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小孩精神面貌的成語,形容小孩子精神的詞語

2021-03-04 08:54:52 字數 3970 閱讀 1325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真爛漫 天真活潑 伶牙利齒 少年老成 浩然正氣 率真可愛 活靈活現

天真無邪 兩小無猜 朝氣蓬內勃、發容憤圖強、品學兼優、奮發向上、神采飛揚 精神抖擻 風華正茂

年輕有為 年少志高

少年得意 自古英雄出少年

2樓:柒墨

朝氣蓬勃 神采飛揚 浩然正氣

3樓:扶康吳冉

《小兒垂釣》中「坐」和「招」是動作描寫,表現了小孩子的天真可愛。

附: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

形容小孩子精神的詞語

4樓:數學老師

天真爛漫 天真活潑 伶牙利齒 少年老成 浩然正氣 率真可愛 活靈活現

天真無邪 兩小無猜 朝氣蓬勃、發憤圖強、品學兼優、奮發向上、神采飛揚 精神抖擻 風華正茂

年輕有為 年少志高

少年得意 自古英雄出少年

形容小孩精神的詞語

5樓:群星閃爍

天真爛漫 天真活潑 伶牙利齒 少年老成 浩然正氣 率真可愛 活靈活現

天真無邪 朝氣蓬勃、神采飛揚

表示少年兒童精神面貌的成語有哪些?

6樓:年年好運

風華正茂——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旭日東昇,形容朝氣蓬勃的氣象,比喻艱苦的歲月已過去,美好的日子剛剛來到。

精神飽滿,其外在的表現是**健美,姿態端正,動作瀟灑,其內在的表現則是富有朝氣,勇敢頑強,堅韌不拔。

如火如荼,原比喻軍容之盛。現用來形容大規模的行動氣勢旺盛,氣氛熱烈。

欣欣向榮,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興高采烈,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詞犀利。後多形容興致高,精神飽滿。

神采奕奕——奕奕:精神煥發的樣子。形容精神飽滿,容光煥發。

形容「精神面貌」有哪些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眉清目秀,亭亭玉立,明眸皓齒,文質彬彬,相貌堂堂,威風凜凜,膀大腰圓,短小精悍,容光煥發,鶴髮童顏,慈眉善目,老態龍鍾。

8樓:粉色的小小我

神清氣爽【shén qīng qì shuǎng】(1)形容人神志清爽,心情舒暢。(2)形容人長得神態清明,氣質爽朗。

神采奕奕【shén cǎi yì yì】

形容精神飽滿;容光煥發。

容光煥發【róng guāng huàn fā】身體健康。面容有神采。形容精神飽滿。

氣宇軒昂【qì yǔ xuān áng】

形容人精力充沛,風度不凡。

滿面紅光【mǎn miàn hóng guāng】形容心情舒暢,精神健旺的樣子。

9樓:千尹鬱懷芹

朝氣蓬勃、神采奕奕、精神抖擻、奮發有為、容光煥發。

1、朝氣蓬勃:[

zhāo

qìpéng

bó]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

形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2、神采奕奕:[

shén

cǎiyìyì]

奕奕:精神煥發的樣子。形容精神飽滿,容光煥發。

3、精神抖擻:[

jīng

shén

dǒusǒu

]抖擻:振動,引伸為振作。

形容精神振奮。

4、奮發有為:[

fènfā

yǒuwéi

]奮發:精神振作。

精神振作,有所作為。

5、容光煥發:[

róng

guāng

huànfā]

容光:臉上的光彩;煥發:光彩四射的樣子。形容身體好,精神飽滿。出處

描寫小孩哭的成語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哭哭啼啼 號啕大哭

哭笑不得 嗚嗚咽咽

抽抽泣泣 涕淚俱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aaaaaaaaaaaa

形容乙個人精神面貌的詞語

12樓:快去學吧

精神振奮,情緒激昂,意氣風發,委靡不振、無精打采 容光煥發垂頭喪氣,愁容滿面

精神抖擻 春風得意 笑容滿面 滿面春光 和藹可親 神采熠熠 灰頭土臉

13樓:嘟嘟

春風得意 揚眉吐氣 心曠神怡 神清氣爽 神采奕奕、容光煥發、風流瀟灑、氣宇軒昂、滿面紅光、

威風凜凜、風度翩翩、神采飛揚、意氣風發、

喜氣洋洋 容光煥發

形容人精神面貌好的成語?

