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網頁製作,怎樣學習網頁設計?

2021-03-04 08:54:37 字數 4136 閱讀 2566

1樓:行白夜

看你想做到什麼程度、做個靜態的網頁用記事本都可以、想學好的話去了解下程式設計的知識吧。

2樓:手機使用者

網頁製作最好從**開始學起,因為只有從**入手,你才可以了解網頁的最基本結構。也為以後學習更高階的網頁程式設計打好基礎。

3樓:手機使用者

怎樣學習網頁設計?

4樓:這也有人爭

可以自學也可以報培訓班學習!

1、無論你將來用什麼語言做網頁,都要先學習html(超文字標識語言),一種很簡單的語言,也是網頁設計的基礎,自學一般幾天就可以學會,必須要學,儘管現在有三劍客這樣的視覺化的設計軟體。

2、掌握html以後,其實你就可以設計一些簡單的靜態頁面了,再接下來就是學習視覺化設計軟體,比如網頁三劍客中的dreamweaver(推薦),和微軟的frontpage,都是視覺化的頁面結構設計軟體,視覺化的意思,就是可以用軟體中現成的按鈕或選項來幫你快速製作網頁,**由軟體代替你自動生成,可以大幅提高效率。

3、其實網頁設計是乙個感性思考與理性分析相結合的複雜過程,它的方向取決於設計的任務,它的實現依賴於網頁的製作。正所謂「功夫在詩外」,網頁設計中最重要的東西,並非在軟體應用上,而是在我們對網頁設計理解以及設計製作水平上,在於我們自身美感以及對頁面把握上。

4、自己選乙個方向作為自己努力的目標粗淺說一下個人的看法:前台設計目前比較多指的是平面方面的設計,就是頁面做的漂不漂亮,然後是符合web標準;後台指的是動態網頁+資料庫方面的內容主要實現網頁與使用者的互動功能。

5樓:仲桂花赤釵

一、先從dreamwear或frontpage入手。因為這兩個軟體的使用比較簡單,只要你會使用word等軟體就會很快上手。

二、只用這兩個軟體做出的網頁不是很美觀,這時可看看別人網頁的源**,注意別人源**中css的用法,就是**前面部分的。用css定義網頁的字型、間距等,網頁就美觀多了!

三、網頁製作最基本要掌握的是**的製作,建議你找乙個現成的網頁,開啟它的源**,仔細研究**的**,注意學習時要有耐心,不要怕麻煩,不要怕失敗,要用相當長的時間把**的製作學通、學精,為以後製作動態網頁奠定良好基礎。

三、掌握了css用法和**製作方法後,就可直接在記事本裡編寫或改寫**了,如果能在記事本裡熟練地編寫**,那麼離成功也就不遠了!

四、現在編寫的只是靜態網頁,所謂靜態網頁是指所有網頁內容的更新需要重新改寫**才能完成。我要告訴你的是必須先掌握靜態網頁的製作才能過渡到動態網頁的製作,所以學習靜態網頁的製作非常重要!

五、熟練掌握靜態網頁的製作後,就可學習動態網頁的製作了,所謂的動態網頁,不要單單理解為網頁上有動畫就是動態網頁,那是不對的,真正的動態網頁是指有後台程式的支援,依託資料庫實現網頁內容的顯示。學習動態網頁的製作需要有一定的資料庫程式設計知識,我建議你從最簡單的access入手,學習如何建立資料庫;其次買些asp編寫**的書籍,買時選擇帶光碟有源程式的那種,可將源程式拷到你的機子上,便於你學習研究。

六、動態網頁的製作除了access+asp外,現在流行的還有sql+php,sql+jsp等。

祝你成功!

6樓:尉遲谷雪隨木

本教程或者在網上去看一套系統的教程,了解全部過程.當你認識了網頁設計是個怎麼回事的時候,找個簡單的**把它儲存下來,用dw開啟研究研究,或者試著改寫些東西,然後f12預覽,當你看到你自己的進步時候你就會有更大的興趣學習.切忌不可從難處著手,那樣會打擊你的學習信心.加油!

網頁設計需要學習什麼?

7樓:東坡**站

學html,必須的。學好這個然後學div+css,當然要把網頁做的好看。必須學會ps,也就是photoshop。

這兩樣學會了。就會做一般的靜態**了。如果想做一些動態效果,就得學flash。

要是想做動態資料,就要學,php,asp,jsp ,.***中的某種。最重要的還是,html css 和ps了。

這個是基礎。

從哪入手,學什麼軟體,怎麼學。

先學會做第乙個html網頁,學dreamweaver做。看一本書,先大概看完,看完後,主要是手動操作,要忘記書,書這東西有時候是好東西,可是你看完後,到操作上了,就要忘記書。大概了解後。

就可以直接操作了。不出乙個星期你定能學會必要的操作。然後學table做**。

兩三天,這個學好了,然後學table+css,做漂亮的**。兩三天,這個學好了。學div+css做網頁,最多乙個月。

div+css是最高難度的。因為涉及到非常多的相容仍屬,這個你都學會了。就是乙個基礎前端了。

會做**了。

用案例來學,積極性會很高。建議,直接找乙個網頁。然後照那個網頁的樣子,模仿出來。等你能仿出任何**了,說明你的基本功就到位了。

希望採納!!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想學好網頁設計,必須會html,css,javascript這些,當然要把網頁做好看。必須學會ps,也就是photoshop。這兩樣學會了。

就會做一般的靜態**了。如果想做一些動態效果,就得學flash。要是想做動態資料,就要學,php,asp,jsp ,.

