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七顆星組成的星座或星群我想知道有哪些星座或星群

2021-03-04 08:54:40 字數 5284 閱讀 8072

1樓:北方汽修

我的腦子裡只有乙個詞語,七星瓢蟲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你能再逗一點麼!

有誰知道**上由七顆星組成的這個圖案是什麼星座嗎?

3樓:迷醉陽光

你看見的可能是冬季六邊形,它非乙個星座,而是幾個星座的亮星組成的,以逆時鐘方向旋轉,從屬於獵戶座的參宿七開始,依序是金牛座、御夫座、雙子座、小犬座和大犬座。冬季六邊形也稱為冬季大橢圓是乙個看起來是六邊形的星群,在六個頂點上分別是獵戶座的參宿

七、金牛座的畢宿

五、御夫座的五車

二、雙子座的北河三(跳過北河二)、小犬座的南河三與大犬座的天狼星。雖然主要的天體都在北半球,但是幾乎在地球上所有的陸地上都能看見(除了紐西蘭的南島,南美洲的智利和阿根廷最南邊)這個星群在每年的12月至3月在天空中閃耀著。在熱帶和南半球(稱呼這個星群為「夏季六邊形」或「夏季大橢圓」)還可以延伸至更南邊的老人星。

星群的舉例介紹

4樓:百度使用者

毫無疑問的,最著名的星群是大北斗或犁。它是由大熊座的7顆亮星組成的,代表的是熊的後腿和被誇大的尾巴。北斗七星經常都是初學著在北半球的天空中認識的第乙個星群。

小熊座則除了長尾巴之外,其他的部份幾乎根本不會出現,但它的假名:小北斗卻廣為人知。

小熊座不是唯一不容易看出所代表物體形狀的星座,非常少數的,有些星座因而獲得了綽號。這些綽號是另一種型別的星群,審視在這些星座圖上顯示的短棒圖中的星座名稱,通常可以很容易的解釋這些星群的起源。

最著名的就是天鵝座的北十字。從上端天鵝尾部的天津四(天鵝座α)開始抵達嘴喙的輦道增七(天鵝座β),橫向則從一側的翅膀天津九(天鵝座ε)至另一側的翅膀天津二(天鵝座δ)。

巨鉤是波里尼西亞人給天蠍座的傳統名稱。這個圖型是很明顯的,如果在星座圖上從心宿二(天蠍座α)連線經過房宿四(天蠍座β)和房宿一(天蠍座π)取代從房宿四經過房宿三(天蠍座δ)至房宿四的連線就可以形成乙個巨大的大寫的j。

在武仙座主要造型圖的左右兩側邊界各增加一條垂直線可以構成完整的蝴蝶圖形。

雖然這不是古老的概念,但牧夫座可以看成乙個冰激凌,但是他更著名的是風箏的形狀。

仙后座 的恆星構成w的字型,使他得到w星座的綽號。

在澳大利亞,蝘蜓座被稱為煎鍋,以協助發現南邊的恆星。

乙個星群也許只是傳統上提到的星座完整圖形的一部分,像這樣的例子有: *獵戶腰帶;在寶瓶座的水缸;

武仙座的棒子。

還有許多其他的不勝列舉。

其他星群的星也是由單一星座組成,但不是傳統的造型圖。

武仙座中心的四顆恆星:天紀三(武仙座ε)、天紀二(武仙座ζ)、天紀增一(武仙座η)和女床一(武仙座π)構成著名的拱頂石。

在獅子座的頭部,從軒轅七(獅子座ε)止於軒轅十四(獅子座α)的恆星構成的曲線,很像映象中的問號,長期以來都被稱為鐮刀。

阿徹的弓和箭也是著名的茶壺(甚至在擔當壺口的附近還有一點類似水蒸氣的朦朧氣體)。

狗國是在人馬座的前腿部分由四顆黯淡的小星狗國

一、狗國

四、狗國二和狗國三(ω、59、60、62)組成的四邊形。

另外船底座的四顆恆星南船

五、海石

五、南船

三、南船四(β、υ、θ、ω)構成形狀完美的鑽石(鑽石十字)。

小平底鍋可以是:

獵戶座的腰帶和短劍,手柄以伐三(獵戶座ι)做結束,外緣遠達參宿增三(獵戶座η)。

在澳大利亞,是孔雀座的一部分。

天樞和天璇(大熊座α和β),這兩顆星是大勺子的結尾,通常稱之為指極星:由天璇向天樞的方向連線並延伸五倍可以找到北極星(小熊座α)。

南門二(半人馬座α)和馬腹一(半人馬座β)是南極的指極星,可以指出南十字的位置,幫助區分出南十字座和偽十字。

如同季節性的星群,也有一些其他的星群由超過乙個星座以上的恆星組成。

另乙個星群,如同室女的鑽石,也是由一對等邊三角形組成。天狼星(大犬座α)、南河三(小犬座α)和參宿四(獵戶座α)構成北邊的三角形(冬季大三角),再由天狼星、弧矢增二十二(船尾座ζ)和丈人一(天鴿座α)構成南邊的三角形。雖然不像是一顆鑽石,但是這兩個三角形是交錯的,不是邊對邊而是頂點對頂點,形狀像是古埃及的x。

