:力盡不知熱,但惜日長。

(白居易:《觀刈麥》)  秋: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曹操:《觀滄海》)  冬: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小題1:a、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共同行動,保護大自然。b、綠化造林、大興水利,人與自然和諧發展。c、關愛大自然,就是關愛我們的生命線。

四季交替是怎麼造成的,四季更替是由地球什麼引起的

為何地球會有四季交替?原來是得益於四十多億年前,看完漲知識了。四季的產生是因為地球圍繞太陽造成的,由於地球軌道距離太陽的遠近造成了一年溫度的差異,圍繞太陽一週的時間是一年。太陽照射地球的角度決定的。地球上出現的四季更替是由於什麼 地球公轉。地球上出現的四季更替是由於地球公轉運動,太陽直射點在地球表面...

自然界中存在許多迴圈現象,下列自然界中的四種迴圈所發生的變化

d分析 化學變化是指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物理變化是指沒有新物質生成的變化,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的本質區別是否有新物質生成 據此分析判斷 解 a 生物圈中的碳迴圈主要表現在綠色植物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經光合作用轉化為葡萄糖,並放出氧氣有新物質生成,屬於化學變化 故選項錯誤 b 氧迴圈主要表現在通過動植...

自然界中存在許多迴圈現象,下列自然界中的四種迴圈所發生的變化

a 生物圈中bai 的碳迴圈主要du表現在綠色植物從空氣zhi中吸收二氧化碳,經光合作 dao用轉化為葡萄糖,專並放出氧屬氣有新物質生成,屬於化學變化 故選項錯誤 b 氧迴圈主要表現在通過動植物的呼吸作用及人類活動中的燃燒都需要消耗氧氣,產生二氧化碳,有新物質生成,屬於化學變化 故選項錯誤 c 氮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