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來對個對聯吧,幫個忙,請大家來對個對聯吧!!

2021-03-04 08:54:48 字數 1439 閱讀 5282

1樓:匿名使用者

竭忠盡智來(殫精窮思 ) 青山不老( 綠水長自存)功蓋天下(譽滿全球 ) 山清水秀( 月朗星稀)雲將作雨( 月欲灑輝) 流水有情(落花無意 )人壽年增( 天歲永存) 清風明月( 高天流雲)勵精圖治( 奮發有為) 東西南北(春夏秋冬 )千秋業績(萬載功勳 )

2樓:匿名使用者

詩詞吧中2013-6年的題:

出句: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要求正專對)

出句:樂

屬觀者從災難看到希望(要求反對)

出句:江山添秀色(要求串對)

——————————————————

出句: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對句:嫁狗隨狗嫁雞隨雞

————————————————————

出句:樂觀者從災難看到希望

對句:悲觀人從幸福想到滅亡

——————————————————————出句:江山添秀色

對句:湖海耀錦光

請大家來對個對聯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風風雨復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制

覓覓日日夜夜,朝朝夕夕,時時思思慕慕

首先,前8字,上聯都是天氣,我下聯都應時間;之後,你上聯是「處處」,我對「時時」,也相對;最後,上聯「尋尋覓覓」是動詞,我對「思思慕慕」也是動詞,且意義也能對上。總體來看,比較工整。

《唐伯虎點秋香》 中的對子從意義和詞性上都不相配。

蹦蹦跳跳,玩玩鬧鬧,天天開開心心! 此聯前8字是動詞,也不用說!

年年歲歲,朝朝暮暮,天天甜甜蜜蜜 !此聯前面不錯,只是最後是形容詞,也有缺憾。

4樓:匿名使用者

風風雨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覓覓

鶯鶯燕燕花花葉葉卿卿暮暮朝朝

這是內蘇州網師園的一副疊字容楹聯,上聯化用李清照詞《聲聲慢》,使聯語獨具特色。全聯從縱和橫的角度描寫了該園山重水複、鳥語花香的美景和遊客流連忘返、戀人們卿卿我我的境況。該聯讀來聲韻鏗鏘,語句含義豐富深長,為遊人增添了無限情趣。

5樓:

蹦蹦跳跳,玩玩鬧鬧,天天開開心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年年歲歲,朝朝暮暮,天天甜甜蜜蜜

7樓:周英坤

鶯鶯燕燕花花葉葉卿卿暮暮朝朝

8樓:申強

鶯鶯燕燕翠翠紅紅年年暮暮朝朝

《唐伯虎點秋香》

我覺得這個更好一些

請根據第二組或第三組詩句的內容補全對聯。 又有麻煩了……親們幫個忙吧……第乙個絕對採……

9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松間照 照不完風花雪月

清泉石上流 流難盡畫意詩泉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蘇辛訴說沙場之寂。

來幾個經典的對聯吧,來對個對聯吧

那裡有很多很不錯的 在這裡說一個搞笑的 沒這種人 發 看 一 一 帖 帖 精 回 一 一 帖 帖 天 厚 才 道 啊 啊 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滿意的,請發訊息給我,並附上問題的連線,謝謝 上聯 二三四五 下聯 六七 橫批 南北 猜是何意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山西懸空寺空懸西山。此木為柴山山出 因火成煙夕...

請各位幫個忙給我點建議吧

腳汗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 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 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 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

高手的來幫個忙

硬體肯定支援,我猜你的記憶體至少是1g的吧。1.首先,你要確定你的魔獸安裝沒有問題。2.不知你是不是在重灌系統後不好使的?我遇到過。是directx沒安裝好的因。1 右鍵左面屬性 設定 高階 疑難解答 硬體加速全開 2 開始 執行 dxdiag 顯示 把directx 功能項中的加速全開。3.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