粱集中標註上筋標註後面括號中標註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35 字數 4562 閱讀 1502

1樓:

你的鋼筋是 2φ12 是通常鋼筋,跨越右邊的兩個跨度,在中間跨的左邊靠近支座處多一根12的鋼筋,那麼這根鋼筋是伸入中跨和左跨的,伸入長度一般為1/3ln,3φ18是懸挑的的鋼筋。

梁集中標註打括號是什麼意思

2樓:那麼反

梁集中標註,上部縱筋加括號是架立筋的意思,就是說明這個梁的上部兩個角筋,只有支座部位有或者沒有,箍筋就需要採用架立筋來固定,它是不需要錨入兩端支座的。

集中標註:在梁平面布置圖上,分別在不同編號的樑中各選一根梁,在其上注寫截面尺寸和配筋具體數值的方式來表達梁平法施工圖。

平面注寫包括集中標註與原位標註,集中標註表達梁的通用數值,原位標註表達梁的特殊數值。當集中標註中的某項數值不適用於梁的某部位時,則將該項數值原位標註,施工時,原位標註取值優先。

擴充套件資料:

一、梁鋼筋標註方法:

1、樑上主筋和梁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 :

(1)3φ22,3φ20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 下部鋼筋為3φ20。

(2)2φ12,3φ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 下部鋼筋為3φ18。

(3)4φ25,4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 下部鋼筋為4φ25。

(4)3φ25,5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5, 下部鋼筋為5φ25。

2、梁上部鋼筋表示方法:

(1)2φ20 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布置,用於雙肢箍。

(2)2φ22+(4φ12) 表示2φ22 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3)6φ25 4/2 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

(4)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布置。

3、梁腰中鋼筋表示方法:

(1)g2φ12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

(2)g4φ14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3)n2φ22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

(4)n4φ18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4、梁下部鋼筋表示方法:

(1)4φ25 表示只有一排主筋,4φ25 全部伸入支座內。

(2)6φ25 2/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下排筋4φ25。

(3)6φ25 (-2 )/4 表示有兩排鋼筋,上排筋為2φ25,不伸入支座,下排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

(4)2φ25 + 3φ22(-3)/ 5φ25 表示有兩排筋,上排筋為5根。2φ25伸入支座,3φ22,不伸入支座。下排筋 5φ25,通長布置。

二、標註規定:

1、梁支座上部縱筋,該部位含通長筋在內的所有縱筋。

2、梁下部縱筋多於一排時,用斜線『/』將各排縱筋自上而下分開。

3、附加箍筋或吊筋,將其直接畫在平面圖中的主梁上,用線引註總配筋值,當多數附加箍筋或吊筋相同時,可在梁平面法施工圖上統一註明,少數與統一註明值不同時,再原位引註。

原位標註包括在梁的上部標明支座筋和架立筋;在梁的下部標明下部筋、箍筋、拉筋、腰筋、梁跨截面變化、位置變化、標高變化;還包含其它特殊改變的數值及文字說明。

三、鋼筋製作:

對鋼筋加工製作時,要將鋼筋加工表與設計圖複核,檢查下料表是否有錯誤和遺漏,每種鋼筋要按下料表檢查是否達到要求,經過這兩道檢查後,再按下料表放出實樣,試製合格後方可成批製作,加工好的鋼筋要掛牌堆放整齊有序。

施工中如需要鋼筋代換時,必須充分了解設計意圖和代換材料效能,嚴格遵守現行鋼筋砼設計規範的各種規定,並不得以等面積的高強度鋼筋代換低強度的鋼筋。凡重要部位的鋼筋代換,須徵得甲方、設計單位同意,並有書面通知時方可代換。

1、鋼筋表面應潔淨,粘著的油汙、泥土、浮鏽使用前必須清理乾淨,可結合冷拉工藝除鏽。

2、鋼筋調直,可用機械或人工調直。經調直後的鋼筋不得有區域性彎曲、死彎、小波浪形,其表面傷痕不應使鋼筋截面減小5%。

3、鋼筋切斷應根據鋼筋號、直徑、長度和數量,長短搭配,先斷長料後斷短料,儘量減少和縮短鋼筋短頭,以節約鋼材。

3樓:你瞅啥

1、集中標註鋼筋上有括號:表示括號裡面的鋼筋是這座梁的架立筋,與支座筋搭接計算的。

2、集中標註下方的數字打上括號:按照平法制圖的標註規則,這個括號內的數字表示梁的頂面標高與本層樓面標高之間的高差。

3、集中標註介面尺寸後面的數字括號:按照平法制圖的標註規則,這個括號內的數字表示梁的跨數。

結構圖中梁中集中標註鋼筋中( 2φ12);2φ18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說梁上部架立鋼筋採用2根12的,在有原位標註鋼筋的位置就用那些鋼筋兼做架立,不布置這兩根12了,打括號表示架立筋。

後面的2根18意思是梁下部通長鋼筋。

5樓:一人逍遙熙

2根直徑為12的二級鋼,下邊的同理

梁平法集中標註中上部鋼筋打括號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貫通筋後面加括號如4 ?25+(4 ?20)括號裡表示架立筋.跨中的鋼筋與兩邊支座鋼筋相連線

