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什麼樣的木質手鍊好,健康帶什麼木質手鍊好

2021-03-04 08:54:38 字數 5855 閱讀 6830

1樓:盛夏桃正紅

如果你不愛出汗就戴小葉檀、黃花梨這類紅木的手串,如果愛出汗的話就戴菩提子類。 木質最忌諱汗水,而菩提子類最喜汗水油脂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特色的,粗狂一些,提現自然風格。

健康帶什麼木質手鍊好

3樓:笨笨的笨丫頭

1、木質手鍊有沉香、檀香、菩提、松柏、果核等多種。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

人們隨身帶常常賦予了信仰、辟邪、平安、健康和美麗。辟邪從中醫角度講就是祛病。

2、沉香手串的功效與作用的中藥用途

(1)曾經史料記載在古時打仗中,將領們經常用沉香代替今天的***,還有止痛放鬆肌肉的功效。

(2)由於其自身絲絲入神之香氣,頗有靜心定神之功效。

(3)今天的高血壓患者那麼多,其實有些相關藥品中所包含的藥性成分和沉香大有雷同之處。

(4)沉香還具有明顯抗癌作用,長期佩戴沉香手串等物,對身體有很大益處,這個絕對不是開玩笑的。

3、沉香的功效與作用之風水作用

沉香之香氣怡人,據說其味道可以通三界,所在在風水界沉香也是同樣有著較高的威望。沉香之陽可以與周圍的自然環境相呼應生,清靜家宅,令陰則不生聚;顧守家園聚氣生財,助旺磁場 ,亦能驅蚊蚋使居者健康增添福壽;所以沉香也經常被選為送家中老人的上等之選。

沉香其香味細膩清淡,又稱為暗香。有芳香開竅醒腦,和安神功效。一般用於上熱下冷,男子精冷,小便汽淋,身體虛的人較為合適。

老年人帶沉香手鍊為好,可化痰祛濕。沉香的鑑別,好沉香沉於水下,沉香與到濕熱而散香。

4、檀香的功效

檀香辛溫傲香,多用於行心溫中開胃止痛,心跳緩慢者。脾氣急,心跳快的最好不要用檀香手串。一般檀香帶小珠,沉香戴大珠對身體有益。

5、正確的手串祛病保健帶法,應帶在手腕的橫紋上。掌面手腕橫紋上有太淵穴、大凌穴、神門穴,手背面手腕橫紋上有陽谷穴、陽池穴、陽浚穴,帶此處可補氣補血安神,另外手太陽、手明陽、手少陽三徑都匯集於此。因此帶手串經常做手腕的內外旋轉動作可起到芳香滲透活血,內病外治的作用。

小孩不宜帶香木手串。桃核手串是蟠桃核做的,性溫,有促腦安神,活血化瘀,鎮靜祛邪作用。適宜小孩帶。

請記住,家中不能用香樟木做大件,對身體有影響。只有清香對身體有利。

4樓:豬妖一號

銀的手鍊對身體有好處

帶木質手鍊有什麼講究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選擇木質的,檀香木的挺好,六道木的也不錯,還有菩提子的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內不是非要容木質的,還可以選擇硨渠的,瑪瑙的,珍珠的等等,以上寓意都很好,還有安神保健等作用。切記:

老年人如果不是總呆在家裡,或者出門沒有保鏢的,盡量不要佩戴價錢昂貴的飾品,以免成為不法之徒的獵物,錢財損失倒是小事,身體受了驚,可就麻煩了。

6樓:禰騫聞人華婉

木質手鍊分很多種木質材質製作而成,要看你是要什麼木質手鍊,比較好的有檀香木手鍊和沉香木手鍊,聽說對身體有好處而且還有護身的作用。

木頭手鍊有什麼好處呢?