14樓:夏天

神采奕奕、容光煥發、風流瀟灑、氣宇軒昂、滿面紅光、威風凜凜、風度翩翩、神采飛揚、意氣風發、喜氣洋洋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

有些成語本就是乙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

15樓:保馳軒屈唱

春風得意

揚眉吐氣

心曠神怡

神清氣爽神采奕奕、容光煥發、

風流瀟灑、氣宇軒昂、滿面紅光、

威風凜凜、風度翩翩、神采飛揚、

意氣風發、喜氣洋洋

容光煥發

16樓:道曉靈山桂

昂首闊步

\x09昂:仰,高抬.抬起頭邁開大步向前.形容精神抖擻,意氣風發.

傲雪凌霜

\x09形容不畏霜雪嚴寒,外界條件越艱苦越有精神.比喻經過長期磨練,面對冷酷**或打擊毫不示弱、無所畏懼.

奮發圖強

\x09圖:謀求.振作精神,以求強盛.

奮發有為

\x09精神振作,有所作為.

豐神異彩

\x09精神豐滿,煥發容光.

風華正茂

\x09風華:風采、才華;茂:旺盛.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

精神抖擻

\x09抖擻:振動,引伸為振作.形容精神振奮.

精神煥發

\x09形容精神振作,情緒飽滿.

幾個負面的:百無聊賴

\x09聊賴:依賴.精神上無所寄託,感到什麼都沒意思.

半死不活

\x09形容筋疲力盡,精神不振的樣子.

昏昏欲睡

\x09昏昏沉沉,只想睡覺.形容極其疲勞或精神不振.

魂不守舍

\x09舍:住宅,比喻人的軀殼.靈魂離開了軀殼.指人之將死.也形容精神恍惚.

馬瘦毛長

\x09比喻人境遇窮困,就會顯得精神不振的樣子.

沒精打采

\x09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勁頭.

17樓:南笑柳儀吹

春風得意

揚眉吐氣

心曠神怡

神清氣爽

神采奕奕、容光煥發、風流瀟灑、氣宇軒昂、滿面紅光、威風凜凜、風度翩翩、神采飛揚、意氣風發、喜氣洋洋

容光煥發

精神抖擻

意氣風發

春風得意

笑容滿面

滿面春光

和藹可親

神采熠熠

氣宇軒昂

朝氣蓬勃大義凜然百折不撓

堅定不移

、全神貫注、聚精會神,眉飛色舞、張口結舌、擠眉弄眼、眉開眼笑、目不轉晴

形容人精神面貌的詞語,形容精神面貌的詞

精神振奮,情緒激昂,意氣風發,委靡不振 無精打采 容光煥發垂頭喪氣,愁容滿面 精神抖擻 春風得意 笑容滿面 滿面春光 和藹可親 神采熠熠 灰頭土臉 形容精神面貌的詞 高尚高尚 暗室不欺 不同流俗 不欺暗室 不忘溝壑 赤子之心 德厚流光 高情遠致 高山景行功德無量厚德載物 懷瑾握瑜 蕙心紈質 見危授命...

形容小孩子活躍的詞語,形容小孩活潑的成語

天真爛漫,純潔無暇,調皮,頑皮,活潑可愛,熱情爽朗 生氣勃勃 善良純樸 嬉戲玩樂,開懷大笑,童真無邪,活蹦亂跳,追逐打鬧 形容小孩活潑的成語 聰明伶俐 聰明 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 靈活 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歡蹦亂跳 形容青少年健康活潑 生命力旺盛的樣子。歡迸亂跳 形容活潑 歡樂之極...

形容從小孩到大人的成語,形容小孩做大人的事成語

人小鬼大 r n xi o gu d 指年紀小而頭腦卻很精明,為人調皮,鬼主意多。作謂語 定語 指小孩 形容小孩做大人的事 成語 人小鬼大 言指年紀小而頭腦卻很精明,為人調皮,鬼主意多。語氣親切 這裡的 鬼 應解作 機靈,敏慧 多指小孩子 精靈 形容小孩子說的話很像大人的成語,要貼近意思一點的。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