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鈴金剛杵的計數器系在108顆佛珠的第幾顆上

2021-03-04 08:54:41 字數 2268 閱讀 9406

1樓:飛飛進

第11顆珠子後,此計數器一般用於108顆念珠,將兩串計數器分別系在佛珠任意處,當佛珠捻過一週,將其中乙個珠子撥到上面,捻過兩周,再撥一珠,依次進行,當捻過十周時,將此串所有珠子撥回底部,在另一串計數器撥上乙個珠子代表十周。依次類推,若用108顆佛珠,一副計數器可記數1080遍。

2樓:仙源木藝

念珠有108顆的,每27個就有乙個隔珠,有3個隔珠,加上佛頭,把念珠,分成4個等分。為了唸佛計數方便。

3樓:匿名使用者

定位珠的兩側第28顆。

在佩戴佛珠的時候是否可以佩戴金剛杵和金剛鈴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做飾物,好看就可以了。

如是當做法器,恭敬心最重要。

佛教的法器之間沒有衝突,阿彌陀佛。

5樓:麻臉小西

108顆可以等分6份每份18顆或者倒過來分18份每份6顆,取6界、18煉獄清淨罪惡為主題。六界:界即界分,聚即聚集。謂人之身聚集六法,各有分齊,故名六界聚。

〔一、地界聚〕,地以堅礙為性。謂人之身,有內地界,而受於生,即發、毛、爪、齒、粗細**、骨、肉、筋、腎、心、肝、脾、肺之類,是名地界聚。

〔二、水界聚〕,水以潤濕為性。謂人之身,有內水界,而受於生,即腦髓、眼淚、汗涕、唾膿、肪血、涎痰之類,是名水界聚。

〔三、火界聚〕,火以燥熱為性。謂人之身,有內火界,而受於生,即熱身、暖身、煩悶身、溫壯身、及能消飲食之類,是名火界聚。

〔四、風界聚〕,風以動轉為性。謂人之身,有內風界,而受於生,即出息入息,及掣縮等風之類,是名風界聚。(掣縮風者,凡身動轉,皆屬於風故也。)

〔五、空界聚〕,空以無礙為性。謂人之身,有內空界,而受於生,即眼空、耳空、鼻空、口空、咽喉動搖,食消下過之類,是名空界聚。

〔六、識界聚〕,識以分別為性,即心識也。所謂樂識、苦識、喜識、憂識,是名識界聚。

六數也可理解為六道輪迴。

108顆有很多分法你可以自行度娘,這個分法只是給你參考。

金剛杵和金剛鈴你可以採用穗綴的方法:金剛杵放在佛頭、背雲之下。金剛鈴放在佛珠頸後位置,等於給自己明示防止自己再入魔境。

另外提醒一下,金剛杵和金剛鈴多為金屬材質,穗綴或者橫穿都需要牛皮墊作為隔片以防磨損相鄰或者接觸的珠片。另外金剛杵金剛鈴也可作為計數器的穗綴或者直接做成計數器,一般用作點綴飾物可固定放在佛頭相隔9或者18個主珠的位置,一邊乙個。如用作計數器就隨著自己宣佛號的數量移動。

金剛杵怎麼用

6樓:南屏晚鐘

如果你見過做《瑜伽焰口》法事就知道了.其中有一句是"左手執持金剛降魔杵",就是左手拿著金剛杵然後把鈴鐺架在上面,右手持公尺做手勢.

阿彌陀佛,晚鐘合十!

7樓:大韋韋

如圖,金剛杵計數器是一對的(一般由小巧的金剛鈴和金剛杵為一對),多與長串的念珠配合(108~110顆念珠),用來計數的(持咒唸佛等)

計數器的初始位置是在有三個孔的念珠(母珠/佛頭)兩側,

而每個計數器的繩子上,各有10個金屬小圓環,小金屬環在繩子上是可以移動的,

持咒或是唸佛,一圈之後(即108遍),把其中乙個小金屬環與另外九個拉開一段距離,這個單獨的金屬環即記作:乙個108遍,

當10個小圓環再次連在一起的時候,即記作:乙個1080遍;

這時,把計數器跳過一顆念珠,繫好後重新把小圓環歸零,而剛才跳過的那顆念珠——便代表「乙個1080遍」

當1個計數器從母珠一端移動到另一端的時候(一圈/不可越過母珠),持咒/唸佛總數記作:108×1080=116640遍

南無阿彌陀佛

星月菩提手串上怎麼加金剛杵和金剛鈴

8樓:佛緣深情

佛教沒有金剛杵和金剛鈴,你加這些物品沒有意義。

9樓:昭覺寺佛友

要看星月的大小來加,金剛杵和計數器最好選純銀的,大概15元左右一克。以8乘10的星月為例,加金剛杵和計數器大概兩三百元。另外要注意一點,計數器可以小點,小點好看,太大就喧賓奪主了。

10樓:無傷羽佳

上**,請計數器,就行了

金剛鈴和金剛杵應該掛在菩提手串的什麼位置

11樓:禿毛老黃黃

這兩個是計數器,按正常來講,從佛頭開始,左邊數出八個來,掛金剛玲,右邊再數八個,掛金剛杵。

12樓:這麼真費勁

在佛塔的下面橫著放也行

金剛杵的用法,金剛杵怎麼用

金剛杵的用法抄 1 成就事物,用五股杵。2 加持神用,用三股杵。3 行道念誦,用獨股杵。4 修 佛部 蓮華部 法,用獨股杵。5 修金剛部法,用五股杵。6 修大威德明王法,用九股杵。1 成就事物,用五股杵。2 加持神用,用三股杵。3 行道念誦,用獨股杵。4 修 佛部 蓮華部 法,用獨股杵。5 修金剛部...

在佩戴佛珠的時候是否可以佩戴金剛杵和金剛鈴

如果當做飾物,好看就可以了。如是當做法器,恭敬心最重要。佛教的法器之間沒有衝突,阿彌陀佛。108顆可以等分6份每份18顆或者倒過來分18份每份6顆,取6界 18煉獄清淨罪惡為主題。六界 界即界分,聚即聚集。謂人之身聚集六法,各有分齊,故名六界聚。一 地界聚 地以堅礙為性。謂人之身,有內地界,而受於生...

金剛杵的種類分別適合那些人佩戴,降魔杵有哪些種類?佩戴有什麼禁忌?

金剛杵是密宗行者的法器,分多種作用不同,表法不同,佩戴一般十字金剛杵就好,什麼樣的人都可以帶,但是要保持恭敬建議請上師加持下佩戴效果更好。降魔杵有哪些種類?佩戴有什麼禁忌?一 降魔杵的種類 1 降魔杵全名金剛降魔杵,並沒有詳細的種類之分,只是有不同的材質,有木製的 鐵製的 銅製的等等。2 金剛降魔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