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設計軟體中,哪一種比較好用,園林景觀設計用什麼軟體

2021-03-04 08:54:37 字數 3887 閱讀 1989

1樓:載入中

做方案、擴初、施工圖用的最多的是cad,這個軟體是基礎,其他的做ps做平面、分析圖,coreldraw、indesign排版,3d或者su建模,這些軟體都算是專業軟體。不過做方案的話基本上先手稿,cad一定要熟練,ps或者coreldraw之類的畫畫分析,排版也要會。

園林設計一般是綜合型軟體,用得最多的是3dmax和photoshop兩個軟體(僅用於做效果圖),當然還離不開cad建模,接乙個園林工程,cad建模已經出來的情況,只要做做效果圖就可以了,那3dmax和photoshop兩個軟體結合起來的,因為在平面製圖軟體中,這兩個軟體是普便的.

園林景觀設計用什麼軟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您好:

想要學習好景觀園林設計,主要是看目標和定位,因為景觀園林設計分為三大類別:景觀方案設計+景觀cad施工圖設計+景觀園林植配設計。景觀設計在大城市的發展前景比較好,主要用於小區規劃設計,綠地公園規劃設計,道路橋梁規劃設計,私家別墅園林設計,工廠園林設計,廣場綠化設計等。

上海非凡進修學院主要是以下內容:

1.設計美學:美術素描設計+美術色彩設計+專業速寫

2.設計軟體:photoshop+ps後期處理+cad平面製圖+cad高階製圖

3.景觀設計專業提公升:景觀設計手繪提公升+景觀元素手繪+景觀設計軟體提公升+cad景觀製圖+ps彩平製作+su景觀場景(sketchup)

4.景觀設計專案實訓:景觀方案設計實訓+景觀植物設計實訓+cad施工圖設計實訓

5.景觀設計師考前強化

上海非凡進修學院是上海教委註冊的正規化培訓學院,專注於設計類的培訓,也是上海專業備案過的培訓學校,非凡學院景觀設計類的課程,畢業出來的學員在市場上比較吃香也比較認可。

上海非凡進修學院校區分布:徐家匯校區、普陀校區、浦東校區、人民廣場、虹口校區

****:4006162336

3樓:alone_樹

常用的:cad、photoshop、sketchup,其次懂ai、3d、vr懂一些也可以輔助一下。3dmax也可做這個,這個是平面效果圖,用於園林景觀設計軟體有天正規劃景觀園林。

cad:

計算機輔助設計(***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做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複製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做方案用photoshop、sketchup、3dmax和cad,後期施工圖階段用cad,sketchup和3dmax是做效果圖用的,用他們進行渲染,配合photoshop做前期方案的文字,等方案定下來後就要開始用cad了,也就是方案的後期,配置苗木表,做地形等,大致方向的確定,然後就是後期擴初、施工圖階段了,這裡主要就用cad,細緻地畫出總圖、詳圖、大樣等

5樓:燕麥娘

平面一般用cad 立體效果一般用草圖大師或3dmax

6樓:匿名使用者

photoshop、sketchup、3dmax、cad

7樓:鄺倩闕代巧

園林景觀設計

內容根據出發點的不同有很大不同.大面積的河域治理,城鎮總體規劃大多是從地理,生態角度出發;中等規模的主題公園設計,街道景觀設計常常從規劃和園林的角度出發;面積相對較小的城市廣場,小區綠地,甚至住宅庭院等又是從詳細規劃與建築角度出發;但無疑這些專案都涉及景觀因素.我通常接觸到的,

在規劃及設計過程中對景觀因素的考慮,通常分為硬景觀(hardscape)和軟景觀(softscape).

據我理解硬景觀是指人工設施,通常包括鋪裝,雕塑,涼棚,座椅,燈光,果皮箱等等;軟景觀是指人工植被,河流等仿自然景觀,

編輯本段園林景觀設計師的主要職業範圍:

(1)城市與區域規劃:即區域的景觀設計,就是在幾百幾千上萬平方公里的區域尺度上設計,梳理它的水系、山脈、綠地系統以及交通等;

(2)城市設計:城市需要人們去設計,它的公共空間、開放空間、綠地、水系,這些界定了城市的形態;

(3)風景旅遊地規劃:包括風景旅遊地的規劃和設計、自然地和歷史文化遺產地的規劃和設計;

(4)城市與區域生態基礎設施規劃

(5)校園、科技園和辦公園區的設計;

(6)花園、公園和綠地系統的規劃和設計;

(7)景觀與區域規劃和自然景觀的重建;

(8)城市廣場和步行街設計

(9)濱水區設計

(8)墓園設計;