梁集中標註括號表示

7樓:琳述

梁集中標註,上部縱筋加括號是架立筋的意思,就是說明這個梁的上部兩個角筋,只有支座部位有或者沒有,箍筋就需要採用架立筋來固定,它是不需要錨入兩端支座的。

集中標註:系在梁平面布置圖上,分別在不同編號的樑中各選一根梁,在其上注寫截面尺寸和配筋具體數值的方式來表達梁平法施工圖。

平面注寫包括集中標註與原位標註,集中標註表達梁的通用數值,原位標註表達梁的特殊數值。當集中標註中的某項數值不適用於梁的某部位時,則將該項數值原位標註,施工時,原位標註取值優先。

鋼筋梁圖中原味標註中括號裡面是什麼意(

8樓:工程的那些事

不一定的呢

看括號內容和位置的呢

一般在上部括號的是鋼筋的話代表上部架立筋

在下部括號鋼筋是代表不伸入支座鋼筋數目,如果是數值一般指本跨和其他的區別

9樓:弄舟散人

一般是標高或者架立筋

梁鋼筋集中標註中 [2φ25];2φ12 中括號內指的是什麼筋

10樓:百笑狂生

我暈,你在那看

復到這個標註的,呵

制呵,出現你說的這個標註,只有1種情況,那就是這個是個4肢箍的懸臂樑,[2φ25] 這個表示在梁頂部中間有2根25的架立鋼筋(這個是梁的主鋼筋,不應該叫架立鋼筋,是讓你能明白),注意,因為是懸臂樑,這2根鋼筋是伸到懸臂樑的最外端,在彎15d,裡面的長度要求是懸臂樑淨長的1.5倍

2φ12 這個應該是4φ12 是設計人標錯了,是懸臂樑底的架立鋼筋,這個才是懸臂樑的架立鋼筋,不要以為架立鋼筋一定在頂上

11樓:土木風水

2φ25;表示梁麵筋為2φ25通長,(2φ12)表示架立筋.

12樓:匿名使用者

梁的上部配2φ25通長筋,下部配2φ12通長筋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結構說明或者101圖集

在梁的集中標註中上部通長筋2c18+(2c12),請問括號中的鋼筋是什麼意思,在什麼情況下要加括號。

14樓:楊必宇

就是架立筋說的那種通長筋+(架力筋)這種形式。是有多根鋼筋的情況下,有部分是通長筋,部分採用架立筋的時候,的表達方式。而現在圖上這種,是梁面只有兩根架立筋的時候的表達方式。

支座鋼筋在支座處原位表達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括號內鋼筋是架立筋,一般是梁箍筋為四肢箍以上,且貫通筋不夠時,須加架立筋。若貫通筋時,無須架立筋。

16樓:808狂人

c表示**鋼 上部通長筋有2根18 , 其中 2根12是架立筋

17樓:匿名使用者

2根12是架立筋,見11g101圖集的27頁說明4

梁截面加大集中標註括號內是什麼意思,在哪本規範內能找到

18樓:匿名使用者

250×600(0/100-0/150)不符合梁平法施工圖製圖規則。

集中標註

是表達梁的通用數值原位標註是表達梁的特殊數值。連這一梁平法施工圖製圖規則中的平面注寫方式的原則也不掌握的設計者,是無法使施工、監理人員準確理解設計者意圖的。失去了平法施工圖製圖規則便失去了依據

失去了依據,設計者、施工、監理人員就沒有共同語言。那什麼意思?都靠猜是相當不靠譜的辦法!

19樓:百度使用者

我是上海滬荊建築加固公司的,這個我來給你解答吧,你這個原梁截面寬度是250高度是600百,梁左側不加厚、右側加厚10公分、上側均不加厚,下側增加15公分

框架梁集中標註的意思,框架梁集中標註的意思

這個標註有些脫離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集中標註第一排 編號100 的框架梁,共計 1 跨,截面寬200mm 截面高700mm 第二排 直徑8mm的光圓箍筋,加密區間距100 非加密區間距200mm 第三排 分號前面2 16是上部通長筋等級hrb400級,分號後面,應該表示是下部縱筋,兩根直徑16...

梁集中標註只標架立筋和下部鋼筋,原位標註未標上部筋,該如何配

原位標註未標上部筋,那麼我覺得就應該按集中標註值中的上部通長筋配置祝你好運 原則是這樣的 集中標註是把有共性的配筋集中表示原位標註是標註個性的配筋 具體見03g101 1 平法圖集祝你好運 那就是上部只有架立筋,架立筋根據箍筋來,與箍筋形成骨架,這種情況很少見但不是沒有。請確認你圖紙看的是否正確,如...

梁的集中標註標高有兩個,梁的集中標註標高有兩個

這就是製圖人的不規範出品!不論是逗號隔開還是斜槓隔開,它想表達的意思都是相同的梁,在別的幾個標高處也有。施工圖是指導施工的,即使是細節小事,也不應該馬虎,這是本職。共有三道梁,標高註明了的。梁集中標註裡有兩個標高什麼意思 你先看看牆柱結構平面圖,看看這兩個位置有沒有特殊構造,再結合建施對比,你也可以...