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兒是什麼意思,很仙兒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39 字數 2494 閱讀 5830

1樓:水流則至清

第一或許就是個名字

第二或許就是個描述人

外貌的意思

就是說像仙女

北京話「仙兒」說女生是什麼意思

2樓:水虎魚

「仙兒」

是北京話、只有男孩對年輕女孩這麼說!沒有形容中年女士是「仙兒」的。兩層意思、一是說她說話或辦事有個性、特立獨行、異於平常人。

二是漂亮、冷豔、不食人間煙火!一般情況下第一層含義更多一些。「仙兒」是善意形容、多是出於欣賞和喜愛,絕非貶義。

70後北京土著負責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仙兒」可以理解為極品的意思,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意思沒有區別,比如,乙個人說了一句很累人的話,旁邊的人就說:你丫真仙兒~

說乙個女孩子很仙兒,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1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一樣, 2、本領高強,3、有點神秘感。

說乙個女孩很有feel就是說這個女孩帶給人的感覺不一樣,帶有一種欣賞的意味在裡面,如果有人對你說了這個詞,最起碼,他對你有好感就是了,這也許就是你吸引別人的地方……

5樓:才道霓虹君已去

就是贊你文靜,優雅,端莊,像古裝劇中的仙女

6樓:會飛的鳥

好看,鮮嫩,宛如天仙

仙兒是什麼意思?

7樓:霽雨若初

「仙兒」是北京話,一般用於男孩對年輕女孩的形容。

有兩層意思:

1、形容女孩說話或辦事有個性、特立獨行、異於平常人。

2、形容女孩漂亮、冷豔、不食人間煙火。

一般情況下第一層含義更多一些。「仙兒」是善意形容,多是出於欣賞和喜愛,非貶義。

拓展資料:

仙是古代中國神話中稱有特殊能力、可以長生不死的人。

《家語》日:「不食者,不死而神。」

《說文解字》:「仙:長生仙去。從人從山。」

《釋名》「老而不死曰仙。仙,遷也。遷入山也。故其制字人旁作山也。」

葛洪著有《抱朴子》一書,認為山林是道者避隱合藥之處,強調說:「山林之中非有道也,而為道者必入山林,誠欲遠彼腥羶,而即此清淨也。」

8樓:輕靈觸動

仙兒類似於一種暱稱,或者形容乙個人有仙氣

仙:可作名詞、動詞、形容詞使用。漢傳佛教在翻譯佛經和教**說的過程中,將「仙」文化進行了**和單方面的闡述,然而不同體系不可以混淆對比。

神話序位中凌駕於神靈之上的存在;稱修為境界超脫凡塵、可以長生不死的人:~人。~女。

~子。~界。~境(a.

仙人居住的地方;b.形容景物美好的地方)。~風道骨。

~山瓊閣(喻虛無縹緲的美妙幻景)。

具有高超才能的人:詩~。酒~。

婉稱死:~去。~逝。

解釋名詞:本作「仙」。右邊的意思是人爬到高處取鳥巢,加上「人」旁,表示人公升高成仙。隸書作「仙」,表示仙人多住在高處。

動詞:成仙

形容詞:輕鬆自在兒綴詞

附於名詞、代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等之後,構成詞,與所附的詞合為兒化音,一般無義。附於詞尾:

接名詞。如:「花兒」、「鳥兒」、「老頭兒」、「美人兒」。

接動詞。如:「拐彎兒」、「找蹅兒」。

接副詞。如:「快快兒」、「慢慢兒」。

9樓:何以笙簫默

「仙兒」是北京話、只有男孩對年輕女孩這麼說!沒有形容中年女士是「仙兒」的。兩層意思、一是說她說話或辦事有個性、特立獨行、異於平常人。

二是漂亮、冷豔、不食人間煙火!一般情況下第一層含義更多一些。「仙兒」是善意形容、多是出於欣賞和喜愛,絕非貶義。

10樓:兩三言一片皚冬

可能是指劍網3的那個玩家仙人吧,詳情bilibili搜尋沐幫主

11樓:橘生淮北是為枳

河南話,仙兒就是醫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美蔻天姿出了乙個叫「仙兒」的護膚品啊,聽說可以讓人越來越xuan,估計四川人曉得

很仙兒是什麼意思

13樓:花乃秀

東北話的解釋是 很爽,很嗨皮,很舒服,很暢快。有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氣質很像仙女,超脫的那種

仙兒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小神仙或神仙

16樓:匿名使用者

「仙兒」是北京話、只有男孩對年輕女孩這麼說

!沒有形容中年女士是「仙兒」的。兩層意思、一是說她說話或辦事有個性、特立獨行、異於平常人。

二是漂亮、冷豔、不食人間煙火!一般情況下第一層含義更多一些。「仙兒」是善意形容、多是出於欣賞和喜愛,絕非貶義。

憨是什麼意思,很憨是什麼意思

憨屬於重慶方言不?是笨的意思 情人之間乜可以用來撒嬌啊打情罵俏什麼的吧?這個話的意思就是,說這個人不聰明但是可愛。不算是罵人的話。單獨的傻和憨就是指人不太聰明和太老實了。憨的意思 通常表bai示du痴呆,傻氣。憨 zhi h daon 部首 心。筆畫 15 五行 水專 五筆 nbtn基本解釋。1.痴...

生活很愜意是什麼意思,愜意是什麼意思

愜意形容心情感到愉快暢快,愉悅或舒暢或者是滿意 稱心如意。一般人們身處在舒服的地方並且沒有煩惱時會感到愜意,就像冬天在太陽下曬太陽,夏天在屋裡吹空調的感覺。愜意 稱心 讀音 qi y 例句 我們在湖邊的乙個茶館坐下聊天,感覺非常放鬆愜意。近義 滿意 舒暢 舒服 舒適 寫意 稱心 舒心 反義 悵望 難...

很二是什麼意思啊,很二是什麼意思?

中二 是日語對 初中二年級 的稱呼,中二病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 初二年級青少年的某些病態自我意識。很二是什麼意思?中二 是日語對 初中二年級 的稱呼,中二病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 初二年級青少年的某些病態自我意識。很二 是網路詞彙,指乙個人,說話做事傻裡傻氣,不符身份。二 這個詞是從方言演化而來的,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