7樓:炫酷小畫家

木質手鍊按木質分為以下幾種,下面介紹一下佩戴的好處:

1、檀香木**昂貴,堅實厚重,可長期存放不變質,不受蟲蛀,帶在手上,彰顯身份與品味! 檀香木的香味純正怡人,溫和雋永,引人心爽提神。戴在手上,會帶來一股清清的香味,令人舒展。

檀香木還是一味重要的中藥材。清涼、收斂、強心、安神、滋補、潤滑**等多重功效,給人帶來健康。 檀香屬於佛樹,有招財、驅邪避小人,提高親和力,有助事業、風水等等功效。

2、沉香木手鍊的用料全是天然的沉香木,沉香木具有一種永不減退的天然香味,這種香味具有緩解緊張的氣氛,拉近人際關係的作用,使用者聞之,可以醒腦提神,注意力集中。而且沉香木還具有醫療作用,是很好的醫用藥材,佩帶沉香木手鍊在手上(男女都應該帶右手,才有這樣的作用,因為人的氣場是右手進經過心臟左手出的),可以緩解人的緊張情緒,並緩解人的胃、腎等毛病,具有天然的物理醫療作用,所以現在的沉香木手鍊受很多男士,女性的喜愛。

3、小葉紫檀是帝王之木,宮廷御用,寸金寸檀,質地堅硬,紋理細密。具有調節氣血、安神助眠、預防皺紋、調節心腎肝腸胃的功效。

4、金絲楠木的質地溫潤柔和,紋理細膩通達,陣陣幽香。具有醒脾化溼、祛疾除患、調養生息、驅凶辟邪、招財納福的功效。

5、黑檀的質地緊密堅硬、色彩絢麗多變、香氣芬芳永恆,且百毒不侵,又能避邪治病,常把它作為吉祥物,以保平安吉祥。

6、紅豆杉色澤天然,不朽不駐,紋理細膩流暢,光潔圓潤。具有防癌、消炎、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7、金藥檀又稱藥檀,因其味道聞之能提神、降火、去痛而得名,又因其色如**,又稱金藥檀,被譽為辟邪聖物。

8、紅酸枝質地溫潤,堅硬耐磨,酸香怡人。佩帶可以增加智慧型與魅力。

9、菩提子乃**語 bo-di-ci 之果,而非指菩提樹之果實,產於雪山附近。菩提根不是樹根,而是一種叫做貝葉棕的樹籽。菩提子和菩提根為佛家聖物,可以驅邪消災、避禍增慧,並帶給人平安、吉祥、富貴和健康。

10、黃花梨的色澤黃潤,材質細密,紋理柔美。具有緩解風濕腰痛、高血壓、胃痛的功效。

8樓:簫聲落雪

木製手鍊一般是用桃木做的,這好像是中國的一種說法,桃木能辟邪。 還有些就是用檀木做的,檀木又分紅檀,黑檀,紫檀等,市面上賣的一般是檀木的,據說是養顏。

9樓:立哥

木手鍊價位幾十元到幾百元的都有

把玩,手鍊盤出包漿盤出色彩同時也能盤出健康。

開光後何以護身辟邪。

還能體現個人品味。

10樓:house重樓

越帶越香,紫檀香的話更好了。

木質手鍊的好壞怎樣區分?木質材料怎樣區分?

11樓:最愛彩虹糖

木質手鍊的好壞以珠子色澤、木質、、香氣、加工精細程度進行劃分。只要是木頭材質做的手鍊都叫木手鍊。細分下來木手鍊有純木頭做的珠子手鍊:

如:紫檀、花梨、酸枝、楠木、沉香等等,有菩提子材質做的手鍊:如:

金剛、星月、鳳眼等等。

比如鑑別紫檀木的方法是:用酒精棉球在木頭的表面輕輕一擦,如果棉球呈紫紅色,就是紫檀;也可以從木頭上刮下一點木末,浸在酒裡,如果屑末出現一道道血紅色的絲條,便是紫檀。老紫檀浸水不掉色,打上顏色一擦就掉;新紫檀浸水後掉色,打上顏色不掉。

與紫檀木同類的木材還有檀香木,為常綠灌木,產於我國廣東、雲南等地。木質堅重、清香,有黃、白兩種。多用作香料或製扇骨、箱匣之類小件器物,木質不如紫檀木。

黑檀木(木材介紹) 黑檀木屬柿樹類,主要產於印度、印尼、泰國、緬甸等國。黑檀木心邊材區別明顯,邊材白色(帶黃褐或青灰)至淺紅褐色;心材黑色(沌黑色或略帶綠玉色)及不規則黑色心材(其深淺相間排列條紋)。

