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得體地回覆別人的誇獎,如何謙虛回覆別人誇獎?

2021-03-04 08:54:48 字數 5123 閱讀 680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種說法啊,看是什麼情況

誇你努力,就說 沒辦法,我人有點苯,所以就勤快點咯誇你聰明,就說 沒有沒有,恰巧我那天看過一點知道,誇你年輕有為,就說,****,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也是別人幫忙誇你人好,就說 那是那是,人家對我也好啊

總之見照拆招,避重就輕

不過謝謝啊,過獎啊,都是要講的

要是人多沒有你說話的份的時候

你就傻笑吧,也很好

2樓:褒蕾馮布衣

您太客氣了

您過獎了

實在不敢當

等等......

如何謙虛回覆別人誇獎?

3樓:匿名使用者

1、完美型性格的人可以回答:還不行,還有很多需要長進的地方。

2、助人型人格可以回答:都是小事,相互幫助是應該的。

3、成就型人格可以回答:謝謝誇獎,功勞是大家的。

4、浪漫型人格可以回答:謝謝理解,我做的還遠遠不夠。

5、思維型人格可以回答:謝謝了,希望能夠幫助你。

一、無知,總以為自己很牛。這種人在社會中是大多數人。什麼都不知道,也沒什麼能力,卻整天牛轟轟的,天天對這對那都評頭論足的。

你讓這種人拿點成績出來,是不可能的。做啥也做不好。

二、知道自己幾斤幾兩,知道自己有什麼能力。這種人,已經算是不錯了,能成為社會的中堅力量。所謂自知者明。

三、自己很有能力,很有學問,卻虛懷若谷,勤學好問,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也知道每個人總是有極限的,能看到別人的能力,長處,加以學習,借鑑,這種人就是領導者。

4樓:匿名使用者

1、忠誠型人格可以回答:非常感謝,還有許多細節沒有處理好。

2、快樂型人格可以回答:哈哈,不行不行。

3、領袖型人格可以回答:不要這麼講,是兄弟應該的。

4、和諧型人格可以回答:不用那麼客氣,有事就說話行了。

5、思維型人格可以回答:謝謝了,希望能夠幫助你。

舉個簡單的例子:當你的老闆或上屬領導要求你做一件你能完成的很好的工作,這時你發現,其他人也可以很好的完成。那麼,你這個時候就抱著「謙虛」的心態,把這件事讓給了別人去做。

第一次,老闆覺得你很謙虛,並且表揚了你有「謙卑」之心。

那麼,這樣的事情如果連續發生在你身上幾次,都是你可以做的很好,卻為了你所謂的「謙卑」之心,把自己能做好的事情讓給了別人。所有的讚揚和獎勵也都讓別人得到了。這個時候,你的老闆或上屬突然會感覺「你不是謙虛,你應該是無能。」

5樓:匿名使用者

誇有兩種,一種是禮貌,客套話。一種是真心地覺得你閉月羞花,沉魚落雁,長得美。發自內心地讚賞。

如果是閨蜜死黨他們誇你,就不需要謙虛得體的回答,反而可以用吐槽的方式和自黑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感。這種回應讓人感覺親切,又很真實。

如果是長輩老一輩誇你,特別要注意理解和語言的運用,一定要是謙虛得體的,因為這關係到你在他們心中的印象。回應內容關鍵點:我要繼續努力,要表現出自己的進取心和求知慾,讓長輩們感覺到你的的活力和幹勁,同時又謙虛禮貌。

營造乙個好的印象,說不定長輩以後就能提拔幫助你,成為你的貴人。

如果是關係一般般的朋友或者是陌生人,我們的回答就要表現出低調謙虛,同時還要讚賞別人,其實是在考驗我們的識趣。這種回應一般都是很客氣,沒有什麼實質內容,大家都心知肚明,主要圖的就是雙方都開心。如果表現得很張揚,別人就覺得你很不識趣,隨口表面客氣地說一說你就這麼張揚,印象真的特別不好。

6樓:0愛笑的

回答這個問題我覺得應該從被誇者本身漂亮、一般、不漂亮三個維度,誇人者真誠的還是虛偽的兩個方面共六種情境來回答。

自身相貌漂亮的人:

