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形圖上的座標形式如圖請問都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36 字數 2856 閱讀 8847

1樓:匿名使用者

n和e分別代表的是方向,乙個是緯向,乙個是經向,上面的數字分別代表不同的意義。

515.6代表公里數,3702.6也是公里數

地形圖上這幾個數字代表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圖上資料,可知該圖所在區域位於內蒙古境內。圖中20表示高斯克呂格投影6°分帶的帶號,7代表700千公尺,也就是說這條縱方格線是第20帶**經線(東經117°整)以東224千公尺整(為避免出現負值,y方向方里數要加上500千公尺,即724千公尺)。

4804表示該條橫座標線上距赤道4804千公尺(x方向)。

如果在mapgis中沒有設定經緯度引數,則可以先在已知點所在圖幅內先將經緯度換算為直角座標(利用圖幅四邊的經緯度值內插找到那個點,這個點必然位於某個直角座標方格網中,用其四邊直角座標值內插計算該點直角座標),然後利用求得的直角座標再到mapgis中去精確定位即可。

當然,這在精度要求不是很高(比如1:1萬圖的公尺級)的情況下是適用的,如果要更高的精度或者是經常要進行類似的圖上定位,則建議還是在mapgis中內建經緯度引數。

3樓:匿名使用者

4804表示對應的橫線座標為4804000公尺20724表示對應的縱線座標為20724000公尺,20表示高斯克呂格投影,6°分帶,第20帶。7表示大數,沒有特殊意義。

43°20′表示該點的緯度。

119°45′表示該點的經度。

要確定某點在圖中的位置,首先要按本圖投影方式進行投影,轉換為投影座標。

按四個角點的經緯度進行內插也是可以的。

4樓:單純2023年

就是一般的行政地圖,上面有的有個裡三角形,並有數字,這個應該是表

示海拔高度的;可是有的光就是乙個地區名和乙個數字。如地名是北京的,地圖上會有個北京,然後邊上會有個125,請問這個125表示的是什麼?當然真正的地圖上北京邊上的資料也不一定是125,我只是舉例說明下。

座標中的北座標數字代表什麼意思?東座標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5樓:看完就跑真刺激

工程座標系與我們數學座標系是相反的。

通常圖紙上北向即為我們工程的x方向,東向為我們工程的y方向,故座標中北(n)座標數字代表的是x座標,東(e)座標數字代表的是y座標,z(或h)表示的是高程。

為了便於施工,在總平面圖中常設定施工座標網。在選取施工座標網的兩個直角座標軸時,應令其平於於施工平面圖的矩形牆邊(或至少平行於一條道路)。

施工座標網的表示方法與測量座標網不同,它是在總平面圖上畫成垂直相交的細實線座標網格,網格間距與測量座標網格間距相同,以便於座標換算。

在施工座標網中,確定建築物、構築物的位置與測量座標網中確定位置的方法相同。

地形圖上的n座標是代表x座標麼 20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地形圖上的n座標是指北方,

這裡的n是北方(英文:north)的意思,n附近的座標箭頭指向的就是北方,這不同於座標中的x座標軸。

地球是圓的,因此,用緯度線來表示東西向的座標,可以定為x,用經度線來表示南北向的座標,可以定為y,以地球的赤道線作為0緯度線,向南則稱南緯,向北則稱北緯;以經過英國格林威治天文台的經度線作為0度經線,向東稱東經,向西稱西經。這樣就能夠確定地球上任何一點的位置了。

經緯度分南緯和北緯,南緯用大寫字母s表示,北緯用大寫字母n表示,舉個例:北京的經緯度表示為(116°e,40°n)

經緯度是經度與緯度的合稱組成乙個座標系統。稱為地理座標系統,它是一種利用三度空間的球面來定義地球上的空間的球面座標系統,能夠標示地球上的任何乙個位置。

7樓:百浪居士

5168000代表的是n座標,如果是高斯座標系,則n座標代表的是x座標。

cad圖紙上的x、y座標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座標表示點的位置。圖示,把這汙水廠正確放在地形圖上。

汙水廠和地形圖使用的單位要統一,圖形比例要一致。

cad的座標系與地形圖一致。

在地形圖上正確標註汙水廠的座標點的位置。

取汙水廠乙個座標點的位置為基點複製,貼上到地形圖上與複製基點相應的位置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地形圖上的座標系應該是以公尺計,把圖粘上來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平圖里的x y是經緯度!單位是m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以前也遇到類似的問題,我不知道這張圖用的是那個軟體做的,但天正建築(大概是1.8或3.0版)的標註座標功能裡面是可以設定xy方向的,也許是出圖的人有意要弄成這樣子考考你們的,也許是他也不太明白才弄成這樣(因為前面的人修改後是必須重新設定才會恢復到常用的水平方向為x軸的),你試試吧。

此外,它的單位好像也是可以設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是單位是公釐,建築設計的單位是公釐

13樓:永飆閩子楠

簡單一點來說,如果不考慮實際設計的地形圖座標與圖紙座標,那麼x左-x右=-8.933

,這個是差值,其次你要考慮的是單位是m還是mm以及標註比例,我估計單位是m,小型汙水處理廠沒有多大的,你看看100㎡的房子有多大就知道了,再說,有可能這個汙水處理廠很簡單的。你們老師也不會讓你們設計乙個就像酒仙橋汙水處理廠那麼大型的廠房吧?

請問地形圖裡面這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14樓:千里飛雪

看到了吧,那不是乙個符號,而是兩個符號放到一起了。箭頭衝上的表示河流流向是向北,箭頭沖下的那個是漲潮時的方向!

望採納!

地形圖上的顏色,在地形圖上,不同的顏色表示什麼

分層設色通bai用的顏色順序du是 海洋用藍色,平zhi原用綠色,低dao山丘陵用黃色,山地和高原用內棕褐色淺容紫色表示積雪 冰川。在不同的等深線之間,用分層設色法著上深淺不同的藍色,可以用來表示海底的深度。在不同的等高線之間,綠色越濃,表示地勢越低 棕褐色越深,表示地勢越高 雪線以上的地區通常用白...

在分層設色地形圖上,綠色表示的地形型別是A

a試題分析 在等高線分層設色地形圖上,藍色表示海洋,不同深淺的黃色表示丘陵 高原 山地,白色表示冰雪,褐色表示高山 在分層設色地形圖上,大面積的綠色表示的地形是 a 山地 b 高原 c 平原 d 盆 在等高線分層設色地形圖上,藍色表示海洋,綠色表示平原,黃色表示低山丘陵,棕褐色表示高山和高原,白色表...

在中國地形圖上,我國西南地區是什麼顏色的

一般表示 西南地區是橙色 中部地區是橙黃色 東部地區是綠色 要說北部地區西北和中北都是橙黃色居多 東北就有一塊綠色 西南地區多為高原,所以西南地區以橙色為主。棕黃 山地 紫 高原 綠 四川盆地等 在中國地形圖上,我國西南地區是什麼顏色的 你好!西南地區多為高原,所以西南地區以橙色為主。僅代表個人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