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香爐,明代的,我一直都想知道這上面的神獸是什麼?麻

2021-03-04 08:54:43 字數 1786 閱讀 8710

1樓:匿名使用者

狻猊,傳說中龍生九子之一,形如獅,喜菸好坐,所以形象一般出現在香爐上,隨之吞煙吐霧。

中國所有神獸名字都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神獸是

古代中國傳說的神獸分別為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屬於古代神話和天文學結合的產物。四獸融入了五行和方位,以不同顏色代表:東方青色為木,西方白色為金,南方赤色為火,北方黑色為水,**黃色為土。

另有《淮南子》提到五龍之一的黃龍位居**,乃四獸之長。

所謂天數者,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是故處於堂上之陰而知日月之次序,見瓶中之冰而知天下之寒暑。中國古代把天空裡的恆星劃分成為「三垣」和「四象」七大星區。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四大神獸的起源:

在商朝,古人就把天分為東西南北四宮,分別以青龍(蒼龍)、白虎、朱雀、玄武(一種龜形之神)為名。實際上是把天空分為四部,以每部分中的七個主要星宿連線成形,以其形狀命名。

東方的角(木蛟)、亢(金龍)、氐(土貉)、房(日兔)、心(月狐)、尾(火虎)、箕(水豹)形狀如龍,所以稱東宮為青龍或蒼龍。

西方七星奎(木狼)、婁(金狗)、胃(土雉)、昴(日雞)、畢(月烏)、觜(火猴)、參(水猿)形狀如虎,稱西宮為白虎。

南方的井(木犴)、鬼(金羊)、柳(土獐)、星(日馬)、張(月鹿)、翼(火蛇)、軫(水蚓)聯為鳥形,稱朱雀。

北方七星鬥(木獬)、牛(金牛)、女(土蝠)、虛(日鼠)、危(月燕)、室(火豬)、壁(水俞),其形如龜,稱玄武。於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又成為鎮守天宮的四神,闢**、調陰陽。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虎 玄武 朱雀 青龍 鳳凰 麒麟 檮杌 獬豸 白澤 鬼車別名九頭鳥 重明鳥 畢方 饕餮 遠飛雞 腓腓 混沌 應聲蟲 慶忌 贔屓 狴犴 貔貅 螭吻 椒圖 囚牛 蒲牢 睚眥 狻猊 夔 禺疆 猰貐 禍鬥 虛耗 五通神 三足烏 化蛇 英招 玄蜂 青牛 呲鐵 山臊 火鼠 商羊 訛獸 民鳥 欽原 鉤蛇 並封 夫諸 當康 山蜘蛛 鳴蛇 南海蝴蝶 幽安鳥 狸力 馬交 孰胡 媼 患 九嬰 飛廉 奚鼠 傲因 天狗 三角獸 九尾狐 (特此宣告 九尾狐老家在中國而不是小日本丫丫的) 九嬰 山犭軍 角端 燭龍 土螻 諦聽 媼 等等 推薦山海經 如果想要詳細的跟我說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東青龍、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

5樓:寶寶很帥喲

1.六神

青龍 白虎 朱雀 玄武 勾陳 螣蛇

2.四靈

麒麟 鳳凰 黃龍 龜

3.四凶

檮杌 窮奇 饕餮 混沌

4.祥獸

貔貅(pí xiū) 角端 陸吾 白澤

5.兇獸

九嬰 諸懷 獓狠 犼 蠱雕

6.異獸

蜚 諸犍 矔疏 狍鴞 當扈

7.龍生九子

贔屓 螭吻 蒲牢 狴犴 蚣蝮 睚眥 狻猊 椒圖 囚牛8.其他神獸

旱魃 應龍 黃鳥 黑水玄蛇 獬豸 鑿齒 修蛇 比翼鳥 化蛇 馬交 諦聽 鉤蛇 赤鱬 隗知 夫諸 猰貐 天狗 畢方 朱厭 猙 九尾狐 鬼車 肥遺 鯤 當康 溪邊 禍鬥 媼 乘黃 赤眼豬妖 呲鐵 狸力 滅蒙鳥 蛟龍 虯龍 燭龍 蟠龍 欽原 三角獸 翻羽 飛廉 三足烏 山魈 天吳 禺疆 虛耗 玄蜂 土螻 獅鷲 冉遺魚 慶忌 鹿蜀 重明鳥 英招 橫公魚 遠飛雞 腓腓 青牛 火鼠 商羊 訛獸 並封 山蜘蛛 鳴蛇 傲因 甪端 白矖 夔牛 傒囊 窮奇 天狐 天馬 兕 何羅魚 長右 青鸞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 青龍,白虎,玄武,朱雀

我一直都想不明白的事

找心理醫生!你說你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至於嘛!哎 別因為愛情 就什麼都出賣!留點愛給自己吧!看人家手機幹什麼?人是看不住的!你想太多了,他已經很明確地表現出來他愛你多過在乎他的前女友,你為什麼還是死糾著一些問題不放呢。畢竟他們也在一起過,你不可能憑空抹掉這段感情,或許他說他以前不喜歡他前女友,只是...

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歌詞

歌曲名 其實我一直都想對 你說歌手 莫文蔚 就 i karen 莫文蔚精選 莫文蔚 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其實你不知道,我一直都想親口對你說 有一些話 從來沒說 以為不說也懂得 我們都害怕太浮誇 這世界又過於虛假 原諒我嗎 你的花 若我沒太多驚訝 總以為 激情已昇華 並不是 熱情已蒸發 還不想當事業...

哪位知道《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的歌詞說下唄謝嘍

莫文蔚 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其實你不知道,我一直都想親口對你說 有一些話 從來沒說 以為不說也懂得 我們都害怕太浮誇 這世界又過於虛假 原諒我嗎 你的花 若我沒太多驚訝 總以為 激情已昇華 並不是 熱情已蒸發 還不想當事業吧 經營規劃它 真的愛 不必刻意吧 其實我一直都想 親口對你說 你愛我 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