被真誠的誇獎漂亮時,最好首先表達自己的謝意,然後再謙虛地說回應。語言可以這樣的組織:謝謝您對我的誇獎。

漂亮是天生的,我更願意您誇獎我工作努力。被虛偽的誇獎漂亮時,同樣要先自己的謝意,然而一笑而過。語言上可以這樣組織:

謝謝您對我的誇獎。漂亮並不能代表我在別的方面優秀。

自身相貌一般的人:

被真誠的誇獎漂亮時,首先表達自己的謝意,然後再謙虛地根據情況回應。語言可以這樣的組織:謝謝您對我的誇獎。

很少聽到有人誇我漂亮,我更願意您誇獎我做事雷厲風行。被虛偽的誇獎漂亮時,同樣要先自己的謝意,再適當地轉移話題。語言上可以這樣組織:

謝謝您對我的誇獎。我能為您做點什麼呢?

自身相貌不漂亮的人:

被真誠的誇獎漂亮時,首先表達自己的謝意,然後再謙虛地回應。語言可以這樣的組織:謝謝您對我的誇獎。

第一次聽到有人誇我漂亮,我更願意您誇獎我別的方面。被虛偽的誇獎漂亮時,同樣要先自己的謝意,再適當地轉移話題。語言上可以這樣組織:

謝謝您對我的誇獎。每個的相貌都有不同的特點。

7樓:阿芬

別人在誇你努力的時候,就可以回答:「其實我這人有點笨。」如果回覆得太過謙虛,會被人說自己妄自菲薄。這種回應讓人感覺親切,又很真實。

8樓:愛科技的文科男

不管他人是真心誇讚還是客套話,都需要迎之以微笑,然後說一聲「謝謝」,這樣會讓人如沐春風。

9樓:樂清小羽

當物件是朋友或同事的時候,可以以八成來贊同對方的誇獎,隨後表示自己還有很多地方有待學習的方法來回應。例如,同樣也是微笑著回應:「還好啦,我還有很多不足。

10樓:鴿子小盆友

除了回答「我哪有這麼好」式否定之外,還有一種常見的方式是踢皮球,用「那個誰也不錯啊」的話術來轉移注意力;或者反誇回去,也是一種可選的辦法。

11樓:梅湖三曉

可以反過來稱讚他們啊。

比如說,你可以回答,你也蠻厲害的啊,什麼什麼地方你做的蠻好的。

別說我了,我都不好意思了。

這樣說,既贊了別人,還說了你自己的真實感受,不生分,也不虛偽。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和長輩直接的交流不同於同齡人,一些玩笑的回應可能會因為你們之間的代溝而無法將話題進行下去,那麼這時候你需要的是一些自謙類的話,男孩子的話可以多展露一些自信,或者將話題轉向與此相關的方面。比如家裡人誇你成績好,就說學習其實也挺有壓力的。真實展露情感,這樣他們中也會有阿諛奉承寒暄客道的話在這時候就會轉為乙個普通聊天談心的過程,既不顯得尷尬,又能將話題進行下去。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經驗總結,希望能幫助到你。

13樓:八月

可以幽默回答,比如:別人誇你漂亮。可以說:我也這樣覺得或者你真有眼光等

或者是禮貌的回答,謝謝,過獎了等禮貌詞。

如何得體地回覆別人的誇獎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種說法啊,看是什麼情況

誇你努力,就說 沒辦法,我人有點苯,所以就勤快點咯誇你聰明,就說 沒有沒有,恰巧我那天看過一點知道,誇你年輕有為,就說,****,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也是別人幫忙誇你人好,就說 那是那是,人家對我也好啊

總之見照拆招,避重就輕

不過謝謝啊,過獎啊,都是要講的

要是人多沒有你說話的份的時候

你就傻笑吧,也很好

15樓:hr新萌圈

別人誇你時,這樣回答不但得體,還讓別人都喜歡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謙虛,別人誇獎你你就不能洋洋得意,要學會婉轉的說些謙虛的話,努力的話

17樓:浮雲歇

很簡單一句話。您過獎了。徒有虛名而已。太客氣了。

18樓:aalice是我

謝謝你的誇獎,你更優秀還要向你學習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聽到別人的誇獎以後可以說聲謝謝,然後回誇別人的優點,這樣一來對方也會很高興

20樓:聊聊未了

具體要看對方稱讚你什麼,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啦。

21樓:蔣雲東

這個對於別人的誇獎,你就實話實說好了,千萬別不承認

如何得體地回應讚美或誇獎?

