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拉圖和伊甸圓分別是什麼意思,柏拉圖的來源及含義?

2021-03-04 08:54:45 字數 558 閱讀 9488

1樓:開心小

柏拉圖式愛情,以西方哲學家柏拉圖命名的一種男性間的精神戀愛,追求心靈溝通,排斥**。最早由marsilio ficino於15世紀提出,作為蘇格拉底式愛情的同義詞,用來指代蘇格拉底和他學生之間的愛慕關係。

伊甸園是地上的樂園,根據《聖經·舊約·創世紀》記載,神·耶和華照自己的形像造了人類的祖先男人亞當,再用亞當的乙個肋骨創造了女人夏娃,並安置第一對男女住在伊甸園中。

伊甸園在聖經的原文含有樂園的意思。聖經記載伊甸園在東方,詩人阿利蓋利·但丁的《神曲》則將伊甸園置於煉獄山的頂點。有四條河從伊甸之地流出並滋潤園裡,這四條河分別是幼發拉底河、底格里斯河、基訓河和比遜河。

人類的祖先因偷吃禁果而犯下原罪,被上帝流放,這一事蹟被稱為失樂園(paradise lost)。相應的,經過末日審判之後的人類獲得救贖,重新回歸樂園,這被稱為復樂園(paradise regained)。

柏拉圖的**及含義?

2樓:匿名使用者

柏拉圖是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的學生,亞里斯多德的老師,在希臘語裡柏拉圖的意思是寬闊

和分別是什麼意思

和 在意思方面相同。1 一點點,微不足道。例句 極少一點點。2 喂,輕鬆地向對方打招呼的用語。例句 君 待 喂,你稍等一會。3 相當,頗。例句 名 通 人。頗有名望的人。4 不太容易 表示沒那麼簡單。例句 不太明白。5 試試,看看 以輕鬆的心情做事。例句 行 去去就來。6 一會兒,一下 暫且 表示數...

二九分別是什麼意思一九二九分別是什麼意思

我國農曆有 九九 的說法,用來計算時令。計算的方法是從冬天的冬至曰算起 從冬至開始叫 交九 意思是寒冷的開始 每九天為一 九 第乙個九天叫 一九 第二個九天叫 二九 直到九 九 十九,一共90天。冬至一般為每年的12月23日左右,90天橫跨整個冬天。在這三個月中天氣逐漸變冷再回暖,中國民間廣為流傳的...

寒來暑往和星移物換分別是什麼意思

寒來暑往 註釋 盛夏已過,寒冬將至。泛指時光流逝。出處 易 繫辭下 寒往則暑來,暑往則寒來,寒暑相推,而歲成焉。星移物換 註釋 景物改變,星辰移動。形容時序和世事的變化。謂時序遷變。通常借寫自然景色的不斷變化,感嘆時光之流逝,人世之變遷。出處 唐 王勃 滕王閣 詩 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