編輯本段中國的景觀設計發展

中國大陸的景觀設計起步較晚,但發展很快。其中突出貢獻者是俞孔堅大師。俞孔堅2023年獲哈佛大學設計學博士,2023年回國創辦北京大學景觀設計學研究院,並在北京大學創辦兩個碩士學位點:

景觀設計學碩士和風景園林職業碩士。2023年創辦國家甲級規劃設計單位——北京土人景觀與建築規劃設計研究院,目前已達350多人的國際知名設計院。出版著作15部,並完成大量城市與景觀的設計專案;促成了景觀設計師成為國家正式認定的職業,並推動了景觀設計學科在中國的確立。

澳大利亞一樹山建築景觀設計院****於2004在國內南京、杭州、山東等地設立分支機構。目前人數近一百二十多人的大型專業景觀規劃和景觀設計公司。公司專業從事景觀設計、用地規劃、公園設計、風景區規劃與設計、度假酒店、城市設計、建築設計等諮詢服務,在行業中有比較高的聲譽。

8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景觀設計效果圖軟體

「佳園」軟體garland是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建築工程軟體研究所最新開發的三維園林景觀設計軟體。它採用完全自主智財權的三維cad平台,包括了三維園林景觀設計、二維施工圖繪製、植物資料庫、三維真實感渲染、二維著色表現與影象處理五大基本模組,具有三維場地設計及分析、建築造型、種植設計、景觀設計、地形資料及植物資料分析等功能。

園林景觀設計軟體 ylcad v5 。一套基於 autocad2000~2010 平台二次開發,適用於園林設計、規劃設計、景觀設計、場地綠化、工廠總圖設計的專業 cad 軟體;軟體具有良好的延續性、實用性、可操作性和開放性,功能貫穿園林、規劃設計工作的全過程,最大限度滿足設計需要;軟體嚴格遵循國家標準和行業設計規範,貼合專業設計思路和作業習慣,對提高設計效率、規範設計成果具有相當明顯的作用。

9樓:非馬白馬歲月

施工繪圖 autocad

模型製作 sketchup(景觀常用)、3dmax(比較複雜,室內用的多些)lu(渲染,種樹)

設計完善、表現、排版 photoshop、 coreldraw(排文字,做分析圖)

園林景觀效果圖設計用什麼軟體最好是什麼

10樓:載入中

前期做方案用photoshop、sketchup、3dmax和cad,後期施工圖階段用cad,sketchup和3dmax是做效果圖用的,用他們進行渲染,配合photoshop做前期方案的文字。

製作施工圖的主要是用cad,cad做施工圖尺寸什麼的更詳細,3d是做效果圖的,sku也是做效果圖的,但是跟3d相比的話,它做大點的地形,比如山體更有優勢,ps更多的就是後期,也就是出來效果圖用ps微調下色的。

園林景觀設計用哪個軟體,我是新手想學習一下

11樓:井蓋的

基礎的有cad平面及施工圖繪製、su模型製作、ps 效果圖製作

3d、犀牛、lumion等軟體也可以進行效果圖及動畫製作

id可以進行排版設計

12樓:周越園林_代生

大家說法不一樣,sketchup我們在用這個軟體。

防毒軟體哪一種比較好使,手機裡面哪一種防毒軟體比較好?

大家不要老是說只用外國的東西,卡巴斯基確實好,是全世界排名第二的殺軟。但是它的防毒速度不行,對於硬體的需求就更不要說了。像我們這類的老賽揚處理器,跑起來卡死了。國內從速度上來講是金山,防毒質量上來講是江民,從使用上來講是瑞星。基本上是 金山毒霸安全套裝比較不錯。卡巴和瑞星還有那個諾頓都誤殺過檔案哦。...

海鮮總類,哪一種比較好吃

油悶大蝦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油悶大蝦的製作材料 主料 大蝦一盤 輔料 大蔥半根,姜一塊,料酒,鹽,白糖,醋,水一碗教您油悶大蝦怎麼做,如何做油悶大蝦才好吃 1 大蝦洗乾淨,剪掉鬚子和蝦槍,背部剪開去掉沙線2 蔥 姜都切成一寸左右細絲3 鍋放油 比炒菜略微多一點 5成熱時倒入大蝦翻炒...

公司現在需要一套財務軟體,哪一種的比較好一點,給個

財務軟體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目前大部分正版財務軟體都支援試用,不妨多試試看。推薦你用用友旗下暢捷通出品的好會計,是一款雲產品,資料安全有保障,資料穩定 合理,介面簡潔大方,目前西安君鵬軟體科技 已開通 店鋪,君鵬軟體鋪,多年實施經驗,完善的售後服務體系,歡迎來店鋪試用 財務軟體目前市場中有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