這個名稱是因其形狀而來的,並且它跨越天球赤道,在地中海南部比在歐洲更容易看見。

由四顆恆星組成的菱形花紋:在天龍座頭部的天棓四(天龍座γ)、天棓一(天龍座ξ)和[[[天棓三]](天龍座β)三顆星加上武仙座足部的[[[天棓五]](武仙座ι)。

偽十字是由天社三(船帆座δ)和天社五(船帆座κ)還有海石一(船底座ε)和海石二(船帆座ι)。雖然這些星不如南十字座的明亮,但是它比南十字大且造形更佳,因此有些船隻的導航員常會弄錯。

星群除了大範圍的之外,也有小而明顯適合望遠鏡的星群。

雖然在相片中的影像是顛倒的,在狐狸座中的布洛契星團仍是很容易辨識的。

在鹿豹座的甘伯串珠像是夜空中一根多彩多姿的彩色牙籤。

星星都有什麼名字 星星

5樓:夜璇宸

一、天璇,星名,為北斗七星之一,即北斗二,在太微北。天璇(大熊座β / βuma),英文名亦稱merak,源於阿拉伯語「(熊的)腰」,位於大熊座,為北天拱極星座。

天璇距離太陽79.7‎‎光年‎‎(24.4‎‎秒差距‎‎),其視星等為+2.

37,肉眼可見。作為北斗七星的一員,天璇在北半球更為人熟知。天璇與天樞(大熊座α)相鄰,兩星連線延長線指向北極星。

它也是大北斗星群中五顆大熊座移動星群中的一顆,移動星群是共用相同的空間,但在我們的觀點中不在天球中的同一塊區域的恆星集團。

二、織女星(vega),又稱為織女一或天琴座 α(α lyrae),是天琴座中最明亮的恆星,距離地球約 25 光年。

由於其極高自轉速度,它呈現明顯的扁球狀,赤道半徑比極半徑大 19%。

三、北落師門(fomalhaut,南魚座α星)屬北宮玄武的室宿,同時也是南魚座的主星,距離地球約25.1光年。其視星等為1.

16,屬一等星,是除太陽外,在地球上能看到的第18位亮星。

四、北極星,是指的是最靠近北天極的一顆星,所以北極星不是一直不變的,現階段所指是「勾陳一」。北極星距地球約434光年,直徑約為5200萬公里,質量略大於太陽質量的4倍,是夜空中能看到的亮度和位置較穩定的恆星。

五、仙后座ε星,仙后座第五亮星,目視星等為+3.39等。是乙個b3iii型的藍色巨星,距離我們420光年。

這顆恆星有著8倍於太陽的質量,比太陽亮2500倍。這是乙個年輕的恆星,年齡約為2500萬年。

6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1、恆星

夜晚能看到的星星大部分的是恆星,恆星是由引力凝聚在一起的球型發光等離子體,太陽就是最接近地球的恆星。在地球的夜晚可以看見的其他恆星,幾乎全都在銀河系內,但由於距離遙遠,這些恆星看似只是固定的發光點。歷史上,那些比較顯著的恆星被組成乙個個的星座和星群,而最亮的恆星都有專有的傳統名稱。

天文學家組合成的恆星目錄,提供了許多不同恆星命名的標準。

2、彗星

彗星是進入太陽系內亮度和形狀會隨日距變化而變化的繞日運動的天體,呈雲霧狀的獨特外貌。彗星分為彗核、彗髮、彗尾三部分。彗核由冰物質構成,當彗星接近恆星時,彗星物質昇華,在冰核周圍形成朦朧的彗髮和一條稀薄物質流構成的彗尾。

3、北斗七星

北斗七星是由大熊座的七顆明亮的恆星組成。在北天排列成鬥(或勺)形,因為這七顆星較易被觀星者辨認出來,所以常被用作指示方向和認識星座的重要標誌,是乙個重要的星群。

4、行星

行星,通常指自身不發光,到了晚上後,能看到行星是因為太陽的折射,一般來說行星需具有一定質量,行星的質量要足夠的大(相對於月球)且近似於圓球狀,自身不能像恆星那樣發生核聚變反應。隨著一些具有太陽大小的天體被發現,「行星」一詞的科學定義似乎更形迫切。

5、小行星

小行星是太陽系內類似行星環繞太陽運動,但體積和質量比行星小得多的天體。截至2023年在太陽系內一共已經發現了約127萬顆小行星,但這可能僅是所有小行星中的一小部分,只有少數這些小行星的直徑大於100公里。而最大型的小行星開始重新分類,被定義為矮行星。