木材有光澤、無特殊氣味。紋理黑白相間,直至淺交錯,結構緬而勻,耐腐、耐久性強、材質硬重、細膩,是一種十分稀少的珍貴家具及工藝品用材。

擴充套件資料

用來製造佛珠的普通材質,可用松、柏、桂、椒、桐、梓等,由於松柏後凋,比喻堅貞、壽考;桂椒馥郁,表示拔萃通神;桐為嘉木,鳳凰可棲;梓是良材,用製琴瑟,大都具有一定的含義。但是,比擬名貴的木製佛珠,則多選用檀香、沉香、伽南、烏木等珍貴質料。

檀香木,又名旃檀,能作香料燃燒,亦可入藥。如《一切經音義》中正文講:旃檀,謂白檀能治熱病,赤檀能去風腫,皆是除疾安身之藥,故名與樂。

時至昔日,用來製造佛珠的木質,檀木以黃檀和紫檀居多,還有沉香、黃花梨木、酸枝木等,因其木材堅實,紋理細密,色澤暗紅,加之有馥郁的香氣,被列為佛教及生活當中的配飾,極為人們所寵愛。

因此,紅木的發源地為數最多的越南,並建立了百岸平台,其中提供了諸多顏色各異,原汁原味的紅木系列,讓喜好者把玩手鍊,細品紅木的味道。

12樓:小小的迷路

1,聞味,可以先看檔次**高一些的,或者大一些的雕刻把件,大件的紫檀氣味會很明顯,會容易聞的出。然後再去聞要買的那個氣味有大小的差別,但應該都差不多那個味。 如果氣味不明顯,可以用隨身棉質的衣服擦擦,有些攤主會有手主動給擦亮了看。

棉布摩擦之後氣味會明顯。

2,顏色,這個簡單講吧,越深越好。紫檀來說,並非越紅越好,越是黑紫,密度越大。記得看看表面有沒傷,有沒裂。因為有些料放的久了,氧化比較充分也會顏色深。

3,紋路和金星(紫檀上細如針孔的有閃爍感的亮黃橙色斑點),不要貪圖明顯和滿布的金星,因為這種價位有很多金星是做過假的。 滿是亮橙色金星,整體顏色又紅艷而不厚重的,最好慎重。 紋路就是s形的牛毛紋。

s形是比喻,不會那麼標準的形狀,反正整體就是有那種捲曲的黑色毛髮狀紋路。

木質材料區別:可以試試泡到水裡,下沉的木質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檀木常識 檀.梵語是布施的意思,因其木質堅硬,香氣芬芳永恆,色彩絢麗多變且百毒不侵,萬古不朽,又能避邪,故又稱聖檀。世界上僅存有沈檀、檀香、綠檀、紫檀、黑檀、紅檀等,而且數量極其有限。

其質地緊密堅硬、色彩絢麗多變、香氣芬芳永恆,且百毒不侵,又能避邪治病,所以人們常常把它作為吉祥物,以保平安吉祥。綠檀因其特性高貴,在我國古代宮廷極為流行,大官貴族都普遍佩戴。 綠檀木放置時間的越久顏色越綠,木質散發出獨特的檀香味;因自然生長極慢,自然存量極為有限,比一般的紅木更為稀少。

鑑別防偽:世界上的檀木只有沈檀,檀香,綠檀,紫檀,黑檀,紅檀幾種;綠檀密度在檀木中居中,置於水中紫檀在最下面,綠檀在水中,檀香原木在水面上浮著。在密閉的薄膜下還會在木材表面形成晶瑩剔透的絮狀結晶物,這是因為其含有豐富有機質無法揮發而成結晶物,只要將密封的薄膜開啟,絮狀結晶物遇風逐漸消失。

紫檀亦稱青龍木,屬蝶形花科,**帶常綠喬木,主要產於印度及馬來半島、菲律賓等地,我國湖廣、雲南一帶也有少量出產。紫檀的材質緻密堅硬,體重,入水則沉,一立方公尺木材可達703公斤。色調呈紫黑色(暗犀角色),微有芳香,深沉古雅,心材呈血赭色,有光澤美麗的回紋和條紋,年輪紋路成攪絲狀,棕眼極密。

無痕疤。用酒泡則紫色出,並可粘到碗上。其樹脂或木材削片和銼末入藥,可治瘡毒。

紫檀木主要用作製造高階家具及其它精巧器物。 紫檀木樹種雖多,但它們有許多共同特點,尤其是色彩,都呈紫黑色,製作紫檀家具多利用其自然特點,採用光素手法。因紫檀木色調深沉,顯得穩重大方而美觀,如果雕花過多,掩蓋了木質本身的紋理與色彩,就如同畫蛇添足了。

