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是什麼意思,「期待」和「盼望」的意思分別是什麼?

2021-03-04 09:00:43 字數 547 閱讀 2988

1樓:匿名使用者

期待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qī dài,意思表示對未來的未知的某個時刻或者事物產生一種憧憬、嚮往。出自南朝 梁 沉約 《還園宅奉酬華陽先生》詩:「早欲尋名山,期待婚嫁畢。」

「期待」和「盼望」的意思分別是什麼?

2樓:孤辰

1.期待:qī復 dài。

(1).對未來情況寄制託希望或有bai所等待:期望能有du成功的一天。

(2).又稱「數學期zhi

望」dao、「均值」。概率論的基本概念。指隨機變數ξ取值的加權平均數,其權數就是相應的概率或概率密度,常以eξ表示。

期望由它的概率分布唯一確定,它反映了隨機變數取值的平均,是隨機變數最重要的數學特性。

2.盼望:pàn wàng。

殷切地期望;急切地期望。

元·陳以仁 《存孝打虎》第一折:「恰便似虹霓般盼望你到來。」

明·馮夢龍 《掛枝兒·得書》:「誰想今日裡,盼望這一封書。」

《醒世恆言·李玉英獄中訟冤》:「終日盼望李雄得勝回朝。」

和盼望意思相近的詞有哪些,期待意思相近的詞語有哪些?

社會的動盪,世態的炎涼,對不幸者命運的同情,對自身失意的感慨,這些本來積蓄在心中的沉痛感受,都一起傾於詩中。它在藝術上的成功還在於運用了優美鮮明的 有 感的語言,用視覺的形象來表現聽覺所得來的感受 蕭瑟秋風的自然景色和離情別緒,使作品更加感人。詩人在這首詩中著力塑造了琵琶女的形象,通過它深刻地反映了...

長期待攤費用,長期待攤費用是什麼意思?通俗點

日常的費用一般是不記入 長期待攤費用 的,做為 管理費用 比較合理,一次性記入當月是指在領取執照的當月。國家稅務總局新近制定下發了 稅收減免管理辦法 試行 國稅發 2005 129號 該 辦法 不僅對減免稅管理工作進行了全面的規範,而且對部分不明確的政策規定重新作了界定,如減免稅的起始時間就是其一。...

盼望的意思是什麼,盼望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以愉快或滿足的心情期待 殷切 急切的期望 見盼 盼望的意思是什麼意思?盼望的意思是殷切地期望。引證釋義 巴金 中島健藏先生 我盼望著 等待著同他們再見。例句 這些高中畢業生高考以後,都翹足引領地盼望著大學的錄取通知,哪有閒心去外地旅遊。近義詞 渴望 巴望 守望 盼願 願望 慾望 指望 希冀 期待 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