***中的某種。最重要的還是,html css 和ps了。這個是基礎。

9樓:武聰司寇璐

網頁製作平面軟體部分分為兩部分:設計和生產設計需求:ps,ai,flash遊戲,因為需要產生一些背景的頁面,乙個小元素,按鈕等,你可以不ai,但它是最好的,有些**需要flash做引導頁動畫,所以閃光燈應該學習的。

兩個工具,使

創造了??許多「記事本還可以建立網頁的網頁,但新手的原因,建議學習dw做網頁的dw**提示的新手,語言有很大的幫助需要學習html

+表+div

+css這些都必須學習!有乙個js指令碼的,也是必須的,至少會被。

asp,php,只要你有一定的了解,熟悉行,因為它是靜態頁面是不可能的,必須有一些使用這些動態語言!

10樓:仍玉枝前培

果是希望以後往這個專業上走的,就按一下的方法來沒錯:

先學一學html,找本自己能看懂的教材,瀏覽為主,不用記住所有的概念,只要記住使用原理就行了,這一階段,估計三天就夠了;然後用兩天時間學css,方法同上;進而再花些時間了解一下javascript。

然後就可以用記事本嘗試寫幾個網頁,記住這時千萬不要用那些視覺化工具,比如frontpage、dreamweaver(那些以後再學)。

有乙個提高自己「寫網頁」的捷徑,就是上各大**,把網頁儲存下來(什麼?你說你不會儲存網頁?就是「檔案→另存為」),然後開啟儲存下來的網頁,點選右鍵→檢視原始檔,看看人家的網頁是怎麼寫的,然後模仿他們的寫法,不斷規範自己的**。

嘿嘿,這個方法不錯吧。先好好模仿一下吧。

接下來該學一下fireworks了。建議一開始就到網上找些例項教程,這些例項教程一般都介紹得很詳細,跟著它一步一步做下來,每學會乙個例項就掌握了幾項操作,而且也有了自己的作品,很有成就感的,長期積累下來對自己的提高很有幫助。學

fireworks主要是學**處理,比如加一些效果,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切圖,這對於初學者是很重要的。

這時還可以結合dreamweaver進行學習,你就可以體會到dreamweaver和fireworks的無縫整合了。利用這些工具多做幾個網頁,你就可以達到一定水平了。

要是想讓你的網頁多一些炫目的效果,建議你學一下flash,難度並不大,而且要是前面的javascript基礎打得好的話,學到flash中actionscript時,你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這兩種語法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到這時,相信你就可以真正領會到「網頁三劍客」的威力了。

如果只是建個**耍耍的,就可以只用dreamveaver就可以了。視覺化才做有本教程很好入門的!功能強大!

11樓:扈芳芳榮蒙

最基本的是你要能看懂html語言,初學者並不一定會編寫,但是一定要看懂。這樣的話,你在以後的學習中對各個語言就容易理解和接受。當然還要學習網頁三劍客dreamweaver,fireworks,flash,photoshop等軟體。

當然最後還是要看你面向前台(面向客戶)或者面向後台(面向程式設計師)發展了。最後再選擇你的發展道路。初學者還是前台和後台都掌握一些比較好,這樣要是以後與其他網頁製作人員合作時就能把握的比較好,容易溝通。

學習網頁製作需要哪些知識,學習網頁製作需要哪些基礎

知識方面需要了解 1.html 2.瀏覽器指令碼語言 3.伺服器指令碼語言 4.sql語言.在狗狗上搜 網頁三劍客 如果不會用fireworks可以用photoshop 代替 沒事的時候可以上書店看看有關網頁製作方面的書籍 學習網頁製作需要哪些基礎 可以到這個 上去學習,它有教程,不管你懂不懂,都可...

怎樣才能學好網頁設計,學習網頁設計怎麼樣?

先找乙個你喜歡的 然後截乙個圖下來,用photoshop修一下內容,匯出當作網頁效果圖。然後就按著這張效果圖去做成網頁,製作中不懂的,就上網找資料,當你做成後,應該就會有一點感覺啦!最好ie,谷歌,火狐三種瀏覽器都安裝好,做好瀏覽器相容。這個是現在網頁出現最多的問題。呵呵,網頁設計懂一點,flash...

零基礎怎麼學習網頁製作

建議報乙個培訓班,這是網頁設計的全部課程,要是感興趣的話可以了解一下 計算機基礎 office辦公自動化 dreamweaver網頁設計 sql server2008 javascript html5 css3 動態網頁設計php mysql 1 html css 2 js jquery 3 程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