22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這是必須的! 很優雅的微笑也是必須的! 然後找機會夸夸人家。

或者謙虛的說聲,那裡那裡,過獎了。

讚美外表的話,就回應讚美。

23樓:西門驥騏

以前我們謙虛,都說:過獎了、不敢當……

現在過分謙虛就是驕傲,要有人讚美,應該說:謝謝、我會繼續努力、不讓您失望……

一種是推辭別人的讚美,一種是接受別人的讚美,總之,要看具體情況,二選一而已。

24樓:折翅滑翔

學老外,說謝謝!!關鍵是表情要含蓄!!

當你遇到別人的表揚、讚美或者鼓勵時,應該怎麼得體回答,怎麼去表現自己內心的想法?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微笑,對讚揚者表示感謝。然後對他禮貌的說:謝謝。

(謝謝他的誇獎)。這是最基本的。你也可以加一點,別人誇你了,你也找找別人的優點,反過來誇一下對放。

當然,如果是上司或長輩,一定要說謝謝您的指導,我會繼續努力的。等等啦~~~~

26樓:匿名使用者

分物件了,對長輩上司,最好是微笑,說謝謝,我會繼續努力。對朋友同事,一樣微笑,說還好啦,還有很多不足。 有了成績無需驕傲,也不必太過謙虛。

有這樣的心態,自然就知道該怎麼辦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加油哦!

當別人讚美你的時候應該怎樣回應比較得體

27樓:小月格仔貓

1 別人若是真心讚美,那就語氣誠懇表示感謝,謝謝鼓勵

2 別人若是冷嘲熱諷,客套,那麼你也客套的回話,比如謝謝,你也很美,彼此,彼此等等

28樓:城市的蒼狼

謝謝,其實沒你說的那樣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過獎了。

謝謝,我會繼續努力!

面對別人的讚美怎麼樣是最得體的?

30樓:賢士草堂

1 別人若是真心讚美,那就語氣誠懇表示感謝,謝謝鼓勵

2 別人若是冷嘲熱諷,客套,那麼你也客套的回話,比如謝謝,你也很美,彼此,彼此等等

怎樣誇獎朋友唱歌好聽,如何誇獎別人唱歌唱得好聽

有如天籟之音。繞樑三日。此曲只因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哇塞,你唱歌那麼好聽,我怎麼不知道。666!可以媲美那些歌星了!如何誇獎別人唱歌唱得好聽 1 從形象方面去誇獎 可以從唱歌者的穿衣風格 妝容等方面去誇獎即將唱歌的人,唱歌者在唱歌前受到誇獎心裡是很高興的,還會讓唱歌者信心大增...

如何在別人回覆的時候優雅地給他有力一擊

當他回答哦的時候,說明他對此不感興趣,這時候你需要尋找一些他感興趣的事,並且與你的事相關聯,引起他的興趣,等他有興趣的時候,你也回答乙個哦。別人回覆我哦的時候,我就回覆嗯,讓他感受到我生氣了,對於這種不禮貌行為,要比敷衍,嗯應該比哦更敷衍,也能很好的回擊。哦什麼哦,會說人話就說,不會說人話就不要說,...

別人誇你如何反誇對方呢?別人誇獎你如何反誇對方?

第一。當別人讚賞你漂亮的時候了,其實在別人讚賞你說你長得真漂亮,這個時候你就可以說謝謝你的誇獎,但是我覺得和你比起來我還欠缺了一些,你不僅人漂亮,更重要的是連說話都這麼討人喜歡,你可以教我,這是怎麼做到的嗎?其實別人誇讚長相好看,多半只是客套話,但是如果這個時候你會反過來誇讚他,這會使他從心裡更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