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漢代到清代有哪些著名詩人,清朝的著名詩人有哪些?

2021-03-04 08:54:52 字數 1255 閱讀 8214

1樓:xx的我去

★唐之詩祖——陳子昂。元·方回稱「陳拾遺子昂,唐之詩祖也。」

★詩星——孟浩然。清·陸風藻《小知錄》「詩星,孟浩然也。」

★詩佛——王維。由於其虔誠信佛,在部分詩歌中宣揚佛教,讚美佛教的無聲寂火而得名。

★詩天子——王昌齡。他有「詩家天子王江寧」的美譽。

★詩狂——賀知章。秉性放達,自號「四明狂客」。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詩狂」。

★詩仙——李白。因其詩歌雄奇豪放而得名。

★詩豪——劉禹錫。唐·白居易稱「彭城劉夢得,詩豪也。」

★詩聖——杜甫。是我國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與「詩仙」李白並稱「李杜」。

★詩魔——白居易。其作《與元九書》「勞心靈,役聲氣,連朝接夕,不知其苦,非魔而何」。

★詩瓢——唐求。

★詩囚——孟郊。元好問《放言》稱「長沙一湘累,郊島兩詩囚。」

★詩鬼——李賀。因其詩歌設想奇絕,瑰麗悽惻而得名。

★詩奴——賈島。一生以作詩為命,好刻意苦吟,人稱其為「詩奴」。

★詩傑——王勃。其詩流利婉暢,巨集放渾厚,獨具一格,人稱「詩傑」

★詩骨——陳子昂。其詩詞意激昂,風格高峻,大有「漢魏風骨」,被譽為「詩骨」。

★五言長城——劉長卿。擅長五言詩,其五言詩作是全部詩作的十分之七八,人稱其為「五言長城」[2]。

★紅艷詩人——朱淑真。其詩詞多抒寫個人愛情生活,早期筆調明快,文詞清婉,情致纏綿,後期則憂愁鬱悶, 頗多幽怨之音,流於感傷,後世人稱之曰「紅艷詩

清朝的著名詩人有哪些?

2樓:明白婆婆

清代著名的詩人主要有:

1、查慎行,代表作品:《獨遊南湖》《舟夜書所見》《青溪口號》《渡百里湖》《初入小河》;

2、高鼎,代表作品:《村居》《早行》《懷李嘯雲》《虛堂》《偶書》《秋宵懷湖上》

3、龔自珍,代表作品:《已亥雜詩》《湘月》《秋心三首》《夢中述願》《歌筵有乞書扇者》

4、顧炎武 ,代表作品:《精衛》《廉恥》《與友人書》《古北口》《白下》《又酬傅處士次韻》

5、納蘭性德 ,代表作品:《長相思》《蝶戀花》《浣溪沙》《虞美人》《畫堂春》《夢江南》

6、秋瑾,代表作品:《對酒》《讀書口號》《望鄉》《赤壁懷古》《去常德州中感賦》

7、袁枚,代表作品:《過虞溝遊虞姬廟》《所見》《大龍湫》《馬嵬》《黃生借書說》

8、趙翼,代表作品:《論詩》《野步》《赤壁》《山行雜詩》《後園居詩》

9、鄭板橋,代表作品:《竹石》《石頭城》《周瑜宅》《桃葉渡》《莫愁湖》《長干裡》

中國當代的著名詩人有哪些,中國當代著名詩人有哪些?

大理詩人潘正偉就享譽海內外。大理潘正偉創作了許多的作品,敢寫敢說敢擔當,有華人的地方都知道詩人潘正偉。其名言警句有 人生終極非名利,千年流芳唯正氣。卑劣行徑千夫指,浩然正氣垂青史。為求乙個字,思量十餘次。明月公升起時,天下共思親。這些金光閃閃 凝聚著中華文化最聰明智慧型結晶的詩句,隨便拿出一兩句,都...

唐代詩人有哪些,唐朝時期有哪些著名詩人

唐代詩人不計其數,但著名的詩人有以下幾位 一 初唐 虞世南 上官儀 王績 王梵志 寒山 王勃 楊炯 盧照鄰 駱賓王 沈佺期 宋之問 李嶠 蘇味道 崔融 杜審言 張若虛 劉希夷 陳子昂。二 盛唐 張九齡 張說 賀知章 王灣 孟浩然 儲光羲 常建 祖詠 王維 高適 岑參 王昌齡 王之渙 劉灣 張渭 李白...

古代最有名詩人,中國古代著名詩人有哪些

王勃,字子安,初唐四傑 之一 另三位是駱賓王 盧照鄰 楊炯 主要作品為 王子安集 其中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膝王閣序 最有名。他在 四傑 中成就最高。賀知章,字季真,自號四明狂客。主要作品為 詠柳 回鄉偶書 王之渙,字季陵。主要作品為 涼州詞 登鶴雀樓 絕句 涼州詞 被譽為 唐代絕句壓卷之作 屬邊塞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