紫檀木在各種硬木中質地最堅、份量最重。它不及黃花梨那樣華美,但靜穆沉古,是任何其它木材都不能比擬的。 我國自古即認為紫檀是最名貴的木材之一,多用它作為車輿、樂器、高階家具及其它精巧器物的材料。

東漢就見記載。到了明代,由於皇家及王公貴族的喜愛,明代紫檀木家具,做工似粗,卻雕琢有神,神志軒昂。 明代朝廷用紫檀起初在我國南部採辦,後因木料不足,遂派員定期赴南洋採辦,因此儲存了許多紫檀木料,因紫檀生長緩慢,非數百年不能成材,南洋的紫檀經明代採伐幾欲殆盡,明末清初,世界所產紫檀木絕大部分都匯集中國。

清代早期還使用明代的庫存。清代中葉以後,庫存用完,貨源一時中斷,因此,清中葉以後製作家具就以紅木代替紫檀了。 國外對紫檀更是惜之如寶,據說拿破崙墓前有乙隻15釐公尺長的紫檀木棺槨模型,參觀者無不驚慕。

後來西洋人來到北京,見種種大型器物,才知道紫檀的精英盡聚北京。遂多方收買運送回國。現在歐美尚存的紫檀器物,絕大多數都中從北京運去,由此可見紫檀家具的珍稀。

鑑別紫檀木的方法是:用酒精棉球在木頭的表面輕輕一擦,如果棉球呈紫紅色,就是紫檀;也可以從木頭上刮下一點木末,浸在酒裡,如果屑末出現一道道血紅色的絲條,便是紫檀。老紫檀浸水不掉色,打上顏色一擦就掉;新紫檀浸水後掉色,打上顏色不掉。

與紫檀木同類的木材還有檀香木,為常綠灌木,產於我國廣東、雲南等地。木質堅重、清香,有黃、白兩種。多用作香料或製扇骨、箱匣之類小件器物,木質不如紫檀木。

黑檀木(木材介紹) 黑檀木屬柿樹類,主要產於印度、印尼、泰國、緬甸等國。黑檀木心邊材區別明顯,邊材白色(帶黃褐或青灰)至淺紅褐色;心材黑色(沌黑色或略帶綠玉色)及不規則黑色心材(其深淺相間排列條紋)。木材有光澤、無特殊氣味。

紋理黑白相間,直至淺交錯,結構緬而勻,耐腐、耐久性強、材質硬重、細膩,是一種十分稀少的珍貴家具及工藝品用材。

男生戴什麼樣的手鍊好看,男的戴什麼手鍊好一點

我覺得男生戴錶好看。如果要必須是手鍊,我覺得那種很長的上面串有小珠珠的,把它一圈一圈繞在手上那種好看。還有乙個就是要看你朋友適不適合。比來較適合男生的手鍊,例如 金屬自色.銀。灰。白。淺綠。淡藍。深藍等運動護腕 或者是金屬或者硬塑料材質的 十字架手鍊 四芒星手鍊 或者純粹的細碎金屬鏈。文雅一點的話,...

佛珠手鍊什麼樣的好,什麼樣的功德多

佛家七寶 金 銀 琉璃 玻璃 硨磲 赤珠 碼瑙,所製的佛珠 區別手鍊可以任意顆 功德比較高,佛家忌諱的手珠 象牙 犀牛角 玳瑁 殺戮所取得的原料製成的飾物不得帶入佛家境地。不潔的木頭製成的木珠,如陰沉木 維臘木 橡膠木 柏木等。當然真正的功德還是要靠自己修。一聲阿彌陀佛,萬千功德。阿彌陀佛 隨緣,選...

女人戴什麼樣材質的首飾好,女人帶什麼首飾對身體好

首先看年齡,多大年齡,青年的話時尚款式,材質可以多變,大部分都適合,普通合金首飾 銀飾都是不錯的選擇,推薦伊泰蓮娜,款式不錯,但是過敏體質不適合戴這個牌子。中年高貴典雅時尚大方,材質也盡量高檔一些。老年女性偏重玉石類,翡翠軟玉都是可以的,有沉澱感。盡量好一些。先說這麼多,再根絕你的具體情況可以做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