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世嫉俗的人是不是很難在社會上混

2021-03-04 08:54:41 字數 947 閱讀 4967

1樓:佩玉溪美

我覺得特難,自己憋著難受,說出來有得罪別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所以要麼出國,要麼隱居,實在沒辦法的,就將就找個工作做吧,生活還得過。反正我找工作找了一圈,到最後發現做農民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這社會你很難適應

憤世嫉俗的人都是啥樣的人?

4樓:甄善繼

思想相對偏激。

但是一般有獨到的見解。

情緒相對悲觀,但是有自己的主見。

5樓:野露撕褲射手

一般都是bai有比較突出du

的獨立思考能力的社zhi會人。(也是dao收稅機器最反感回的一類人群)

不甘答願淪為韭菜,淪為無靈魂無大腦的傻白甜的納稅機械人,於是去以思辨的視角去審視這個世界,發現其黑暗,骯髒,醜陋,不堪。之後因自我太弱過小之故,緊隨而來的就是「失落,鬱悶,沮喪,憤怒,出離憤怒」的各類情緒。

憤世嫉俗本來是個褒義詞,用來表達乙個人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正義感。但是在當代被徹底淪為了貶義詞,用來貶損乙個人與其他人格格不入,對社會不滿太多,不乖順,刺耳。

因此,可以說這麼說,在國內,憤世習俗的人大概會有幾個結果:

1,選擇一片清淨地,讓自己徹底忘記這個世界,在淡然中逃避一生。

2,既無法做到隱忍也無法做到淡然,身在江湖又如何退出江湖,一聲被抑鬱之氣纏繞終生。

2,隱忍努力,直到出國更換大環境為止。

3,努力地嘗試改變這個世界,直到自己gg為止。

可以這麼說,人類社會的真正進步的推動始終都是這幫「憤世嫉俗之人」。而所謂的「適應者」無非就是當下的韭菜,naocan,或享受既得利益的群體而已。

6樓:御江奈會欣

一般應該是小有才氣的,但意志力抗挫折力比較弱的人

憤世嫉俗什麼意思,憤世嫉俗 是什麼意思呢,清楚的解釋下

憤世嫉俗釋義 指對黑暗的 社會現實和不良的習俗表示憤恨 憎惡。嫉 憎恨。拼音 f n sh j s 出處 唐 韓愈 雜說 然吾觀於人 其能盡其性而不類於禽獸異物者 希矣。將憤世嫉邪長往而不來者之所為乎?憤世嫉俗是乙個成語,讀音是f n sh j s 意思是有正義感的人,對黑暗的現實社會和不合理的習俗...

為什麼遇見對的人很難,是不是合適的人很少

隨著環境,時間,的因素也有可能會變心的,當然男女都是這樣的!看這個人怎麼樣對待感情了,感情專一了,就好了 隨著環境,時間,的因素也有可能會變心的,當然男女都是這樣的。所謂的合適,是你認為你們三觀相同,性格相似,而世上有多少和你合適的人取決於你的標準,把標準放低,也就是容忍能力提高,你會遇到更多合適的...

現在的人是不是都很虛偽,我發現現在很難和別人交往

表裡如一,應該我們追求的最高境界,要做一個純真的人,的確應該以一個姿態去面對別人,我不知道你說的人前一套,背後一套是指代什麼,是不是指那些在別人面前獻殷勤,而在背後說三道四的人,這樣的確是不好的行為,而且我承認這樣的人的確是存在,而且很多時候,一旦牽涉到利益,即使再好的朋友也可能翻臉,讓我由衷的感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