7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非常多,幾乎每顆能用肉眼看到的星星都有名稱。

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穀神星、灶神星……這些是行星。

牛郎星、織女星、天狼星、大角星、北極星、北斗七星(共七顆星,都有名字,分別是:天樞、天權、天機、天璇、玉衡、開陽、瑤光)、老人星、天津

四、北河

二、北河

三、軒轅十

四、參宿

七、參宿

四、心宿二……這些都是恆星。

在西方,恆星的名字是以所在星座命名,再加上希臘字母排序。如:天狼星(大犬座α)、牛郎星(天鷹座α)、織女星(天琴座α)、大角星(牧夫座α)、心宿二(天蠍座α)、北極星(小熊座α)……

北斗七星也都有對應的西方名稱:天樞(大熊座α)、天璇(大熊座β)、天機(大熊座γ)、天權(大熊座δ)、玉衡(大熊座ε)、開陽(大熊座ζ)、瑤光(大熊座η)。

8樓:貢霞棟雁

海星天上沒有小熊星,只有小熊座。天上星星實在太多,我學是非常有限,沒有能力一一枚舉,就簡單地介紹一下命名的方法吧。

肉眼可以看見的天上的星星大約只有兩類,行星和恆星。

前者比較少,一共就四顆,金星、火星、木星、土星(水星不是專門去看很難看到)。而且特別明亮,它們名字的由來估計樓主也會有一定的了解。

大頭放在恆星上吧,天上幾乎所有的星星都是恆星。主要介紹四種命名方式吧:

1.星座命名

天上一共有88個星座,前26顆亮星依此使用二十六個希臘字母(裡外比較多),肉眼可見但是亮度排不上前26的,從西向東編號1,2,3…。

星座命名可以用於肉眼可見的6000多顆星星,也是國際上最常用的命名方法,但是問題是很難知道那顆星到底對應何方神聖。比如大熊座k(克帕)星,我根本不知道它是誰,必須要查閱星圖。

舉幾個例子,天樞(北斗第一顆,大熊座α),輔(開陽的伴星,大熊座80)

2.中國星空體系

星星的命名一般是xx星官xx,或者xx星官增xx。後面的數字是多少和星星的亮度沒有關係,和星官的形狀決定。

中國星空體系有著非常深刻的文化內涵,但是命名的星星的樹木比較少,只有一千多顆,而且南天星空空缺比較多(中國看不見不是)。

比如織女一(織女星)、河鼓二(牛郎星)

3.hip星表

隨便輸入乙個hip******的數字,肯定對應天上的某一顆13等以上的星星。

hip星表收錄了幾十萬顆13等以上的恆星。但很慚愧,我背不出任何一顆星星的hip的編號,好比背每乙個漢字在辭海的第幾頁一樣,沒什麼意義。

4.赤經赤緯法。

恆星實在太多,乙個個明明也太煩,怎麼辦,赤經赤緯上吧。

一看這樣乙個命名,就知道天體在**。但是相當抽象不是。

恆星命名的方法有很多,我只講以上四點,權當拋磚引玉吧。

北斗星屬於哪個星座,北斗七星屬於什麼星座?北極星屬於什麼星座?

按現代國際星名的命名體系,北斗星屬於大熊星座。北斗星由七顆恆星即天樞 天璇 天璣 天權 玉衡 開陽 搖光組成。先民們把這七星聯絡起來,想象成為古代舀酒的鬥形,天樞 天璇 天璣 天權組成鬥身,古曰魁 斗魁 玉衡 開陽 搖光組成為斗柄,古曰構。天璇 天樞相連成直線並延伸約五倍的距離,就可以找到北極星,構...

背有七顆痣組成北斗七星陣有什麼好的嗎求大師算下

七星,是各種法術中都愛提到的星神。能解災化煞,助人好運。普通人背有七星,一生少災難,平安順利。宗教職業者有七星,法術奇靈,若能修心從善,不論入什麼教,都會有大的成就 我左臉上長這7顆北斗七星形狀的志 那個是什麼意思 七星護體童子命 輪迴的傳說 你即將輪迴離開天界,並且失去天界的所有仙的能量,而投胎的...

北極星是北斗七星中的一顆嗎,北極星和北斗星是一樣的嗎?

北斗七星是 大熊座 大熊座 大熊座 大熊座 大熊座 大熊座 大熊座 而北極星屬於小熊星座 平時找北極星方法說的也是把北斗七星的勺盤處兩個星邊線延長5倍,所以它們不是在同乙個星座裡的了。北極星是北斗七星的勺把子指著的那顆星,不是那七顆之一。不是。它們甚至不在同乙個星座。不是的,北斗星是屬於大熊座,北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